close


巴黎鐵塔...真的很高很大一根說。



First Day in Paris:

人在倒楣的時候,是不是都會遇到像這樣的情況:等了半天的公車沒來,終於狠下心跳上一台計程車,就看到原本的公車從旁邊呼嘯而過;本來都安排好了夜晚的燈紅酒綠,沒想到客戶就愛在六點鐘下班前來個 urgent case,限你當日回信;計畫了好久的旅行,終於要如期出發了,天氣卻臨時轉壞、還來個超級強颱害你還得露宿機場飛不出去...

標準的莫非定律啊....

而我的夢幻巴黎之旅也是在這樣的莫非定律中開啟的。

要出發的星期一早晨,我五點半就起床開始收拾東西、準備旅行時可能需要的食物補給(歐洲的食物只要加上人工服務,比如說麵包店裡幫你加上兩片起士一片火腿的三明治,都很傷荷包)、挑好旅行五天的美美衣服、旅遊書籍、相機、各種緊急聯絡電話、我的萬能小本子....我把所有東西都丟進一個大運動提袋裡,然後在七點鐘準時離開宿舍,準備搭公車往火車站去。

我還記得當時我的精神愉悅、心情興奮,因為我終於要去夢寐以求的巴黎(羅浮宮!!!!),所以就連提著超重行李等公車的時候,我都還是保持甜美笑容的。但五分鐘過去、十分鐘過去、十五分鐘過去....為什麼平常三五分鐘就一班的超準時德國公車到現在都沒出現任何一台?!!? 直到離我的火車出發時間只剩十五分鐘時,我已經急的跳腳,不管三七二十一,提起我的大行李就往火車站的方向衝,靠11路公車,我的雙腳,努力的朝火車站狂奔!但無奈行李很重,小女子我的腿很短,還沒吃早餐的體力很弱....等我好不容易連滾帶爬地衝進車站地下道,就聽到了隆隆隆的火車開動聲.....我的車....已經走了.......(註1)

才剛要出發就發生這等倒霉事,你可以想像那時的我有多震驚又難受....當時我實際上是要先從我住的波昂搭車到科隆,然後再從科隆轉直達法國巴黎北站的 Thalys 列車,因為沒趕上從波昂到科隆的車,所以等於我也搭不上從科隆到巴黎的Thalys....但不論如何,旅行還是得繼續,當然不可能因為一開始的"小小不順利"就打退堂鼓;於是我還是萬般無奈的去多買一張到科隆的快車票,然後到達科隆後,改搭下一班晚一個小時的 Thalys 前往巴黎。

那多出來的一個小時,我就抱著我的大行李,一個人坐在科隆大教堂前面吃自己做的雙層鮪魚玉米三明治,以安慰我小小受創的心靈....



很尖很利的德國科隆大教堂....這大教堂真的很大喔。


好不容易捱過一個小時候,我終於撘上了車,一直到找到位子坐下來後,我才終於覺得是鬆了一口氣.....不過因為要越過法德邊境,所以會有查票人員檢查車票及護照,我還是稍微有點緊張....於是這一路越過德國邊界、比利時、法國,將近五個多小時之後,我終於在下午兩點左右到達巴黎北站,在這之前,我還特別先用手機打了一通國際漫遊電話到給我要寄宿的法國太太 Lena,告訴她我會到達的時間。

走出火車車廂,那時我還真有種恍若隔世的茫然感,然後很快地 Lena 就看到了我,然後我們相認後就去買我要在巴黎行走江湖使用的地鐵票。在了解我的旅遊行程後,Lena 建議我買法國三區的一周券,這樣我在這一星期內,就可以無限次數搭乘巴黎地鐵,最遠可達巴黎三區的凡爾賽皇宮。剛好因為那天法國也放假,所以超熱心的Lena 和她的法國老公就帶著我再巴黎市逛了一圈,真的是多虧了她們,我才能在到達巴黎的第一天就辦好所有事情(買地鐵票、熟悉環境)。所以第一天的行程就是由Lena 和法國先生帶著我,第一站就先到塞納河畔最著名的景點巴黎聖母院,為了不虛此行,我們還硬是沿著狹小蜿蜒的小樓提爬到聖母院頂樓,欣賞美麗的巴黎市景....那天我的運氣很好,天氣晴朗稍熱,站在聖母院頂端,身邊是聖母院著名的怪獸石雕,我想到了鐘樓怪人,還有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中打羽球的修女們。巴黎聖母院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除了怪獸石雕外,就是超眩麗的彩色玫瑰玻璃窗,就像萬花筒中的花花世界般,眩麗的讓我陶陶然....

離開聖母院後,Lena 他們帶著我沿著著名的香榭大道一路散步到凱旋門,因為當時預算的關係,我對於香榭大道兩旁的各精品名店興趣缺缺,但倒是對巴黎人超愛坐在咖啡廳的室外區一邊曬太陽一邊喝咖啡一邊傲視所有行人的模樣很有印象,是啊,這就是香榭大道嘛,時尚、冷艷、陽光綠葉沙沙、各種墨鏡太陽眼鏡展示會現場,這就是香榭大道啊。沒有多久我們很快就到了凱旋門,說實在話,那門可還真是有夠大大大....由於其他人早就看到不想再看,所以只有我買了門票到凱旋門上頭去欣賞風景。

巴黎市基本上是以凱旋門廣場為中心,向外放射出十二條大道,所以站在上頭往下看,底下的大馬路就像星星的形狀一樣網四處散開,好不壯觀,而稍微往遠一點的地方看,就可以看到有聖心大教堂的蒙馬特山丘。

從凱旋門下來後,我們又沿著香榭大道往回走,路上還經過了 Louis Vuitton 「路易威登 LV」專賣店,不過因為我完全沒有要血拼名牌的打算,所以我只草草地在 LV 櫥窗旁隨意照了個相就走了,這樣說起來....我還真是不識貨啊!! (不過當時只不過是個窮學生,其實也根本買不起 LV 就是了) 走著走著,Lena 的法國先生突然停了下來,指著一台看起來很炫的銀色跑車大叫,原來他認出了那台跑車是該年度007 電影中,皮爾斯·布魯斯南開的超級跑車,好!這等跑車難得一見,所以身為道地觀光客的我也跟跑車拍了一張相。

我們繼續往下走,便到了協和廣場,聽Lena 稍微解釋了一下之後,我也終於開始覺得有點累了,於是我便跟著他們回到他們在巴黎的小公寓,也是我未來五天的住處。












註1: 後來我才知道,由於當天是德國放 Pfinsten 長假「聖靈降臨節」的第一天,所以有幾班公車都取消。算是我自己大意沒注意到公告,所以才搞出這種烏龍事件。哎哎,我以為我已做足了萬全準備,沒想到卻漏了這一項啊!
註2: 巴黎市地價房租也是出名的貴,所以Lena 家的小公寓也真的是超級小公寓,狹窄的樓梯上去後,一進門是小小的通道,左手邊馬上就是洗手間,右手邊是小廚房,然後就是一個約 5 坪大的小客廳,隔壁則是他們的臥室,總共大概了不起 20 坪大,但因為堆滿了各種生活必需品,所以感覺更小,而我睡的地方就是客廳的沙發床。
註3: 天啊,不知道我要花多久時間才能把這五天的行程寫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