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之後,公司裡的忙碌工作總算是暫時告一段落,快十月了,過完中秋天氣也終於稍微涼爽一點。這樣的天氣總會讓我回想到多年前在萊比錫度過的那個秋天。

暖暖的陽光灑在轉黃還綠的高大樹木間,清晨與傍晚時分已經需要穿上薄毛衣和小圍巾了,跟朋友坐在他家有著大面窗戶的露台餐廳上吃早餐,喝下午的牛奶咖啡,聊天。

偶爾找間餐廳特別去嚐點異國風味的,晚上吃過簡單的晚餐後,也許去咖啡館或小酒吧裡泡著,或者去舞廳跳舞....

 

當時是自己存夠了錢後去遊學兼找論文資料,也是給即將墮入論文地獄/面臨出社會不得不長大之前的自己的禮物,兩個月單純享受學習、交朋友、旅行、享受青春的日子。很像天堂,很令人懷念。

那就是我所一直追求的生活,充滿了我喜歡的人事物,可以自由的決定下一秒鐘我是要去吃一頓長長的早餐、去午睡、去公園散步、跟朋友吃飯喝茶、或者是坐在家裡看書上網就好。

現在的我早就不是當時那個一身輕的單身女孩,甚至已經成為一個再過不到四個月就要臨盆的孕婦了。大腹便便的生活老實說其實真的很辛苦,在台北熾熱濕黏的夏天懷孕真的非常不舒服,挺著肚子走沒兩步路衣服就全濕透了,容易腰痠背痛的老毛病還越來越嚴重,暫停好不容易終於又熟悉起來的跳舞課,每天早起擠捷運上班,面對接不完的電話結不完的案,有時又會有些令人難以處理的家事要勇敢面對....為了寶包忍著熱盡量不要吃冰、不吃芒果、到處蒐集免費的懷孕資訊和贈品,請假去產檢看醫生...當然不用提的是原本就要做的許多家事,雖然老公很體貼會幫忙,但還是有些是我非得親自來不願意讓給他做的事情。更何況,我們兩人都上班,他也是很辛苦的。

 

看著網路上別人分享寶包出生後的忙碌慌亂、或者是甜蜜的親子時光,我其實是還有點迷惘的,感覺像是我的母愛尚未到位。一方面我期待孩子的誕生,相信他一定擁有跟我和老公一樣的大眼睛和濃眉;但一方面我也有點焦慮,不確定我到時候是不是真的能顧全家庭與工作,甚至成為一個稱職的媽媽。我只願我能做到讓孩子健康平安、自由快樂的成長就好,他能有什麼樣的成就我無法控制或預料,但我會供給他可能需要的一切,請他就他所擁有的這些再發揮,該給的不會少,而再多的我也給不了。

除了這些,我也很貪心的希望我還能保有一些屬於自己的時間空間,能看點小書、能一個人出門、能偶爾跟老公單獨約會、或是回台中娘家跟媽媽和爺爺撒嬌。

很多時候遇到久不見的同學或朋友,他們大多說我完全沒有變。其實怎麼可能沒變呢,曾經留了好多年的及肩長髮早就不知道被我換過幾種不同造型,身上也多了將近十公斤的體重,而且我也不再是單身了。但也許是我愛說笑的個性沒變,又或者是我始終於一的穿衣風格,總之看來,我還是我,只是多了幾種不同的身分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