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上一篇腸絞痛後,我最近又深深體悟到所謂"知足常樂"的重要性。

 

1. 當寶包能在晚上時乖乖睡著,就請心懷感激的趕快跟著睡。

2. 當寶包半夜只醒來一次喝奶,而且喝完拍拍嗝馬上就又睡下時,要心懷萬分感激的趕快也跟著睡。

3. 不管什麼睡不睡過夜、是否一定要讓他一個人睡小床,只要寶包不會因為任何因素(太冷、太熱、肚子餓、尿布濕了、身體不舒服、蚊子咬、或單純想要抱抱)而哭醒數次,就謝天謝地心懷無限感激的趕快一起睡就對了!

 

這兩天每天洗完澡後我們都會幫寶包用脹氣膏仔細按摩肚臍周圍和背部,睡前母奶再加入醫生開的腸胃藥,再加上我跟老公終於屈服每天輪流一人陪他睡(所以我們現在分房睡),他這兩天都只有醒來一次夜奶而已,老實說.......只需要半夜爬起來一次跟爬起來「數次」,一次還十分鐘到一小時不等,實在是輕鬆舒服太多了...........(因為至少可以先連睡個三小時,然後醒來處理半小時左右,在接著連睡兩小時),早上起床時的清醒程度跟體力真的比要一夜起來數次好太多了。

 

所以,成為父母之後我學到最新的教訓就是,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小嬰兒想要夜奶就由他去吧,既然已經努力試過還是無法強求的事情,就放過別人也放過自己順其自然就好。

 

因為一山還有一山高、一慘還有一慘慘,晚上只要起來一次就已經很好了,做人千萬不能太貪心,因為只要你經歷過一夜必須起床不只一次之後你就知道了.........................

 

 

mms_20140308_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