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偶爾才會來這裡碼一次字(碼字:就是打字的意思,出自對岸強國同胞→最近迷上看他們的"周一情侶"貼吧學了一堆對岸用語)的我,時常會有種歲月如梭恍如隔世之感。特別是生了孩子之後,小孩成長飛速的模樣更令我心驚,時間就像流沙般在我指縫間不知不覺淌逝,只剩逐漸退色的回憶慢慢在無形中成形....(怎麼突然回歸文藝風了我)

跨過今年五月後,我就正式成為有夫之婦滿三年邁入第四年了,目前的夫妻生活尚稱幸福平安,雖然也有爭吵(哭哭啼啼拍桌子還搖晃肩膀的那種喔呵呵),但至少要在老公面前敞開心房還不算太難(其實真的要跟任何人"完全敞開心房"我覺得都不容易),還能在跟他一起搞笑跳舞逗兒子笑之類的。


然後突然想起無緣的前男友,當時也是很認真的交往的,還是遠距離的姐弟戀,每年見面的次數和時間合起來了不起不過一個月上下,但大概是因為總是很久才見上一次,所以每次碰面都還是覺得害羞,許多話都難以啟齒,平日交流靠著網路電腦就算是視訊也還是有很多難以溝通的地方,加上兩人不同的個性、幾乎完全沒有交集的生活圈,那段感情真真切切是經營得千辛萬苦。

然後我永遠無法在那個人面前展現完全真實的自我,不可能像現在一樣豪不在乎對方怎麼想的挖鼻搞笑、說一些不三不四的笑話、難過生氣到深處時就用盡力氣的揮拳噴淚.....所以說朦朧羞澀的初戀,要跟後來真實世界中的婚姻生活串聯在一起還是很不容易的。


我不敢說跟現在的丈夫到底心靈契合到何種程度(事實上還是有很多時候我完全無法理解他腦袋到底在想什麼→或是為什麼根本沒在想、而他就算想破頭了也搞不清楚我到底在意的點是什麼),但至少我們很努力的在靠近,慢慢地想辦法磨合兩顆無法完全合在一起的心,也許要到完全契合基本上就是不可能的,我對小龍女與楊過這類完美的愛情完全無法想像或相信,誰的生活中會可以完全沒有討論或甚至爭執的時候呢?只有你愛我我愛你我們黏在一起的甜蜜蜜頂多就是出現在熱戀期、新婚蜜月階段,接下來還黏答答我也只能拱手作揖失敬失敬...但總之,無法契合沒關係,我想重點還是我們有想要契合的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