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為何但總之突然很想趕快把兩年多前一個人去京都玩的遊記寫完,畢竟也不過去了四天三夜,只差一天半就寫完了。

第三天我依然非常早起,今天的行程主要是伏見稻荷神社的千鳥居+京都市中心的四条河原町+金閣寺


  


從京都市中心到伏見稻荷必須搭電車前往,所以一大早就從旅館走回火車站買車票,然後上車前還在旁邊的熱食販賣機買了薯條和炸雞...XD
酷斃了日本竟然還有這種熱食的販賣機,一定要買來嚐嚐的啊,不過先買的缺點就是要一路撘車到了伏見稻荷才能下車找地方吃東西(在日本我不敢明目張膽的在電車上吃東西,感覺很不禮貌),一直想著吃的東西我撘車搭的魂不守舍的啊。


 

不過大概是被我悶著太久了,炸雞和薯條表皮都軟軟的不酥脆了,好可惜。






應該是祈求考試順利的神社吧....:P


伏見稻荷神社最有名的就是它的千鳥居,會知道千鳥居也是因為"藝妓回憶錄"這部電影,裡頭的小章子怡在千鳥居裡跑啊跑的就長大了,其實我對電影中的場景印象不太深刻,但實際上的千鳥居真的是很壯觀,而且在一整條密密麻麻的紅色鳥居中拍照,說不出的有味道,真是怎麼拍怎麼美啊...

  

剛到的時候沒什麼人,所以還一個人自拍了不少張照片....千鳥居真的很長很長,感覺像是爬滿了整座山頭似的。

大概十點過後人就越來越多了,這天剛好是星期天,後來就看到很多一家人帶著小朋友一起出來踏青。


這個神社巫女本人很有氣質很漂亮,而且那個髮型和細細的鳳眼很有日本味,是我的相機把人家拍醜了,好可惜。

   

另外伏見稻荷很出名的還有狐狸,有看過《鹿男》的人大概就知道,伏見這邊的守護神就是狐狸,所以千鳥居內也有很多狐狸雕像。


大概中午時分我就離開伏見稻荷回到京都車站了,回到車站後繼續搭公車到四条河原町準備去逛錦市場,錦市場聽說是京都居民的廚房,其實我最愛逛菜市場了,東西便宜又有趣,尤其又是像我一樣的愛吃鬼,來到市場最開心了。

想當然爾我在這邊買了不少東西....

 

日本的市場都好乾淨好整齊,地上都不會濕濕髒髒的,右邊是錦市場有名的豆乳冰淇淋,我順手還買了豆乳甜甜圈,都蠻好吃的,不得不說日本的霜淇淋真好吃啊~


其實逛完錦市場後已經接近下午三點了,我也有點累,本來考慮下午的金閣寺是不是就跳過不去了,但想想難得能夠出一次國,還是不要輕易放過行程比較好,不過因為金閣寺只開放到五點的樣子,時間也不早了,所以趕快衝去搭公車。然後因為太累在車上晃啊晃的我就睡著了....不過還好快到金閣寺前我就醒了哈哈 XD。

抵達時果然不出我所料,大概在四十分鐘金閣寺就要關門了,於是我趕快買了門票就馬上衝進去預備動作拍照,另外旁邊也有三三兩兩幾個遊客跟我一樣是在最後關門前衝進去的。還好有去,因為金閣寺真是金碧輝煌超美的啊~~~感覺就像當年在德國看到新天鵝堡時的感覺一樣,看圖片只覺得很夢幻很不真實,實際上看到的時候感受到的衝擊就很大了,因為真的就是那麼夢幻那麼不真實啊。





不過因為時間真的不太夠了,所以就是匆匆的趕快拍照趕快離開,最後還遇到要關門的警衛北北。



人很客氣喔。
  
    


金閣寺進去之後的前院大道(可以這麼說嗎??)其實就很美了,午後的金色陽光穿透綠葉灑落在好多綠色大樹下,剛好也沒什麼人了,所以又一個人自拍了很多照片....:P

結束金閣寺的行程後,今天的觀光行程終於告一段落,晚上後來回到京都市中心又逛了一下書店,買了蒼井優的西伯利亞鐵路寫真集(搞的我自己很像動漫宅男...),本來想去吃迴轉壽司,但因為看起來要等很久的樣子,所以就直接跑回商店街隨便挑了一間生魚片丼餐廳吃,跑了一整天也沒吃什麼東西,我點的三色丼一下子就吃光光囉。

 

生魚片配上熱熱的飯,這邊家的不是芥末醬油而是柚子醬油,酸酸鹹鹹的也很好吃。

吃完飯後,慢慢的走回公車站準備搭公車回旅館,結果在車上突然看到對街有黑頭車出沒,然後就有一堆人圍過去還有相機閃光,原來是有出來工作的藝妓,我竟然人已經在馬上就要開走的公車上根本來不及拿相機出來拍照,實在是好可惜,雖然只看到一眼,不過那位身穿全黑和服的藝妓小姐好美好有氣質喔。

回到旅館後馬上用今天在市中心買的泡澡粉泡了個澡(腳都快走斷了),睡前又跟同房的兩個美國女生聊天,聊完後倒頭就睡,大概真的是累到了,早上醒來時發現我似乎連翻身都沒有睡的跟死了一樣......能夠睡的這麼沉真是太舒暢了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