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Grid_1393049375073  

 

 

生產記錄

2014.01.20

05:30 在家中破水。奇妙的是當時我跟老公都先後起床,老公睡不著所以坐在隔壁房間讀聖經,而我則是起床尿尿....結果尿完躺回床上後,突然感到下半身一陣濕意,緊張的爬起來後慢慢的走到廁所,又一陣....於是跟老公說:我好像破水了....

06:00 左右還好很順利的到達醫院,護士用試紙測試過後確認破水,進待產室開始待產。前兩次被退貨時待產室都很冷清,只有我跟老公兩個人,結果這天待產室全滿....看來寶寶都喜歡成群結伴的一起來報到啊。

08:00 開始有陣痛感了.....

10:00 陣痛真得很痛.....子宮頸這時大概開了兩公分,因為很痛加上一直聽到隔壁及外面其他產婦的聲音突然令我非常非常非常害怕....突然很想媽媽,但阿母因為臨時工作太忙抽不開身,所以沒辦法即時從台中上台北看我,再加上我只要一痛就覺得全身無力,因為怕等到真的該用力時反而沒力,所以決定跟護士說我要打無痛麻醉。

14:00 左右子宮頸終於開到三公分了,這時候我已經痛到會搥病床了....麻醉科醫師和護士們終於進來要幫我打麻醉了,前面還得講一段落落長的注意事項等等等,我只想叫他們趕快給我打下去不要再念了啊啊啊啊啊~~~

15:00 無痛分娩是暨離子燙後這世界上最偉大的發明。

然後就是躺在床上吃喝拉撒陣痛一來一邊忍耐一邊狂按麻醉劑按鈕....痛痛睡睡睡睡痛痛一路到深夜........我覺得這些醫院護士們都有一套安撫孕婦的說詞:"媽媽加油~要至少等到子宮頸開六公分喔~~"  "六公分了很棒很棒 但是還沒喔 我們要再等到至少八公分才能產房喔~~"  "嗯,已經八公分了,再忍耐一下,現在還不可以用力喔,一定要忍著喔,要等到十公分子宮頸全開才能用力喔~~"

 

2014.01.21

01:00 左右子宮頸終於開到九公分了,護士進來確認後說接下來無痛麻醉要停藥一小時,這樣進產房時我才不會不知道怎麼用力....接下來直到寶寶出生的那一刻,窩的馬呀痛不欲生啊啊啊啊~~我痛到喘不過氣,老公在旁邊只能伸出兩跟指頭讓我痛的時候用力狂捏,又因為痛到非常喘,我只覺的嘴唇跟喉嚨都超乾超不舒服,老公在旁邊感覺一點用處也沒用,最後終於忍不住我痛到吼他:

"你要跟我一起呼吸啊!!" (嘻呼嘻呼嘻呼)

"你說話啊你!!!"(拜託說點什麼加油老婆之類的讓我轉移一下疼痛的注意力吧!!)  

"嗯老婆我在想啊,等你生完以後我們就來養一隻貓..."(我一直很想養貓)

"我不要聽這個!!!!!!!" (養什麼貓老娘馬上就得養兒子了啊啊啊啊啊)

"那那....嘻呼嘻呼嘻呼..."

 

02:00 好不容易護士再度進來內診後說可以灌腸了(這輩子我第一次這麼熱烈期待灌腸),但因為我一開始就破水所以不能下床,只能在床上"解決",這是我人生中最不舒服的一次大號了.......然後就是ㄧ連串的用力,用力到可以進分娩室繼續用力.....

 

03:05 終於把寶寶用力生出來了.......生出來的那一刻就不痛了啊............好神奇......

 

 

 

 

[媽媽寶寶談心時間]

親愛的孩子,你出生的那一刻其實也還是有點搞笑的....因為你的體重其實很一般:3115公克,原本醫生叔叔預估你可能至少有3300或3500的,所以看到你後醫生叔叔就說:「啊還好嘛,沒有我們原本想像中那麼大嘛!」媽咪當時竟然還有力氣回說:「啊哈哈,所以其實大到的還是我自己囉?」 醫生叔叔馬上回:「嗯!對!」

剛出生的你胖胖圓圓,有著寬寬的額頭和挺挺的小鼻子,頭頂因為產道擠壓的關係變得很尖很尖,臉頰到處是紅紅一點一點的....躺在媽咪胸前其實還蠻重的...當時的我因為剛生產完用盡了全身力氣,只能有氣無力的微笑,輕聲跟你說話,當時的我完全沒有力氣去仔細看你,是否覺得你可愛、是否自己很辛苦、是否.....但親愛的孩子,你當然是可愛的,是最值得媽咪的愛的....雖然當時的我不知道接下來我會經歷一連串無法適應作月子和照顧你辛苦的打擊,加上一些其他煩惱壓力,導致媽咪得了嚴重的產後憂鬱症,但親愛的孩子,那都不是你的問題,你是最天真最無辜的小天使,是媽咪的小寶貝....謝謝你的出生能夠讓媽咪再次體驗到人有多麼脆弱、又有多麼堅強,而媽咪又是多麼一個幸運有福氣的人,在需要幫助的時候只要喊一聲就有好多人來幫我們的忙.....打完這篇記錄之後,明天就是我們經過一個星期的分離後再相見的時刻,後天媽咪就會再度跟你在一起、照顧你了,媽咪愛你。

 

 

由於從生產完一直到坐月子期間都沒能好好睡飽過,我的體力一直沒有完全恢復,又很心急的想要在20天的月子中心內跟護士學好照顧寶寶的各種技巧、擠奶餵奶加上還有一些其他煩惱心事,老公剛好又開始一個全新的工作忙到不行,導致我產後憂鬱症極度嚴重,中間甚至幾次痛哭還嚇到月子中心的護士,後來每個護士看到我都特別溫柔熱情.....><,最後不得以在回家作月子的最後一星期,決定請婆婆幫忙先帶寶寶回婆家照顧(因為我只要聽到他哭就非常緊張焦慮),然後讓媽媽專心照顧我讓我好好休養恢復體力。這段期間感謝所有親朋好友的熱心幫忙和關心,身為一個手忙腳亂什麼也不懂的新手媽媽,有你們在真的非常非常幸運,我一定會堅強,也相信上帝既然讓我能順利成功受孕生下寶寶,一定也同時賜給我教養孩子的完全能力,我會加油也相信一定會越來越好的,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