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照片就倒頭栽....


大概從六月開始後,工作就進入了忙碌循環的高峰,預訂將在8月20日生效的國際公約搞的公司(好啦,其實只有我們這個處而已)人仰馬翻的,天天都有接不完的電話、結不完的案、打不完的E-mail...每天下班都有種筋疲力盡的感覺,而且時常吃完晚餐洗完澡後大概九點左右就想睡了(因為寶包一瞑大一吋?),所以要寫部落格或雜記大概就是在有了啥「新發現」的時刻。

比如說第二次產檢照的超音波原來已經可以看到帶殼花生大小的大頭寶包、原來寶包已經有四肢而且會動來動去了、還有就是萬芳醫院的超音波技術員小姐怎麼這麼親切友善到我差點感動到要流目屎了!

因為原本去產檢的雙和醫院婦產科的超音波技術員小姐實在是臉太臭了又太不客氣了,所以醫生(他雙和萬芳兩邊跑)請我要照超音波時就掛萬芳醫院的診,這樣照超音波才能看的比較仔細,而且萬芳的小姐超溫柔,跟雙和的有天壤之別,媽媽們照起超音波應該心情也會好很多。

照片中的寶包是倒頭栽的,照到一半不知道是因為壓著他/她的關係還是怎樣,突然揮舞起小手小腳來,說實在的其實還真可愛(大心)....而且大概是這次看到完整寶包形狀的照片,我才突然一整個母愛泉湧(因為其實之前還有點....沒啥感覺),覺得他/她實在是太古錐了!!!!(不過也是啦,人家現在也才3.52公分,是還很古錐的)。

因為這次產檢是安排在平日下午,所以只有我自己請假去看,老公就沒陪著我去了。不然我想他要是當場看到寶包動的樣子可能會激動到跟著一起手舞足到嚇壞超音波小姐吧。


這個周末回台中的時候我翻出了小時候非常非常喜歡的一本兒童故事《芭瑟夫人的檔案櫥》,內容描述一個非常喜歡計畫又聰明的小女生,邀約她最有錢也最會存錢的二弟一起離家出走,住進了紐約大都會美術館整整一個星期(跟奧賽美術館並列我最愛的兩大美術館!!),愛上了美麗的新展品「天使」雕像,還發掘出了雕像最神秘最令人驚豔的秘密。這本書應該是大概在我小學四、五年級左右時,姑姑送給我的故事書,兒時的我不愛出去玩,只愛看書看電視,這本故事書中超有趣的偉大冒險、兒童主角們的機智小聰明、還有幽默的對話令我非常非常神往,是怎麼樣想像力豐富又通熟人情世故的厲害作家才能寫出這麼好看的兒童故事呢?



特別是 2010 年我人在美國飆車時,最後離開前在紐約去了兩趟大都會美術館,圓了我從小以來的夢想,就是去見識見識這個藏有這麼豐富想像力的冒險故事的地方,只可惜當時我沒有找到天使雕像,上網查後發現那個美麗、光滑、又聖潔的天使可能是作者為了劇情所杜撰出來的(因為除了書介外實在沒看到任何相關資料,如果有錯誤歡迎指正).....不然說不定我可能會忍不住像故事中的小女主角一樣想衝上去抱抱這座天使。


[媽媽寶包談心時間]
親愛的孩子:
很高興終於看到你的全貌了,雖然你現在還很小很小,不過竟然已經有小小的雙手雙腳,還會動來動去,而且竟然是在媽媽的肚皮裡面,想起來真的是很神奇啊,像你這樣的一個生命就這樣從一個小細胞,分裂成兩個、四個、八個....上萬成億個細胞成為一個寶包。等你再大一點,媽媽就會開始讓你聽音樂,聽溫柔又舒服的法國香頌、熱血青春的日本團體、活力滿滿的歐美流行歌曲、令人感動的古典樂章、鏗鏘有力的佛朗明哥、還有很美很美的天籟詩歌,因為音樂是這麼美好又神奇的東西,可以讓人陶醉其中讓所有思緒灌入滿滿滿滿的充沛情感,就像書一樣!媽媽有空也會為你念故事書,就像是我最愛的《芭瑟夫人的檔案櫥》,超有趣的兒童冒險故事,又不會過於夢幻脫離現實,不過當然我不是要鼓勵你離家出走啦,但是擁有豐富的想像力,是上帝賜給我們最最美好的禮物之一,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保守我們的想像力,不要因為現實的環境、因為長大成人等等各種討厭又無聊的原因而失去它。



早上看完書之後,中午就去陪爺爺奶奶和姑姑吃飯,下午回來後我又一個人看了老媽MOD裡的免費電影「志氣」。



大概是孕婦情感太豐富,從瑤瑤要北上念書、跟阿嬤在月台上告別時本人就開始哭了(然後一路哭到結束啊捏)。想起之前這部電影中在現實生活裡真實存在的拔河隊新聞上報時,媽媽還跟我說,天啊,這群女孩子每個都壯的跟甚麼一樣、手掌都長了好多厚繭時,我回她:可是人家是世界冠軍耶,很厲害啊!

是啊,擁有這樣的夢想和願意不顧一切往前直衝的志氣多棒啊!就算身材變胖又怎樣、手掌又厚又粗又怎樣?跟這麼辛苦的訓練比起來,想要變瘦變漂亮太簡單了,世界冠軍才不容易啊!拿到了冠軍,以後的升學和出路容易多少啊,這樣的青春汗水和努力,我想她們所得到的回報一定不僅僅只是一個冠軍獎杯那樣簡單,那是一個很有希望的未來,很有自信又獨一無二的回憶啊。


[媽媽寶包談心時間]
親愛的孩子:
看完電影《志氣》以後,媽媽決定,我答應你,不論你以後的夢想是甚麼,只要是正當的夢想,不管有多麼不切實際我都會鼓勵你盡情的去追夢。不論你以後擁有甚麼樣的成就,我都會找出你的優點然後以你為傲,因為沒有人應該被看輕,我們每個人都是天父阿爸獨一無二的寶貝,所以每個人都理所當然應該要得到愛與鼓勵。在這世界上有很多人可能沒有辦法像我們這麼幸運,從小就得到來自父母或身邊親人的愛,所以等我們有能力時,就應該把愛都分享出去,分享是很棒的一件事情喔,我想這個等你看到被你愛的人,也回報你一樣溫暖的笑容時,你就會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