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看到這種標題,相信不用我多說人家也猜的到,我是一個瘋狂的哈利波特迷....

昨天晚上九點多下班後,拖著 M 先生陪我去看今年的哈利波特電影─「混血王子的背叛」。看完之後熱血沸騰,搞到凌晨四點才終於慢慢平息了我莫名的瘋狂亢奮在床上睡著。

最近在公司每天都狂用電腦鍵盤 key 一堆 E-mail,所以我已經對鍵盤有點厭煩,不打算再用黏縐縐的文藝調寫我的哈利波特,還是列表吧,列表最實在了!

我的哈利波特:

1. 第一次知道哈利波特是看新聞,那年我剛從高職畢業,是個正值青春年華的大學新鮮人,看到新聞後就在書局裡買了中文版的第一集,回家很認真的在一個晚上飆完。

2. 其實看完中文版的第一集時並沒有真的很愛哈利波特,只覺得是讀完了一本還不賴的小說故事。

3. 後來是為了要保持英語閱讀能力,我跑去誠品買了第二集跟第三集的英文版,打算先看完英文版後再說。

4. 大一那年是我人生最慘澹的一段日子,但哈利波特第二集「消失的密室」原文版故事書,陪我度過了許多悲傷痛苦的時光,就在那時我發現原文版小說是如此的原汁原味可口美味,完全不是翻譯版本可以望其項背的讚!

5. 後來我就徹底愛上哈利波特,每一次都是先看完原文版小說,再看中文版補強。

6. 我認為哈利波特最好看的特色是,你永遠都猜不到作者會再下一集裡揭發什麼新祕密,而那些秘密,卻又都是每一集故事環環相扣的重要情節,要讀到最後真相才會大白,你永遠猜不到作者的下一步,這實在是太神了!J.K. 羅琳我愛死你的神秘感了!

7. 還有幽默,原文版中很多很趣味的笑料在翻譯版中難以完整呈現,這是很可惜但基本上無法彌補的一件事,台灣的譯者彭倩文小姐其實已經可以說是高手中的高手,哈利波特不是可以隨隨便便翻譯的。

8. 因為太愛這套故事,所以對電影永遠不滿意。唯一覺得比較OK的電影是第三集「阿茲卡班的逃犯」,因為編劇有重新將劇情做過編排,所以雖然有些地方跟書中不符,但他是觀賞起來最流暢又最有感覺的一集電影!

9. 但我倒是一直對電影的選角很滿意,哈利、榮恩、妙麗三人簡直就跟書中走出來的一樣!

10. 十九歲那年看哈利波特電影時,覺得劇中的小男生都好好好好可口...............................@@

11. 我愛哈利波特愛到碩士論文的主題是哈利波特,為了寫跟哈利波特有關的論文,我有小說前六集中、英、德三種語言版本全套小說,還有特別在德國訂的一堆跟哈利波特相關的書籍。

12. 曾經跟德國翻譯學院的老師談到我想寫的論文主題,他認為很有創意,而我則偷偷地在心理得意了一陣子。

13 因為這本哈利波特的論文,讓我有機會去參加兩岸四地一堆大老雲集的翻譯研討會,也讓我深刻發覺自己的渺小。

14 我最愛的一集是第六集「混血王子的背叛」,不用說,裡頭有我們女生最愛的愛情場景啊!還有哈利為了讓榮恩重建信心、讓他誤以為自己喝下幸運水而在魁地奇球賽大獲全勝的橋段,這就是友情的真諦啊!!!

15. 對,妙麗本來就是要跟榮恩在一起的啊!!瞎子都可以從第三集之後的故事中看出來,我完全無法忍受有人說妙麗應該跟哈利在一起這種鬼話!!!

16. 金妮是匹可愛的小黑馬。(我早該發現金妮一家人都是紅頭髮的用意!莉莉也是紅頭髮啊!)

16. 還記得我看到鄧不利多死掉的時候,大概整整哭掉一整盒面紙........

17. 雖然電影真的是剪的很糟糕(沒看過小說的鐵看不懂),但我還是無法忍受聽到有人批評他........

18. 異常渴望華納可以把釋出完整版的電影 DVD,就是不要把那麼多重要情節都剪掉,就算一集長達六小時,一片要花我一堆小朋友,就算是要傾家蕩產我也絕對會全部掃貨回家的。

19. 平常時絕對不能讓我隨意翻起任何其中一集小說,否則我會忘了明天還要早起上班的事實,還是很熱血瘋狂的熬夜重新再看一遍。

20. 若有人問起如果可以擁有哈利波特故事中的任何一項魔法器具,我會選擇什麼時........不要問我這個問題啊!!!!我全部都想要啊!!!!!

21. 如果可以,我真想抱抱作者 J.K. 羅琳,謝謝她寫出這麼這麼這麼這麼棒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