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刊新文章是十月底,剛好一個月過去了。

因為要去高雄上課的關係,我想我大概會一路忙到一月中吧。其實這陣子公司已經比較不忙了,只是我自己的雜事太多,弄得自己好像老是庸庸碌碌渾渾噩噩的。不過幸好 12 月就要到了,我終於可以開始使用我的 1101 手帳了。

買了這本超級昂貴的手帳,其實原因很簡單,只是因為我希望自己能夠多寫一點東西而已;隨手把一些靈感、想法用隨身小記事本寫下來的好習慣,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只維持到高職畢業而已。照道理來說應該是大學的時候會把這個習慣更貫徹始終才對,但我卻在上大學之後就停了下來。雖然在某幾段時期,我還是曾經陸陸續續寫了幾本日記,但總是不比高職的時候來的文思泉湧(根本就是江郎才盡,以投資報酬率來說,真是有夠浪費)....話說回來,我後來覺得一個大學的文藝氣息是否濃厚,跟圖書館藏書量有頗大的關係。唸大學時的學校圖書館雖然是新蓋的豪華圖書資訊館,但藏書其實有點不足,尤其是文學類...有陣子每次去學校圖書館亂晃時,都敗興而返,因為總覺得看來看去都是那幾本,無聊極了....不過這陣子在回學校上課時,下課後有時會再到圖書館去消磨時間,發現書的數量有多了許多的感覺....這是好事,因為書不夠而看的不多,那真是冤枉極了的一件蠢事。

最近又開始思考我的人生方向,工作、生活,思考著我要如何走下去。
目前最渴望的就是,能夠真正的樂在工作當中,這其中又包含了許多複雜的情緒跟因素,工作總是佔了我們生活重大的三分之ㄧ甚至一半的部份,如果不能樂在其中,以我的個性會真的很痛苦.....而且大概又會緊張兮兮到得胃潰瘍吧。人生真的有很多必須決定與妥協的事情啊。




人生如果能再多一點這樣的陽光燦爛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