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祖的戒指



話說我上星期二才剛回到台灣,明天星期六又要離開了,晚上十點四十五分的飛機到阿姆斯特丹,然後轉機到巴黎,繼續其他同事在歐洲未完成的路調工作。
目前的行程安排是法國要跑個一星期,然後馬上就轉移陣地到西班牙、葡萄牙,最後再回到西班牙結束歐洲的路調工作,11月初回台灣。

這次回台行路匆匆,中間只放了四天假回台中老家休息,但其實在台中時也天天有行程,感覺好像根本沒休息到什麼一樣。
這兩天隨手翻到今年五月份一個人去京都玩耍的紀錄,感覺似乎已經是很遙遠的記憶了,但很想念那時一個人初到新地什麼都新鮮什麼都好玩的興奮感。出國工作跟出國旅遊畢竟還是很不一樣的,現在我只覺得自己有點像是等著上架火燒的烤鴨。

另外這一次回台灣,還發生了一件大事(應該算的上是大事),就是 M 跟我求婚了。
而我答應了。

其實不能算是驚喜,說起來很老夫老妻老流水帳,反正就是我們也交往這麼久了,似乎時間也差不多了;當然 M 有事先準備好台詞跟他所計畫好的場景,但現實又猴急的大嬸我破壞了他原本想要當做驚喜的求婚計畫:帶我去我們第一次見面的義大利餐廳,在那邊拿出戒指跟我求婚;所以最後是我們在他陪我回台中時住的旅館內,很實際的把求婚台詞念一念,拿出他準備的戒指 (阿祖留給他媽媽然後被他A來的,鑲在純金戒台上的黃寶石戒指),然後就看我答不答應而已。

事實上是在他一開始唸的時候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女生嘛,大概都還是很容易為了這樣的事情而感動,雖然好像是意料中事,但實際發生時的情況還是有點令人驚慌失措。(不過因為旅館燈光昏暗,所以當我看到戒指時其實完全看不出顏色形狀,只覺得怎麼這麼大一個?! )

答應 M 了之後,我第一個想到的問題是:啊,這樣要怎麼通知親朋好友這件事啊?家人當然是之後再正式拜訪,但朋友們呢?一個一個打電話好像有點太嚴重(而且電話費也是要錢的),直接放在MSN暱稱上未免也太高調...最後想到的方法是去改掉 Facebook 上的交往狀態,想說有看到的人就會知道,沒看到的人就再說吧...但我忘了一件很重要的細節,就是當我ㄧ改掉 Facebook 的交往狀態,Facebook 會自動把這個訊息公佈在我所有好友的首頁上,於是....馬上大家就都知道了,一點都不符合我想要低調的方式............看到落落長的一大串留言讓我整個很驚慌失措,但還是忍住想去猛撞牆的衝動,故作鎮定的謝謝大家的祝福,唉呦威呀。

所以呢,還是再次感謝大家的祝福,謝謝所有為我們高興的朋友,之後等婚禮相關的細節確定之後 (天啊我想到有一堆待解決待決定的事項就覺得好累了.....),會再另行通知的,謝謝!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