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其實我最討厭做的家事就是洗碗,僅次於拖地(因為要弄濕拖把很麻煩)。
忘記是從小學幾年級開始,家裡開始規定我跟妹妹每天輪流洗家裡吃晚餐的碗,那時候起我就知道自己不喜歡洗碗,總覺得洗碗時完全沒辦法發揮任何的想像力,又不像手洗衣服至少還有點運動到的感覺,因此一直以來都覺得洗碗是一件窮極無聊的苦差事。

跟T先生交往時就有提過這件事,然後忘了是在什麼情況下說了等我們結婚後,我負責煮飯(因為我喜歡烹飪),他要負責洗碗。

然後自從結婚後,每天早餐都是我隨便弄點烤吐司加蛋、水餃、現打果汁、煎餅之類的,吃完後把晚盤丟在洗碗槽裡,等我去換好出門的衣服再去廚房看就都洗好了,感覺還蠻神奇的。

不過偶爾T先生不在時當然還是我自己洗碗,即使把髒碗盤丟在廚房一段時間遲遲不願意去面對,但其實我還是無法忍受髒東西一直油膩膩的躺在那邊的。而且剛開始時我也還是得先跟T先生講清楚,我和妹妹習慣擺碗盤的方式。

大家都還在學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