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上好像是在滿結婚週年後開始面臨了許多難題,而且不是那種「只要你努力」就能解決的問題。很多並不是非黑即白的是非對錯,不但當下難以理解、消化,要想出什麼辦法感覺上也很愛莫能助。

更令我覺得難為的是,剛好就在這時候我懷孕了。每個人都跟我說孕婦就是要保持心情愉快,開開心心的,多跟寶包說話,這樣寶包才會長的好、愛笑。用說的很容易,但如何在面對各種困境時還能保持「愉快的心情」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高深了,能不要太常抓狂就謝天謝地了,還要在明明怒火沖天或極度想哭時「保持愉快」,我只覺得我會窒息。

 

如果説因為懷孕,所以不能生氣不能哭,那為什麼沒有人要來逗我開心就算了,還有人要出給我一堆難題讓我心煩呢?

 

這反而是我孕期中最無奈而最常思考的問題。身體上的各種不適對我來說都不算有多辛苦的麻煩,但難以解決的「心事」才令我更加鬱悶。

 

最新一個晴天霹靂壞消息是M年中剛進去的新公司要求他離職。其實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生氣,氣這間公司對新人沒有規劃、主管沒有責任感,而且在這個時候(我再一個多月就要生了,現在年關將近又正式難找工作的時候)要他走,真的讓我整個人都抓狂了。而且非常失望.......失望的不是M不能繼續做,而是對人性的失望,特別是這間公司這個主管其實是透過教會的朋友介紹我們去面試的。當然我們不確定到底當時這位主管是如何跟教會的那位朋友提的,但為了面試跟後來進去後的種種測試,M真的非常努力,況且公司一開始時總是說的很好聽,會有教育訓練、會有專人帶領,但實際上就我們的感覺卻是這間公司對這些新人有點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意思;而且這位主管跟M提請他走人時還自己爆料:其實他們最近已經有面試從客戶那邊來的老經驗業務(可能是被原公司資遣或是跳槽),對方已經有幫他們談到生意在跟他要報價單了。所以說的更白一點,總之他們已經有能馬上就替公司賺錢的老業務來了,所以還需要他們這些新人嗎?更不用提當時一起進去的新人加上M自己一共有三個,現在根本就只剩下他一個撐在那裡了。

難過的跟朋友提起時,朋友提醒我記得一定千萬不可以簽什麼自願離職書之類的,要叫公司給資遣書面通知、資遣費還有非自願離職證明保護自己的權益。

 

除此之外,我和M對這份工作期望都很大,因為也算是一間股票上市有一定規模的大公司,我們計劃若順利的話,也許在兩三年後等M的薪水有一定程度,能成為家裡的主要經濟支柱,我就有機會可以辭掉現在正職的工作專心待在家裡當家庭主婦和專職翻譯了。但現在當然得重新計畫了....M剛跟我說的時候,其實我已經有點心理準備,所以當下只是很平靜的跟他說:那就找新工作吧。但其實轉過身後我已經偷偷在廚房在浴室都哭過兩三次了。我其實是很心疼的,心疼他明明這麼努力,卻沒有被人看見,都還沒有機會真正上工,就被說是不適任要他走人...氣的我發狂。期間還有朋友看到我的幾個抓狂留言說這樣我對M來說應該也是很大的無形壓力,會讓他擔心如果不能找到好工作該怎麼辦,殊不知其實這些留言我完全沒有讓M看到過,在他面前我只是很難過的哭過3次,其他時間還有很義正嚴詞的跟他討論怎麼跟主管應對、要求提供非自願離職證明等等。幾個抓狂的留言是我實在憋不住(再忍我會內傷)所以打出來發洩一下用的。

 

時常有人覺得我對M太兇、或是我給他很大壓力,但那都是外人所看到的表象,或僅僅只是我們在外人面前表現出來的情趣,我想若我真的給他這麼大的壓力,讓他覺得我恰北北很難溝通,他不會娶我娶的這麼開心,不會天天跟我ㄧ起禱告後親吻我的手背說愛我。但我沒有必要把我跟他之間的相處情況一一數算給別人聽就是了(放大閃光把所有人都閃瞎嗎?);從現實面來看,我的個性、態度、工作能力等等都比較強勢是真的,但私底下的相處溝通,我是絕對不可能胡亂發脾氣或大小聲的。

 

啊有啦,偶爾會鬧點小脾氣耍個小任性還是有的。但為了這樣的事情跟老公生氣就太過份了。

好吧,這是我第一次在這麼公開的地方解釋,也會是最後一次。總之日子是我們在過,我想太多的就不用再說了。

 

雖說現在大概是我們一手創建這個小家庭的寒冬,不過真正的冬天也終於來了。身為一個體溫超高的孕婦倒不是不開心的,至少每天上班時不用再走的滿頭大汗衣襟全濕。而且每到這個季節,就可以很舒服把自己包成粽子,再出門慢慢的散步、一邊欣賞傍晚後就會全亮起來的聖誕燈飾,這是每次新聞開始報導超強冷氣團來襲時我最期待的活動。

 

M 今天已經去第一個面試了,希望他一切順利....身為妻子我能做的只有在背後支持他(啊 還有就是節省開支多接點翻譯先撐住家中經濟再說),其他的實在太少。然後,我會再邀請他在這個星期六的傍晚,跟我ㄧ起出門散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