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陣子沒寫任何東西了。
上個月底終於搬完家塵埃落定後(但仍然凌亂就是了),工作才終於開始忙碌了起來。
其實還是有持續的在運動中,但次數仍不夠多,然而這星期一去附近的學校快走運動時,發現我再也無法忍受慢吞吞的快走,而忍不住開始慢跑了15分鐘,大概是2200公尺左右,說短不短,但其實也真是不長。

可是對於我這個多年未有激烈運動習慣的小矮個兒來說,已算是有所小小突破,而且不要小看那 2200 公尺跟15分鐘,我可是繞著只有區區兩百公尺的學校操場窮極無聊的跑著,雖然耳朵裡響著我喜歡的Greeeen,但還是很無聊的,更何況,就別提還有各種餓急的蚊蟲緊迫盯人的飛舞著了。

如果可以,我很想到約兩公里遠的河濱公園,沿著淡水河跑,但路途遙遠且我下班回家後天色已暗,一個小矮個女生在新北市的河邊跑步聽起來似乎很像遇害前的光景。隨著年齡增長,我的膽子似乎也越來越小,當然這也許也跟我現在長期住在台北有關係,但畢竟當年的我是個「不作虧心事不怕夜半」信徒,很少有什麼事情是嚇的到我的。也許我該試著哪天早上五點起床去河濱公園試試吧,但我實在很怕上午的時候就在辦公桌上睡死了,畢竟我可是坐在門一開就看到人的櫃檯。

很想念四年前在德國鄉下小鎮,和有著陽光燦爛笑容的同學一起在萊茵河畔慢跑的時光,夏季的歐洲太陽要到夜裡十點才西下,是極適合慢跑運動的環境。陽光灑在河面上像片片金黃葉片般飄盪,鬆軟的土地跑起來很輕鬆,風吹來,整片不著邊際的草原拂動,鼻息裡滿滿的、滿滿的都是清香的氣息。

在台灣要有類似的慢跑經驗也許要特別到花東或恆春之類的鄉間才有可能吧。
毫無掛慮、自在、不必擔心人身安全或環境汙染的向前跑。

這陣子工作通過試用期了,搬家也結束,我想過去將近一年四處漂流的生活又要定下來了吧。
突然想念起上上上份工作(真沒想到在短短半年多內我竟換了兩個工作)時,每週五下班,會與男友約好當天晚上要吃的餐廳,或者是去西門町之類的地方走走(是,雖然西門町那些小朋友們常讓人看了很眼痛,但我極喜愛西門町那種青春活力充滿夢想或破滅的印象),週末時也許上某座山或某個海邊,流浪的日子很自在,定下來的日子也愉快。我很感激,這兩種我都有所體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