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記錄一下上上週六第二次去急診的過程....

幾星期前跟十年多前認識的網友又聯絡上(是,本人當年16歲時為了練英文就進了網路聊天室跟一群不認識的網友聊天,有幾個一聊就是十幾年,我都從少女變少婦了),網友是去年前年剛生了可愛小帥哥的媽媽,所以特別叮嚀我跟M説,可以的話就趁卸貨前再去電影院看幾場想看的電影,不然等孩子出來後至少十年內我們能看的就只有迪士尼、皮克斯或宮崎駿了........於是乎我們決定去看之前看了預告就很想看的《浪人47》。

要去看《浪人47》的週六早上我還剛去產檢完,醫生說已經滿37週,寶包又養的很好(意思就是說已經夠大隻了喔!!),所以現在隨時要生都沒問題囉,我還想說,嗯應該不會這麼早吧.......

所以那天產檢結束後,早上還先去妹妹家喝了雀巢膠囊咖啡、吃了愛心早餐、還順道玩了老妹的愛貓冉冉...直到中午過後才回家,下午就悠悠哉哉的晃到我們家後頭的大遠百準備去看電影,一直到我們進入影廳坐好後都還啥感覺也沒有,沒想到等燈光暗了、威秀寶寶出來做雲霄飛車之後....

 

我突然開始覺得下腹部莫名地痛了起來。

 

而且痛的很厲害,痛到我直冒冷汗雙腳無力兩眼昏花.....

 

抬頭跟M說肚子很不舒服,但在黑暗中他也只能張著牛鈴大眼(嗯對 他家遺傳的超級大眼睛真的很大很圓)傻傻的說:啊?怎麼辦?

 

因為實在是痛到全身沒力,只能用雙手緊緊包住肚子深呼吸看疼痛感會不會減緩,再加上又覺得可能等等就好了,所以我也只有給他一個「我也不知道怎麼辦」的表情、回過頭繼續看著螢幕嘻呼嘻呼的喘氣,還要盡量小聲一點不要吵到隔壁的人阿捏。

結果我就這樣一邊痛一邊拉梅茲一邊把電影給看完了..............據我自己內心計算,陣痛頻率大概是五分鐘一次..........等電影一結束,我就叫M給我手機和醫院電話打去產房問這樣到底是不是該去醫院了,產房護士聽了後說可能只是假性陣痛,但因為我痛的頻率已經蠻短的了,她建議若我陣痛還是沒有減緩的話就去醫院掛急診吧,於是,我們就直接從電影院直接往醫院出發了......不過因為我剛好把媽媽手冊從包包裡拿了出來,所以是我先自己一個人搭計程車去醫院,M則先回家幫我拿手冊再去醫院。

到醫院後我步履蹣跚的下車走進急診室,一開始還沒人發現我是個孕婦的樣子,後來志工媽媽發現後一整個手忙腳亂,於是乎我就有了第一次躺在病床上被人推進醫院的經驗。剛開始測陣痛頻率半個多小時後,護士過來表示還蠻規律的,很可能真的要生囉(驚),然後剛好我的醫生當天值班,所以很快人就來了,也說滿37週了其實可以生了沒問題,再觀察一陣子如果陣痛頻率還是很規律的話那就生吧~~

聽到這句話其實還蠻五味雜陳的,一方面想說這樣就提早了三個多星期可是我還不想這麼早生啊,另一方面要是真的生了的話我星期一就不用上班了(優乎~~)耶嘿嘿嘿嘿嘿。不過後來我爬起來去上了一次廁所後,回來再測陣痛頻率就慢慢減緩了.....於是,我就被「退貨」了;產房的護士們知道我一邊陣痛還一邊看完了電影才來醫院紛紛大笑(其實我自己也很佩服自己....這應該可以在本人的人生傳奇上再添一筆了啊~~~),還一直問我到底是哪部電影這樣,我只能說....基努李維不論什麼時候看都帥啊!!!XD。搭計程車回家的路上因為肚子超餓所以我還立馬訂了必勝客外送這樣。

 

然後過了兩個多星期到現在為止,本人的肚皮都還很平靜,雖然醫生說寶包已經養的很好可以出來了,但他似乎住的很舒服還沒有想要出來的意思,而老公則成天呈現一種只要我表現出一點不舒服的樣子他就整個人要跳起來似的緊張感,據說他這兩天都睡的不是很好因為怕我隨時半夜要生這樣....

嗯,男人在這時候除了幫忙拿東西攙扶皇太后還有提供一些精神言語上的鼓勵外,其他的功用似乎真的不是很大啊...

 

[媽媽寶包談心時間]

親愛的孩子,雖然還沒到原本預定你該出來的時間,但醫生叔叔說你其實已經夠大可以出來了喔,不然怕你長太大媽咪到時後生不出來啊.....最近應該是因為你的位置越來越往下了,所以媽咪終於有了書上所說因為你胎頭下降後的「輕鬆感」,腰痠的問題也終於比較改善,不然因為長期天天帶著托腹帶,肚皮都長濕疹好癢好癢啊。我知道你在媽咪的肚子裡應該還蠻舒服的,溫溫暖暖又有安全感,可是外面的彩色世界很有趣喔,大家都很期待看到你,雖然到時候你要出來時應該也會覺得很擠很不舒服,不過那只是一下下而已,跟一生比起來,那只是很短很短的一個小小片段罷了,事實上你可能根本完全不會記得自己的出生過程的;出來後也許你會覺得很害怕,很沒有安全感,到處都好亮好大聲,但是你不用擔心也不用害怕,因為媽咪跟爸比都會陪在你的身邊,我們會保護你,我們就在這裡。

親愛的孩子,在整整思考了八、九個月後(真是想破頭了啊.........),我們終於決定好你的名字了,爸比希望你能擁有來自從神而來的偉大恩典,而媽咪希望你充滿豐沛的勇氣與夢想,所以我們幫你取名為「翊恩」,希望你能帶著滿滿從神與我們而來的恩典,勇敢獨立的去飛翔、追尋自己的夢與理想。爸比也幫你想好了英文名字(免得你到時候得在英文老師提供的名字清單理猶豫到底是要叫 Bill 還是 Mark 之類的.....),是聖經中的一位先知名叫「以利亞(Elijah)」,這位先知擁有從神而來的教誨、謙遜而順服,爸比希望你能像以利亞一樣,為身邊的人帶來祝福。

當然,最重要的是我們希望你健康平安、知足快樂;媽咪相信你就像電影《姐妹(The Help)》裡黑人幫傭愛比琳教給她所照顧的小女孩一樣:You are kind, you are smart, you are important。

 

 

 IMG_0663.JPG  

之前出現過的小插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