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顧2014

1月:陣痛22小時後順利生產,健康的男寶寶翊恩。

DSC_0013  

(被爸媽惡搞的小孩,貼一下以茲紀念)

 

2月:在坐月子、擠奶餵奶洗奶瓶吸奶器、嚴重睡眠不足、產後憂鬱很想給自己兩巴掌清醒清醒中度過。

3月:前半個月仍一邊努力學習照顧新生兒、一邊適應習慣不再那麼自由的生活,後半個月順利產後復工。

4-5月:擠奶餵奶洗奶瓶吸奶器半夜餵奶換尿布,扛著黑眼圈逗嬰兒開心拍照。第一次帶嬰兒回台中娘家看爺爺奶奶。

6月:爺爺過世,暫時當一下假日父母,寶寶請婆婆幫忙照顧,但發現自己無法忍受連續幾天看不到兒子深怕一不小心就錯過他的成長,於是從下決定、開始找、找到、簽訂租約,只花了一星期左右就決定搬家。

7月:終於從新北市搬進台北市,正式成為天龍國一員,但期許自己不要真的成為天龍人....(搬家好累啊)

8月:漸漸適應白天工作晚上照顧孩子的職業婦女生活,翻譯的打工也再度復工,週末儘可能有時間就帶寶寶出門逛街看世界。

DSC_1452[1]  

(想要翻牆落跑的孩子)

 

9月:開始漸進式退奶(也開始發胖......)。

10月:工作高峰期開始,月中回台中陪外傭照顧奶奶幾天,修整頭髮,順便放風。我變得不認識台中了。

11月:第一次帶寶寶出門遊玩過夜(礁溪的Megan&Yann&Maxime家~謝謝你們的熱情招待,我們玩的超開心!),兒子開始能稍微自己待在嬰兒床內玩玩具約十分多鐘,阿嬤表示這樣真是輕鬆多了。

12月:糟糕我完全忘記我去年12月做了些什麼了.............................(生完孩子笨三年)

1428980727-454250951_n    

(辦了護照的一歲嬰兒)

 

此時來到2015>>>>>

(話說我對2015的印象就是以前買的保養品或罐頭食品上的保存期限到2015......沒想到現在已經到了2015了啊!!!)

1月:嬰兒正式從爬行類哺乳動物進階到直立型人類,不變的是仍舊熱愛用手抓飯吃 然後抹的一頭一臉一屁股都是飯粒(從餐椅抱起來的時候需要兩個成年大人幫忙:一人抱起、一人從頭到腳抖落一地飯粒。農夫要哭了啦)

2月:兒子第一次過農曆新年,跟媽媽回娘家,然後因為三不五時就發一下的蕁麻疹問題去看了醫生開始長期吃藥治療(唉我也很不想給他吃藥,但醫生表示那是保養性的劑量,以他未滿一歲就發蕁麻疹來說實在有點早,所以還是乖乖聽專業醫生的話先吃藥治療)。

3月:正職工作比較不忙但打工有點忙的一個月。兒子開始每天ㄅㄚㄅㄚㄅㄚㄅㄚ的叫,不過不太叫ㄇㄚ的音,但總之似乎是開始學說話了。然後現在已經可以健步如飛,目前最愛的活動是爬樓梯。另外媽媽本人表示實在是胖夠了(目前是人生頂尖最高峰,這樣下去是不行的)決定開始減肥。

4月:減肥之路不容易...但目標是希望能在六月份帶兒子跟阿嬤去德國訪友(對,兒子才一歲五個月我就要挑戰十幾個小時的歐洲行,本人現在有種挫咧等的焦慮心情)之前能至少瘦回剛結婚時的體重(OMG那有幾公斤你知道嗎?!一包豬肉可能一個月都吃不完的份量啊,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務→人因夢想而偉大啊孩子)。

 

總之Anyway,減肥加油啦~~~

 

8bd6a4198560585d4c84020838884170  

(這隻獅子跟另外一隻小熊目前是小兒的最愛,三不五時就拿來啃一啃磨牙用的)(奇怪不會一嘴毛嗎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