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底的時候突然接到房東的 E-mail,說他想要把房子賣了,所以希望我們能在兩、三個月內遷出。
這對平常極度懶的找新房子的我與妹妹來說,無疑是個晴天霹靂....而且一直到現在都五月初了,我們還沒找到新的租屋處...>o<

在找房子的過程中,我也徹底對我和妹妹看房子的偏好有了體悟:
妹妹還是個希望找到乾淨漂亮住處的小姐,而我早就是個只要便宜不會髒亂醜怪的太驚人都可以接受的大嬸。

回想起我以前住過的地方,我發現那些都是造就我這身銅皮鐵骨的恩師(是嗎?!),尤其是上台北念書工作之後,我才發現我的忍耐力原來可以這麼強;故事要從我念研究所時住過的修院宿舍說起:

當年考上輔大研究所後,因為擔心抽不到宿舍,所以我早早先上台北找房子,後來在學校後面的泰山找到一間修院宿舍,那天進去看的時候看的是位在宿舍中間位置,一般普通的雙人套房,房間挺大又都有對外窗,還有一間兩人共用的衛浴,所以雖然舍監修女說現在只剩下邊間的雙人套房,但因為裡面還有學生住著不方便進去看,我也接受了。於是開學後我就跟同班同學搬了進去當室友,但當我們搬進去之後才發現,那間套房跟其他房間有著根本的不同,他的牆壁跟地板全部都是磁 磚...原因是因為那一間雙人套房其實原本是三樓的公共浴室,但因為三樓的房間全部都是雙人套房,所以不需要公共浴室,於是修院就把他給改建成另一間套房了。由於我們馬上就要開學了,所以雖然覺得有點奇怪,我和室友還是當作沒看到冰涼涼的磁磚就住下去了。然後緊接著冬天來臨,超強冷氣團來襲,我們就嘗到苦果了.....

因為我們原本是三樓的公共浴室,也就是說,二樓的公共浴室就在我們下面,所以二樓的水氣會上升到我們這間來,若是夏天的話加上磁磚可能還算涼爽,但在寒流來襲的冬天,那簡直就是冷到骨子裡!!! 我永遠不會忘記,第一年來台北念書的冬天來了個超強寒流,我跟室友兩人一邊做報告一邊發抖,差點沒冷到抱在一起哭。雖然冷到不行,但書還是要念、報告還是得做,於是乎我們想到的辦法是買了紅酒跟熱水瓶,然後就一口紅酒,一口熱奶茶的取暖(這是我看到附近外勞喝酒得來的靈感),口袋再塞兩個暖暖包;要睡覺的時候更麻煩,室友有一個羽毛睡袋,所以她就把睡袋放進棉被裡再睡,而我呢,先把夏天的涼被墊在床墊上,然後穿上兩層毛衣、兩條睡褲、兩雙襪子,搓熱五個暖暖包各放在肩腰腳底五個角落,把大外套蓋在棉被上後才能鑽進去睡。早上起床要換衣服時,也得先用吹風機把要穿的衣服吹熱才行,因為濕氣太重,衣服根本就是濕涼的......(說到這裡我都要哭了我),當時我的MSN暱稱就是"寒窗苦讀",真沒想到都21世紀了身處在這個便利的台北市大都會中我竟然還會需要這麼刻苦的唸書啊啊啊啊~

後來學校的系祕知道我們悲慘的宿舍生活後,馬上借我和室友兩條大毯子,有了那條厚毛毯後我才終於從五個暖暖包的寒冰洞中解脫。
當然一個學年之後我們就趕緊另外搬到別的房間,跟寒冰洞說再見再見再也不要相見。
但後來搬進的房間卻變成了酷熱夏天的輪迴當中,因為當時我的房間窗戶正對著別戶人家的冷氣機,於是夏天人家吹冷氣吹的很爽的時候,我卻被迫要吹他家冷氣機的熱風。那段時間我每天都超期待下大雨刮颱風,因為會比較涼快..........

