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的星期天早晨,我八點多就醒來了。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已經不會在床上睡到很晚,也許是因為天氣太熱,也許也可能是我也到了時間一到就睡不著的年紀了吧。

今天這個早晨很像大學時,假日早上在宿舍清醒的感覺。
暑熱充斥在空氣中,陽光一早就闖進房裡,窗外有鳥叫聲,室友可能也已經醒了在梳洗、也可能還在床上賴著。
這樣的天氣讓我早上根本毫無食慾,最多只想喝喝水。然後可能拿起昨夜沒看完的小說、或者是打開手提電腦,開始安靜的開始。

不需要太多思考、太多憂慮(但其實想起來,那時並不是天天都很快樂,還是很常不開心,真是不知足啊),時間感覺還很多,現在還很早,這一天還很長,我可以慢慢想、慢慢計畫等會要先洗衣服還是掃掃地版。不用擔心明天的作業、後天的報告,或是任何其他的煩惱,總之我還有大把青春與時間,總之,我可以靜靜地享受安靜的這一天。

明年,就是我開始大學生活之後的第十年,真正開始離家學著獨立的第十年。其實就像很多其他的人一樣,我想念我的大學生活,即使當然也有煩不勝煩的各種憂慮,但那時總還是青春年代,就像新鮮的花苞一樣,單單只為了是要開始綻放還是繼續含苞而憂慮。

我想念那時夜裡跟室友一起再宿舍房裡看電影、同看一本小說、聊天到深夜的時光,或是我們一群人偷偷私運電磁爐跟泡麵,蹲在地上打雞蛋煮晚餐的時候;還好我還有這樣的記憶可以回憶,所以我現在不覺得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