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覺得很感動,所以趕著在睡前來記錄一下。

 

自從七月份順利搬家之後,現在幾乎每天晚上都是我們自己照顧兒子(有去婆家時不算啦,因為爺爺跟姑姑會幫忙玩,奶奶幫忙洗澡餵奶抱抱搖搖香香:)),於是寶寶現在似乎很習慣睡覺時是我進去餵奶陪睡。我們每天的睡眠儀式基本上都是固定的:八點五十左右刷刷牙,最晚九點前泡好睡前奶(現在一次可以至少喝220了,回想他的厭奶期真是不堪回首),九點熄大燈開小黃燈喝奶一邊睡前禱告,喝完後再喝一點溫開水漱漱口,拍拍嗝約三分鐘,抱起來讓他靠在我身上唱睡前的催眠曲、輕輕拍拍哄他睡覺,幸運的話可能不用五分鐘就會睡著,然後再慢慢的把他放回自己的床上趴睡。最近天氣冷比較好睡、他也比較大了睡眠穩定多了,這一覺通常可以睡到至少早上七點之後。

 

今天因為是星期天,本來就是回爺爺奶奶家度假的日子,加上明天剛好星期一要上班,所以乾脆就住下來過夜(不然平常會回我們自己家,然後明天星期一早上再送寶寶過來請奶奶顧白天),爺爺奶奶剛好都有工作/事情比較晚回來,所以就我跟老公陪了他一下午+一晚上。今天的第一個驚喜發現是他開始會想自己拿湯匙吃飯,中午吃飯時就不知道他為何吃了幾口飯後就突然手一直指著餐桌的方向,然後莫名的就開始生氣還大哭,我把飯餵進去他就硬咬住湯匙不放,拔出來後哭得更大聲,就這樣下午睡醒後吃飯也發生同樣的事情,一直到吃晚餐時我才突然驚覺原來不是飯不好吃或他不餓不想吃,而是他想要拿我手上的那枝湯匙。豁然開朗後我立馬遞給他一支塑膠小湯匙,讓他自己嘗試舀飯,馬上心情就好轉也願意吃我餵的飯了。然後這期間他還真的成功用湯匙柄(!)舀出一小口菜飯還準確的嘟進自己嘴裡,這樣看著真得很驚奇啊.....我的寶寶又長大了啊。

 

後來爸爸陪他玩啊玩啊玩到時間差不多了就洗澡,洗完澡剛好爺爺回家再陪他玩啊玩啊差不多九點了就準備來喝奶睡覺(喝奶前還被我們應灌了一管藥,因為他前天又出蕁麻疹嚇死媽咪醫生叔叔說一定要乖乖至少吃兩天藥),很順利的喝完奶後剛好奶奶姑姑回家了,他一看到奶奶就開心的一直用手比啊指的,於是我就非常安心帶著輕盈雀躍的腳步把他交給奶奶哄睡。過了半小時多隔著門好像都還聽到他跟奶奶玩得很開心的聲音,沒想到這時候奶奶開門了跟我說他一直不睡耶,大概是看到他麻吉(目前未滿一歲的他已有幾個好麻吉:爺爺、奶奶、阿嬤、姑姑跟阿姨)就只想玩不想睡了,於是換我再進去陪睡。

 

稍微抱了抱他後,一如往常地跟他說話,告訴他現在是睡覺時間了,沒有要玩了,你是媽咪的小寶貝、心愛的小寶寶,媽咪好愛你,謝謝你選擇我做你的媽媽,你是媽咪可愛的小天使,小天使要來睡覺了...慢慢地他靠上我的肩頭,然後又把我推開,於是我把他放到他睡覺的位置上(在奶奶家時我們是一起睡榻榻米的),陪他一起躺下,一開始時他還嘖嘖嘖的吃著奶嘴,小手不停的在空中揮舞,然後一個側身挨近我身邊,於是我把他抱近一點,然後趴在我身上....我的小寶寶發出了一些嗯嗯阿阿的聲音,但我卻很安靜,感覺像是他聽著我的心跳或肚子裡發出的聲音在發出回應,突然他抬起頭來看著我笑了,我也笑著拍拍他的小屁股,然後轉身讓他窩在我懷裡側睡。以前他更小的時候是不喜歡我們大人這樣抱著他睡的,反而現在比較大了之後,才喜歡我們偶爾這樣把他抱進我們大人的棉被裡一起睡。

 

他又伸出小手不停的往空中用食指指著不知名的方向,於是我也伸出食指碰他的食指,跟他說:你在跟誰玩啊?跟天使玩嗎?跟天使說我們要睡覺了,明天再玩喔。他的小手抓住我的手指,於是我就陪他在黑暗中玩了一下大手拉小手的遊戲。

 

在黑暗中我們的兩隻手看起來有點像這樣:

2033955898  

圖片來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1231650100vfkp.html

 

這時候我突然覺得,啊,我跟我的寶寶真的玩得很開心,我們真的是屬於彼此的親人啊。

玩了大概一會兒,他把手放下,輕輕地嘆了一口氣,然後就枕在我的手臂上、靠在我的胸前睡著了。他細細軟軟的頭髮就在我的嘴邊,我親了他額頭一下,感受他暖呼呼的體溫靠在我身上。若說小女孩是糖跟香料和一切好東西做的,我想小寶寶們應該都是軟呼呼又甜蜜蜜的棉花糖吧。

 

雖然小嬰兒哭鬧時真的會令人狠抓狂(特別是又不知道他到底在哭什麼的時候),但還有更多時候他們都討人喜歡、喜歡得恨不得一口吞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