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星期天晚上,姜熙建剛剛在家裡看完這週播出的Running Man後,來到那間小小的工作室,最近心情莫名輕鬆很多的他突然文思泉湧,很想寫點東西。剛好吉參演的《無限挑戰》最近正在準備今年度的西海岸高速公路歌謠季,他打算寫一首抒情歌給歌謠季的伙伴Bada,讓Gary幫忙填詞;吉之前也跟他提過了這首歌的靈感,是希望獻給與Bada的「自己」的一首歌,於是他在工作桌前開始振筆疾書:

 

《只有我能唱的歌》

我的雙眼 望著你時 才最閃耀
我的心 想著你時 才最幸福
我的一切 就這樣只為你一個人
能否就像現在這樣一直在我身邊
就算無法為我付出一切
不要擔心 我一直堅信著你 才能這樣活下去
oh 我的愛情
只有我能唱的歌
為你唱的愛之歌
我把我的所有都給你
現在你只要愛著我就已足矣

我的一天 為了遇見你一直在等待著
我的雙手 為了讓你牽一直在等待著

我的所有 都只為了你一個人
能否就像現在這樣一直在我身邊
就算無法為我付出一切
不要擔心 我一直堅信著你 才能這樣活下去

(好歌欣賞:Youtube 連結)

 

 

「呦,Gary你怎麼來了?這麼難得!」剛好來到工作室的吉打開門驚訝的問。

「什麼難得?講得好像我都沒在工作似的….沒什麼,你之前不是要我幫忙寫一首無挑歌謠季要用的歌嗎?我寫好了,你看看怎麼樣吧!」說著就把剛剛填好的歌詞拿給吉。

「喔,我看看….」吉拿著那張歌詞坐下,仔細的看了一遍,沉吟了一會兒後,抬頭認真地問站在旁邊的姜Gary:「Gary…..你戀愛了嗎?」

「噗!」正要喝水的姜Gary差點把嘴裡的水噴出來:「你在說什麼啊?!」

「我說這歌詞啊,你要不是談戀愛了怎麼寫的出這種愛情歌詞?」

「這又不是為了別人寫的,你不是說要寫給「自己」的歌嗎?所以這也算是寫給我自己的嘛,歌名不都說了是『只有我能唱的歌』嗎?」說到最後一句,他還是忍不住有點臉紅了。

「是嗎?…..」吉不置可否的抓抓光亮的後腦勺:「好吧你要這麼說也是有道理啦」知道姜Gary若是有什麼秘密不想讓人知道時就絕對不可能洩漏,所以他也就知趣的不再多問。

只有正在默默喝水的姜Gary自己心裡知道,剛剛吉問那句「是不是戀愛了?」時,他腦海中竟然跳出了一個臉孔,那是一個有著一雙晶亮大眼、高額頭、白嫩皮膚的美麗臉孔…..哎呀,怎麼會突然想到宋智孝呢?一定是剛好剛剛看了那集RM初次最強者戰的關係吧!

想起剛剛看的電視裡,當最後只剩下周一情侶、自己對著躲起來的智孝說:「哥哥來了,我們堂堂正正的對一次吧!」

然後畫面中的智孝毫無畏懼猶豫、大步向前往他走來的模樣,現在想起來都還覺得有點心兒怦怦跳的感受。智孝真是漂亮啊,而且那種充滿勇氣的樣子更是帥氣……他在心中感嘆著,一邊鄙視著自己,又不是167歲的小男生了,還是說他得了心律不整的老人病?不然心臟老是對著一個跟妹妹似的同事怦怦亂跳的是在鬧哪齣啊?

 

 

五月分的第一個星期一,為了參加RM智孝一大早就出門來到了製作組通知的地點,這陣子剛忙完了月火連續劇拍攝,總算稍微能多休息一下,所以雖然起得很早,但今天的她倒顯得精神奕奕。

要說唯一的缺點,大概就只是現在跟河東勳兩人一起坐在一台車裡有點尷尬就是了。因為兩個人自從開始當同事以來,其實這是第一次完全單獨相處,哈哈平常私底下也並不是多話的人,也許聚餐時還稍微可以聊幾句開開無傷大雅的玩笑,但完全只有兩人待在一台小小的車內,這倒還真是第一次。

宋智孝畢竟是外表搶眼的漂亮美女,世界上沒有哪個男人見了美女會不稍微臉紅心跳一下的,哈哈當然也是一樣,不過更多的還是因為平常很少跟這個妹妹單獨相處,又不知道要聊什麼,所以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不過想起剛剛還在停車場時看到Gary哥眼睜睜看著他倆把車開走的樣子,他忍不住偷笑起來,那時他還故意開玩笑跟他說自己今天只是開車的司機,但萬一智孝真的動心了可不是他的錯,那哥一臉驚慌的樣子還真不像裝出來的,笑死他了。

坐在一旁的智孝這時候剛好看到了他露出的詭異笑容,覺得有點奇怪,於是笑著問:「哥哥你笑什麼?那麼神神祕秘的?」

「哈哈!沒有啦,就想到剛剛姜Gary看到我們兩個上車的那表情,真是有夠逗的!」哈哈笑著說,他跟Gary其實已是多年好兄弟,幾乎無話不談,沒什麼玩笑不能開的。

「喔,對啊!Gary哥哥剛才看起來好像真的很慌張呢,不過我想他應該知道你只是在開玩笑吧!」剛剛哈哈那樣對著窗外的Gary說她可能會動心時,其實她也有點被嚇到了,什麼動心嘛!不就是一起做任務嗎?

