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噗浪上把一些朋友的關注訊息狀態關閉,原因很簡單,關注他們讓我覺得太累了。
有些人的負面情緒跟自我中心的程度實在不是普通的高,每一次發言不是抱怨就是自憐或自嘲,生命中似乎沒有任何值得開心或感恩的事情,就算有也是拿來自嘲或緬懷;也有的是政治狂熱份子,只要新聞網頁一有更新,他也要馬上更新留一些充滿情緒字眼的言,看了實在很不舒服,我都懷疑這些人難道平常都不用做事?或者他們的生命難道真的都這麼崎嶇坎坷難過悽慘?

事實上他們很多是算過的還不錯的,只是他們的眼光似乎只能定睛在自己少掉半瓶水的那個空白上而已。
這樣活著真累,好辛苦。

我很努力的讓自己的日子輕鬆快活點,雖然人生總是有很多的不如意或不順心,但就像村上春樹的小確幸,每天多一點點小開心,讓自己輕鬆快樂也能讓身邊的人舒服點。所以,這麼多的負面情緒,最好還是眼不見為淨吧。





幾年前去陽明山上賞的山茶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