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德國



這個六月很忙碌,雖然本來 6/6 要去西藏旅遊一星期的計畫取消,但因為6/20 有佛朗明哥的大型表演,六月底又要員工旅遊,還得去一趟台南做公關,所以還是很忙碌。

現在想起來,才發現我目前這份工作的蜜月期還真久,我一直到了最近,才又開始討厭星期一的到來。這樣到底算是幸還是不幸哩?

之前那一年都還算輕鬆愉快的,不曾覺得星期一症候群跟我有什麼太大關係,最近,才又開始復發了。


很多事情,不真正投入進去,其實真的很難知道或甚至了解所謂的真相。上個星期才知道,原來以我一年半的資歷,是「不應該」一次請長達五天的假期的。不是「不可以」喔,是不應該。意思就是說,如果我真的一定非請不可的話,公司當然還是會准假的,但老闆心中的那一把尺,可能就會對我的績效考核有影響了....其實我也不是不能理解,像我現在待著的這種台灣私人小公司,那一間不是努力在惡劣大環境中撐著,而且台灣的工作文化本如此,老闆們自己都沒怎麼去放長假,又怎麼可能心甘情願讓下面的小嘍囉就這麼一跑一星期;只是知道的時候還是會失落,原來我終究得要妥協。不過說起來,人生不就是一連串的妥協嗎?這世界上能夠隨心所欲生活的人,只佔百分之零點零零零一吧 (或者是更少)。

所以我決定拿出當年唸研究所時想拿第一名的氣魄來,在接下來的時間裡狠狠的拼一下,拼過了,我想我就可以稍微奪回一點點我的自由理想;當然要是真的拼不過,那大概就是我的命中注定吧。


最近手提電腦的鍵盤壞掉,o 那個按鍵會不定時的瘋狂出現,怎麼刪都刪不完,煩死了,整台電腦幾乎沒辦法用 (所以我的巴黎行根本沒辦法繼續打),但明明就還是一台好電腦,所以,下星期可能還是會找時間把它拿去換一個鍵盤吧,花個一張小朋友,希望能讓我再多跟這台電腦相處久一點。




哎,我真的好想去西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