「那當然了,Gary哥跟我認識好多年了,這點玩笑還開得起啦!」他頓了頓又繼續說:「不過那哥最近總算開朗多了,大概跟最近每一兩個星期就得拍RM有關係,生活也正常點了!」

「喔?Gary哥哥之前狀態不好嗎?」聽到這句她有點驚訝,畢竟從去年第一次遇到姜Gary時,他看起來一直就是很平靜沒什麼特別情緒起伏的樣子,她從沒特別感覺到他情緒低落或有什麼不好。

「嗯,很不好,因為那哥之前情傷很嚴重啊哈哈哈哈….嗯,這樣在他背後說他的八卦好像不太好,不過他每次跟那個前女友分手或又和好的樣子都太明顯了,遮都遮不住,身邊人一看就知道了,所以根本也不用人家講….」哈哈一邊瞄了一眼GPS導航一邊說著:「不過跟智孝你一起做周一情侶後,感覺上姜Gary好像心情就開朗多了,所以這都要謝謝你啊智孝!」

「哎呀我也沒做什麼啊,不用謝我啦」智孝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所以開始拍RM之前,Gary哥哥失戀了啊?」

「哎,他那個前女友啊真的分合很多次了,前前後後搞了好幾年呢,他們Leessang好幾首有名的情歌都是他為了那女生寫的呢!」說起別人的故事總是比較輕鬆,哈哈越講越順口:「說來搞笑,他每次一分手就寫歌,然後歌大紅、那女生聽了感動就回來了,不過當然幾次過後兩人也對這樣的關係很疲倦,所以最後還是分開了。那陣子Gary哥的狀況真的很不怎麼樣,還好剛好趙PD和在錫哥也一起邀了他來參加,才終於慢慢走出來了。」

「喔?是這樣啊Leessang的歌她也還算熟,但沒想到原來背後是有這樣的故事的。

「對啊,最有名的就那首Leessang Blues有沒有?那是Gary哥剛跟那女生交往,又沒錢買什麼禮物,所以就寫出了那首情歌送給她的!」哈哈繼續說著:「不然他跟吉哥那時候出第一張專輯時,裡頭可是一首情歌都沒有的啊!」

「噢是這樣啊…Gary哥哥倒還真是浪漫啊,寫歌送女友!」智孝感嘆道,女孩子嘛,有人特地為自己寫了歌感覺上都是開心的,只要不是那種肉麻要死的獻愛小夜曲都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啦。說起這個她就想到學生時代,還真有人曾經在大庭廣眾之下,拿了把吉他對著她唱情歌示愛,害她羞得只想挖個地洞鑽進去,又噁心又丟臉,忍不住又打了個哆嗦。

「可不是嘛!不過他們大概相處上還是一直有些問題,所以真的分合好多次,大概在他決定加入RM之前才終於整理乾淨分手的,聽說那女生最近要結婚了呢!」

「嗯」她一邊聽一邊想著,前女友要結婚了,Gary哥哥應該很傷心吧,但他都沒在她面前露出任何蛛絲馬跡,果然是忍耐達人….然後這時她才突然想到,啊呀,上次Gary哥哥在地鐵上對她唱的「智孝Blues」原來是拿送給前女友的歌改的啊,而且因為好奇,所以那次拍攝結束回家後她還特別查了一下,其實Gary哥也不過就是把歌詞裡的「娘子」兩字改成「智孝」而已,她不自覺的撇了撇嘴角:「嗯哈哈哥我肚子好餓,我們去休息站買點東西吃吧!」

「噢,好啊,剛剛做完那麼多仰臥起坐真是累死人了,不過宋宋你還不錯,仰臥起坐做得蠻快的嘛!」剛剛聊了那麼一堆,哈哈覺得跟這妹妹稍微親近些了。

「仰臥起坐而已有什麼難的?所以宋宋是我的新綽號嗎?」聽到哥哥答應帶她去休息站買東西吃,她馬上就開心的笑了起來。

「是啊,我們雖然尷尬,但這樣開始還是不錯的….我們要不要也來個加油口號?」哈哈提議,「好啊好啊,要怎麼做?」從沒跟別人有過什麼加油口號的智孝覺得很新奇,「我想想….你不是很常比YA這個手勢嗎?不如這樣,我喊哈哈,你喊宋智孝,然後我們一起比YA吧?」河東勳什麼沒有,就是這種怪點子特別多。

「好啊,來試試來試試!」

「哈哈!」

「宋智孝!」

YA!」

 

 

arrow
arrow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