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有客人來公司拜訪長官,帶來一大盒基隆李鵠鳳梨酥,長官們放在茶水間給大家隨意享用....吃了半顆後我不禁想起以前家裡常吃的台中俊美鳳梨酥,突然有點懷念起來。

我喜歡傳統冬瓜甜餡的鳳梨酥,現在流行的酸鳳梨餡反而不是我的菜,鳳梨酥於我,多少是帶有一點思鄉情緒的。

尤其小時候有段時間媽媽每天早上去會樓下眷村跳土風舞,時常也在週末夜裡帶著我和妹妹跟那一群阿姨們吃飯跳舞,阿姨婆媽們總是一人準備一道菜,擺滿了眷村前那個小活動中心的場地,不太記得媽媽那時候都帶些什麼菜了,只記得手藝挺好的她時常被稱讚、要求分享食譜。然後常常在去參加這樣的活動前,媽媽也許白天剛帶我們去那兒玩過,回來前就會去某家小麵包店買幾樣麵包回來給我們當點心,有陣子我很喜歡鳳梨酥,所以每次去那家麵包店我都挑一塊小鳳梨酥回來,然後看著媽媽跟阿姨們談笑風生、聽音樂、跳舞,吃鳳梨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