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教會小組聚會,聽一位阿姨分享:對父親一直有許多的不諒解、老公外遇、婆家不顧她的感受還接納第三者和第三者的孩子、大女兒十五歲時就因癌症去世、自己幾年前得了胃癌切除胃....很多時候,人生都不如表面上看來那樣平靜。就像我很久以前一直以為那個家裡看來似乎很愉快和諧的朋友,彷彿不食人間煙火般長大,但在很偶然的機會下知道她高學歷的父母一直以來都不和,雖然親戚個個都是高知識分子,但問題不是普通的多,甚至於在她已年屆 28 時,父親生起氣來還是會直接伸手揍人....就像很多人以為我也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毫無憂慮天真活潑的長大,殊不知其實我其實來自單親家庭,很早時想要什麼東西就要靠自己的雙手挣,而且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自從因朋友的父母給我的震撼教育過後,我學會永遠不要只看事情的表象,不要以為別人的快樂與幸福是如何輕鬆唾手可得似的,也許真的有那種銜著金湯匙出生一輩子無風無浪只消快樂成長自由飛翔的幸運兒(但就算是貴婦名媛、百貨公司老闆娘也多少可能要面對老公有小三四五六、或父親欠稅欠到被查封還跟她伸手要錢娶一個跟女兒年齡一樣大的嫩妻這類種種)。

永遠不要以為自己的道理就是完全的正確,不要以為眼見為憑(這是我要時時提醒自己的,因為總是很容易忘記)。

別人的人生不是我的人生,那樣的果不知道是多少千千萬萬個因所造成的。
只要自己活的健康快樂問心無愧,我沒有權利去干預或評論別人的人生,也沒有需要複製別人的人生。








 


不過當然,雖然上面寫的這麼嚴肅,但喝茶談天聊八卦時可能還是會談到別人的生活巴拉巴拉巴拉就是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