畢業後我興高采烈的離開那間修院宿舍,首先搬進了一間電梯大廈的雅房當中,跟另一位房客小姐及房東媽媽開始了同居生活。同居生活剛開始時沒什麼特別的,房東媽媽有點多話,但我想老人家都是這樣的,所以也不太在意,但沒想到我終究還是太大意...老人家什麼都缺,只是不缺錢,所以非常熱愛跟房客聊她的生活瑣事及心情故事,我被逼的每天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洗澡,然後就以「我還有兼差的翻譯工作要做」關進房間裡,只為了逃避當時房東媽媽每天晚上一定要看的(長達兩小時)台語連續劇及她的感想報告。而且時間久了後,我才發現原來房東媽媽會以「我是關心你們一下啦」的理由翻我買的東西,甚至搞不清楚拆開我的信,跟鄰居討論我的交友狀況...甚至連樓下警衛都偷偷跟我說我的房東怪怪的,要我趕快搬家。所以半年租約到期,再加上換工作的關係,我飛也似的就逃了...

然後就搬進了現在的怪獸之家。
怪獸之家是妹妹那時候上BBS找到的,一間離捷運站走路只要三、五分鐘路程的頂樓加蓋住家,三房一廳一衛,由於離捷運真的很近,加上價格便宜(低於一萬元),我又急著想逃離房東媽媽的掌控,所以雖然是六樓的頂樓加蓋無電梯、後頭有個跟樓下五樓房客相通但已經封死的樓梯,我們還是租下來了。剛開始的時候也是一切安好,這個房子雖然破舊,但該有的配備一樣不少,除了沒有廚房讓我有點失望,夏天超熱冬天又超冷之外,其他一切看起來都頗OK的。但沒想到住了幾個月後,某天我和妹妹下班回家各自在房裡收拾東西時,突然聽到屋頂有聲音,而後那聲音就從細小的摩擦聲、小動物奔跑聲轉變為體型應該有一隻五公斤以上怪獸的沉重腳步聲,而且怪獸一激動整個屋頂就都會跟著震動啊!!
然後妹妹就會抓狂拿掃把戳天花板....

後來我們猜想那個怪獸應該不是老鼠之類的動物,除了那聲音真的很沉重很大聲以外,我們也從未看過老鼠出現,我們養的金吉拉貓咪也沒有因為找到老鼠而興奮(貓咪最愛逗弄會跑來跑去的小東西了!),所以我們猜大概是有野貓跑進天花板裡了...因為房東有告訴我們,之前隔壁棟的鄰居曾經不知為何丟了一包東西下來砸到屋頂,所以屋頂可能有裂縫....難怪一下大雨我們的浴室天花板就漏水啊!!!
怪獸之家另一個令人驚奇不已的事蹟是,由於房屋老舊,所以窗戶的窗框漸漸開始因為風吹日曬雨淋而出現小空隙,所以當我們進住進來第一年的強烈颱風來襲時,我們家就淹水了...是的,不要懷疑,是淹水不是漏水!

原因是當強風挾帶豪雨來襲時,強風會把雨水打在我們這棟公寓上,然後因為風力強大,於是雨水會從那個出現小空隙的窗戶框沿間噴進來,是的,不要懷疑你的眼睛,是噴進來而不是滲進來或流進來。而且因為兩量大,所以噴進來的水也多,當時我們一開始只想到先用抹布塞在窗戶邊減緩進水的現象,然後在地上鋪了一堆報紙抹布吸水。但後來我那冰雪聰明的妹妹想到另一個非常令人經驗的好配剝:我們把防水浴簾想辦法掛在窗戶外的鐵窗和窗戶中間,於是浴簾剛好一整片夾在鐵窗和窗戶中間,就算風雨打過來,也會打在浴簾上而不會直接接觸到窗戶,水就進不來了!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十分佩服舍妹的這點機靈啊....

由於隨著時間過去,我們又一一克服了頂樓加蓋的強烈溫差、窗戶噴水、浴室漏水的狀況,還漸漸地習慣有屋頂怪獸與我們同在的生活,目前我們已經在怪獸之家住了兩年半且習以為常了...沒想到,這時候我們又得想辦法找房子搬家,唉,好煩啊,房子都找不到怎麼辦啊啊啊啊啊啊啊~~~~(無限的尖叫輪迴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