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幾年前本人尚未考慮到結婚這檔子事之前,因為跟男友交往極為穩定,所以很多週邊朋友都覺得我們會結婚。然後當時就有人說如果到時候要訂喜餅可以訂高帽子之類的,比較好吃~

但後來發現高帽子不是我這小女子隨隨便便就可以訂的起的,高帽子喜餅是日本原裝進口的精緻型餅乾禮盒,最受歡迎的紅帽子目前定價一盒要差不多快800台幣,訂100盒打完折大概也還要600多,真是灰常的高貴小女子我的男友實在是高攀不起,因此只能對好友說聲哎ㄟ悶搜搜哩。

以前表哥表姊結婚時,曾經聽家母大人說過外婆她們都認為喜餅要訂中部有名的洪瑞珍,但後來某個表姊結婚時訂了義美的喜餅,阿母吃了覺得很新鮮美賣,所以曾經提過說喜餅想訂義美的。不過這一切都是我們當時耍耍嘴皮聊聊天而已,所以一直到了最近幾個月我終於開始為了這件事情焦慮了起來。

首先第一個問題是,如果是訂喜餅,那是要中式還是西式的哩?話說如果真的訂餅的話我偏好中式,因為大部分的西式喜餅我都覺得不好吃,包裝的又太誇張過份了(我想大概至少有三分之二的錢都是花在包裝上吧?),但話說回來,現在的喜餅到底是誰能帶回家通通吃光的(我要給你掌聲鼓勵鼓勵超厲害)?我認識的好友通通都是拿到公司(包括我自己也是)請同事幫忙消化完畢,這些喜餅一來糖油都多對健康不是很有益,二來大部分的包裝都讓我覺得既不環保又俗麗....於是這時候,我想起了曾經在某個部落格上看到的「喜米」。

因為既可以當禮物送人,又可以幫助台灣農民,總覺得是一舉兩得的好事,阿母一開始的時候還稍微有點抗拒,想說嫁女兒只送米會不會不夠澎湃,但被我多次洗腦之後終於被我說服,覺得送米給親朋好友也不怕他們不喜歡不吃,其實也還蠻不賴的。

於是乎本人開始了尋找喜米之旅~
台灣近年來多了很多喜米廠商(事實上我也有看到「喜茶」的),在多方比較之後,本來決定就買包裝超級可愛的「掌生穀粒」喜米,阿母看了網頁後也覺得包裝精美灰熊古錐,價格也還算合理而同意了,但沒想到我去了現場看之後才發現,因為是用花布包包起來的,因此size比我想像中的要小很多,一瞬間我就預見阿母說不行這個太小了否決我的提議(腦子中滿滿的都是「孟克的吶喊」),當天晚上回家後我就打電話給家母逼她趕快去台中新光三月的掌生穀粒專櫃去看實品,然後焦慮到我連睡覺都不安穩。(我真是個容易焦慮又鄉愿的緊張狂)

沒想到第二天早上我才剛進辦公室沒多久,阿母就來電了,要我趕快看一下她寄給我的E-mail,因為她們公司中興保全也有在賣米(這間保全公司跨足的行業也太廣了吧?!?!是說之前還有送過百事達的舊片當新年禮物哩),在她老人家本人已經曾買過煮過吃過的經驗談來說還美賣,而且因為是自家人也有優惠,所以價格經濟容量實在(2公斤裝,好重),包裝還可以幫我們把原來的卡其色封條改為喜氣點的紅色,最重要的重點是...........因為阿母覺得OK,所以我當然也OK啦啊哈哈哈哈哈哈。

結果沒想到讓我焦慮半天的喜米問題瞬間就解決了,嘖(彈指),真是太好了啊!!!
而且這天剛好是我生日,阿母這是近二十年來(其實是因為我家已經很多年都沒過生日了)你送我最棒的生日禮物了啊!!!!
真不愧是我媽,決定事情乾淨俐落跟我一樣快狠準。

於是乎,本人的心頭大患之ㄧ終於塵埃落定。
以下提供幾個我覺得其實還是很值得參考的喜米種類給大家參考:

1. 掌生穀粒 http://www.greeninhand.com/product.php?CateID=2&ProductID=12
其實掌生穀粒的喜米包裝真的超可愛,就算不拿來當喜米結婚用,我個人認為拿來送禮(尤其送外國朋友之類的)還是很美觀實用。

2. 劍劍好米 http://tw.myblog.yahoo.com/apple57655765-lui1981520/
這是一個年輕農夫將自家栽種的好吃白米上網銷售的傳奇故事,包裝也是非常可愛價格親民,而且我很欣賞這種有自信又有行動力的年輕人。不過這是在我阿母打電話給我後才發現的喜米廠商,所以只好跟它說抱歉了。

3. 中華米 米多禮 http://www.shinhua.com.tw/ec99/eshop1172/Profile.asp
這家是我一開始搜尋喜米廠商時找到的,其中我推薦 "精緻米禮盒"中的 "客家風花蓮有機米禮盒(大)(小)"和"櫻之戀喜米"。
客家風有分大盒和小盒的,主要是差在米量多寡,還有大盒的附贈木筷木湯匙一對,大盒定價480小盒定價360,但量多時都有折扣,包裝也是非常鮮豔喜氣而不俗麗,而櫻之戀則很適合預算有限的新人,定價才295,包裝走日式粉系,也很漂亮。
而且我覺得中華米很不錯的是,當我用線上詢價後,第二天就有一位大哥打電話來給我,雖然我沒問,但聽起來應該是高階主管或甚至老闆的人物,非常健談,最可愛的是其實當初我詢價的是他們的「璀璨囍米禮盒」,但大哥很誠懇的跟我說那個價格偏高(一盒大概是700多),所以不推薦,他反而建議我訂客家風和櫻之戀,感覺上是個誠懇做生意的善良老闆,蠻喜歡他的做事風格。
不過當然很可惜的是因為我已經決定用阿母公司的米了,所以只能他說抱歉,但也很推薦大家去看看他們的產品,高貴不貴送禮自用兩相宜喔。


因為其實大部分的喜米還是不便宜,有朋友的朋友跟我報價就都要600多元以上(感覺很不親切,所以說我不愛跟"有關係"的人買東西),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是上述這三家,給有需要的人參考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