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婚後版看到一篇文章,前因後果並不是很確定,但大概是因為孕中胎兒為「兔寶寶」,也就是唇顎裂的胎兒,因此媽媽不得以做了人工流產,然後感到痛心萬分每天以淚洗面的文章。

現在年歲漸長,漸漸了解人生有很多事情是不由自主的,特別是在結婚或是懷孕生子之後....試想若當時懷孕的我發現寶寶有唇顎裂的狀況的話,我會如何? 現在的我當然是選擇無論如何還是要生下寶寶的,因為唇顎裂還是可以在之後動手術改善,並不是什麼危及生命或智商的不治之症。但當然這位媽媽迫不得已選擇放棄寶寶,應該也是因為有來自週遭環境的各種壓力之下的痛心決定...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只能希望她能盡快忘卻悲傷,並很快的再懷上一個健康寶寶。

 

媽媽寶寶談心時間:

親愛的翊恩寶貝,雖然你現在半夜還是三不五時會起來哭鬧一下,但大多時候只要給你喝點開水、抱抱哄哄你就又會沉沉的睡去(然後瘋狂踢被、360度到處翻滾),而且每天都能至少在十點前乖乖喝完睡前奶入睡,所以爸比跟媽咪都能在十點後偷閒上網個一小時,實在是非常感恩。每天晚上媽咪終於撂倒你後,總是會忍不住讓你在我的懷裡稍微睡熟一點後再放你回床上,黑暗中你的圓圓睡臉看起來超可愛又安詳、長長微翹的睫毛偶爾閃閃翻動,媽咪總會偷偷地多香你幾下,用臉頰輕輕磨蹭你光滑柔軟的咖啡色細髮...可能會有人說不要這樣哄抱睡,不然累的也是父母自己,其實我當然也覺得這樣很累,也很羨慕那些擁有來報恩的天使寶寶的媽媽們,可以把寶寶放進小床後就離開房間關門去做自己的事了,但很多時候想想,你願意讓媽咪這樣抱著你的時光也不過就這麼幾年,等你再大一點後,你就會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意見,然後去抱別的女生不會想再當一個愛撒嬌的小奶娃了,所以....就趁現在你還不能反抗願意讓我抱抱時多抱一下吧。媽咪會努力堅持,堅持讓你自由的發展、讓你盡量快樂開心的長大,願你長成一個善良體貼、又滿懷喜樂的人。外表如何不重要、學歷如何也不是我身為母親所追求的目標,我只願你開心自信,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就好了。

 

 

 

DSC_0763  

這是睡前正在做伸展運動的嬰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