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5/22(三)
 昨天晚上終於成功去看了雙和的婦產科,確定已經懷孕五週了...
(會說"成功"是因為前一天晚上本來要去看家裡附近頗有名的婦產科診所,沒想到那間熱門到一直到晚上十點半午診都還沒看完,實在很愛睏的我只好打電話跟診所說放棄)

沒想到會來的這麼早啊,應該是說....雖然上個星期我才有點委屈的說怎麼好像都沒有任何懷孕的跡象,但真正算起來,剛好就是在我和老公決定開始「努力」後的第一個月馬上就受孕了啊....該說是我們兩個的基因強大還是我的大卡稱不負眾望??

 上星期六發現懷孕時,其實是被困在二樓後陽台的一隻貓咪吵醒了,我去看的時候貓咪看來非常驚恐,但因為毛色漂亮又很乾淨的樣子,看來應該是跑出來探險回不了家的家貓,所以後來我們還打了119請消防隊員來救牠...總之,一大早被吵醒睡不著,一直覺得渾身發熱流汗很不舒服,所以我還先沖了個冷水澡....然後突然不知為何,像是被閃電打到一樣決定拿驗孕試紙來驗一下....


沒想到就看到兩條線的出現了。
(登愣~)

然後下一秒我就是衝出廁所大叫老公的名字給我起床。

所以他一直到現在還怪我說沒讓他先做好心理準備,導致我們兩個都是在有點驚嚇又茫然的情況下看到那兩條線。

然後我就逼他一大清早衝去屈臣氏多買兩盒不同品牌的驗孕棒回來,於是我們就有了三條試紙六條線..........




(下面那兩條很不明顯大概是因為本人為了要再驗尿所以狂喝水導致濃度不高)

然後還Email給在醫院工作過的妹妹叫她幫我看,然後對著電話狂問我阿母:然後哩然後哩?然後我現在要幹嗎?啊? 啊?
(聽說阿母後來想到我那時候像跳針一樣一直問她然後哩的時候就覺得超好笑)

矮油...人家第一次懷孕咩。



[媽媽寶包談心時間] 
親愛的孩子:
雖然你現在應該還只是米粒大小,媽媽我現在也還一點頭緒也沒有,不過聽說你的長腿阿姨已經幫你取好小名了,說要叫做蔡小米。
你把拔則說他就要叫你寶寶(感覺有點沒創意),不過媽媽的願望很簡單,只要你平安健康就好。
(然後希望你以後可以跟小強一樣強挖哈哈哈哈哈哈~)


 

2013/05/23(四)
結果昨天晚上參加教會小組時第一次孕吐了,那感覺真像是...「忽有龐然大物,跋山倒樹而來」之勢,說吐就吐毫無預兆。不過大概也剛好是因為剛吃完晚餐的關係吧...不過就是對婆婆比較不好意思,因為把她幫我們做的愛心晚餐都吐光了啊....





2013/06/05(三)
昨天晚上去醫院第一次產檢外加照第一次的超音波,不過負責幫我照陰道超音波的冷面小姐速度非常快,非常公事公辦,前後大概了不起五分鐘就照完趕我出去了(心跳音大概聽到三秒鐘吧)。中間剛好又遇到醫生去接生,所以等了差不多兩個小時才終於換我們進去看診。超音波上的照片不大(醫生順便跟我們抱怨了一下不敬業的超音波技術員小姐,原來她應該要把照片再放大一點醫生才能看比較清楚),寶寶看起來比花生米還小,不過結果還好當然是正常的囉....:)
最近孕吐跟想睡覺的症狀越來越明顯 (有一天晚上我從八點半一路睡到隔天早上六點半),不過醫生說這樣是正常的好現象,因為會害喜就是荷爾蒙因為懷孕而產生變化的關係,要是完全不害喜的話那才令人擔心。現在每天都要提醒自己不要常常抓狂想翻桌,記得維持放鬆的情緒,不過最近工作真的很忙碌,實在有點困難.....親愛的孩子,沒辦法,這個社會是很現實殘酷的,以後你可能也要學著為五斗米折腰,希望你長大後除了平安健康快樂外,還有積極正面樂觀的個性,才能面對這世界給你的許多許多困難與挑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