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照片、或小東西、或隻字片語,是現在我越來越不敢隨意觸碰的。我把它們藏在記憶盒子的最底層,小心翼翼的收著。
因為那些回憶太美好,一經碰觸就會大鳴齊放金色的回憶光芒,我總是猝不及防,一不小心就被懷舊的潮流捲去,然後也許用一整個下午的金黃色陽光以紀念,那些我們曾經一起開心大笑的那些時刻。(躺在宿舍床上徹夜聊天、蹲在房間地板煮泡麵、在學校外頭的安全島上烤肉....)






可愛的老師小兒子(那天是學姊的畢業公演,小朋友被一群濃妝艷抹的演員姊姊抓去狂親),曾經讓我在系遊時帶了一下午,陪著他和姊姊玩鬧,鬧到我跌倒碰傷膝蓋。







曾經我也嚮往過,與男友手牽手,在這處我最喜歡的木棉花道下散步。每年三、四月花季到時,這裡是整片黃綠校園中最絢麗的一條艷紅步道。
聽說在我畢業後,學校為了不知名的原因砍了一整條的木棉花樹,很久之後再回學校,我不曾再走到這裡過,一是校園景觀已變,木棉花道雜草叢生,我怕小蚊蟲;二是既然已經離開青春校園,我便決定和當時的少女情懷說再見。不過也許,下次我會帶一頂白色頭紗,再站進林中樹下,拍一張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