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美國工作,食慾正常,但美國汽車旅館的早餐大部分來說還是很糟糕,不像在歐洲的時候可以偷偷打包豐盛的午餐盒,於是我們的午餐就幾乎都在美國隨處可見的速食店解決了。

美國人的飲食文化真的很不怎麼樣,在台灣至少你還是會聽到有長輩說,這些速食都是垃圾食物對身體不好,不可以多吃;但在美國這個胖子國度裡,各種高熱量的速食餐廳大行其道,而且總是可以看到一家老小一起在吃我印象中的這些垃圾食物。

但其實這不是我要講的重點。

在這裡,也許是因為在家煮食的習慣不盛,所以很多時候會看到老夫妻一起在速食店裡吃漢堡薯條喝可樂。
是說其實也有可能他們不是夫妻,聽說過很多次了,也有很多人也許在中老年之後,與那個長期忍耐相處著的伴離異了、或是老伴先走一步,於是就另外再找了別的"伴",一起吃茶聊天牽手散步,總之不論年歲,夜裡有人伴著入眠總是比較不寂寞。

看著老人家們一邊吃著速食,一邊緩慢談著生活大小事,其實我是很羨慕的。
是不是有一天,終於遠離了東奔西跑庸庸碌碌的生活,我們也能像他們一樣,到老了還一起手牽手去速食店吃漢堡、喝可樂呢?

我總是望著一片空寂青黃的田野想起你,我不想要豪宅名車、華服錦飾,我只希望能有一間有漂亮廚房的小小屋,然後每天午後在露台的陽光下午睡過後,我們一起手牽手散一個小時的步,晚餐給你挑,肯德基、漢堡王還是肯德基,選一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