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一些新的法令生效,公司也多了一些工作出來,其中一項是是全新的而且必須先派人出去受訓才行。
身為一位秘書,其實我的野心真的很小,尤其是去年因公司要求去上過ISO稽核員的課程後,就很清楚知道自己志不在此,我對於去別人公司稽核真的是一點興趣也沒有 (事實是我覺得很無聊)。

所以剛剛小主管跑來跟我說他跟老闆打算讓我一起去上課什麼的,我很直接明確的告知我實在沒有興趣,若可以選擇的話,請不要派我去。

剛拒絕完後突然有點小後悔,心想這麼乾脆的把工作拒絕掉,是不是就拒絕了一個機會,放棄了一個什麼....,畢竟若是去上課的話,我就多擁有一個證照,也不一定之後會多接一些工作,而且還這麼斬荊截鐵的說,其實我不喜歡出去稽核這類工作,是不是太武斷太絕對了一點?

但再想想,我的確是討厭這些東西啊,我一點想要弄懂的意願都沒有,上次上完課我簡直少了三個月壽命,而且出去回來還得寫一堆報告,再說到這個就更好玩了,這些人回來寫完報告後所有要報帳計費之類的行政程序全都丟給我,所以到時候就算我有出去的資格也出去做了,但回來後除了自己的東西以外還是得處理其他人的行政作業,有沒有這麼累......更何況想到公司派我出去這件事直覺就是不可能 (頭上還有一個老闆、小主管、一個同事),我又沒有任何相關背景 (這一點真的很煩也很無奈,我要是有興趣去學工程之類的東西當初就不會唸語言了好嗎),也沒有加薪的可能性,我是要去幹嘛的.........所以,還是明確拒絕掉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