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在緊湊的日程中能有休息的時間,這幾天智孝就都住在日山家裡。所以雖然這天夜裡在首爾拍完了Running Man、而且第二天馬上就接著還要再拍一集,但她仍又開車回到了日山的父母家裡。

其實日山離首爾並不算太遠,不塞車大約40分鐘的車程,但當初為了拍戲及接通告方便,於是她才在首爾市區租了間小公寓,雖說也算是個自己的小窩,但戀家的她每到休息日時,總想回到日山,這個有家人的地方。很多時候她也很想念位於浦項的海邊老家,母親曾是國家游泳代表隊的選手,所以智孝的水性很好,童年時光她最喜歡的就是在老家後頭的石礫海灘上,一邊撿著貝殼編織各種綺夢幻想、一邊讓鹹香的海風親吻她的面頰;如果可以,她真希望有空閒時能在溫暖的夏日時光回到老家,迎著風配上乾爽舒適的陽光、聽著潮水波浪的聲音漫步在有海水泡沫的小石礫沙灘上,如果可以,她更希望能牽著另一個人的手,不用說什麼話,但能就這樣寧靜安心地感受那人手心的溫度、滿足的相視而笑,一起在自己熟悉的家鄉小路上漫無目的地、不停地走下去。

 

媽媽並不擅廚藝,所以當她前兩天回到日山時,看到的是爸爸已經先出門買好了的外帶食物,知道她愛吃,所以桌上擺的都是她喜歡的菜色,難得能夠放鬆的悠閒時光,就這樣跟父母與弟妹一起度過了。吃完飯後智孝媽媽端出一盤水果,要正在陪爸爸看電視的智孝到餐桌坐下跟她一起吃,看到媽媽別有深意的笑容,她不自覺地吞了吞口水。

可能是因為曾為律己甚嚴的運動選手、又或是因為自己在韓國這個小眼大臉國家裡顯得特別突出的美貌,朴貴子女士是個嚴厲的母親。身為第一個孩子、又是貌美如花的女兒,智孝當然知道媽媽是愛她的,只是身為母親她也有很多責任跟自尊要背負,對她和弟妹的嚴厲就像是愛意的延伸,只是沒那麼甜美溫柔罷了。

她有點戰戰兢兢的坐下,媽媽每次露出這種有點皮笑肉不笑的笑容時就代表她皮得要繃緊一點了,因為肯定是要來拷問她些什麼事情時才會露出這種表情。

「成林啊,最近工作還好嗎?接下來還要拍戲?」媽媽遞給她一枝水果叉一邊問。

「嗯,應該要吧,這陣子剛好空閒一點...不過我跟經紀公司的合約快滿了,所以最近有幾家不同的經紀公司來跟我接洽了,可能要看看之後簽哪一家才能確定接下來的戲約」她接過叉子插起一片梨,邊吃邊說著。

「這次換經紀公司你眼睛可要放亮一點知道嗎?可不要又重蹈之前的覆轍了。」媽媽自然提的是那齣電影《霜花店》,其實直到現在她和智孝爸爸都還沒看過那部電影,女兒犧牲那麼大,卻還因為認真付出而被人anti,身為母親自然是又氣又心疼,氣的是自己當初怎麼沒攔住女兒,心疼的是女兒如此努力,自己能做的也只有站在她的背後支持她,卻無法站出來為她遮風擋雨可孩子總是會有長大的一天,雖然她捨不得,但也只能讓孩子學習如何自己去面對現實的殘酷挑戰和可能會遇到的艱難,畢竟,她也無法永遠陪在孩子身邊,他們總有一天是要長大離家的。不過也就是因為這樣,她現在更擔心的就是女兒的人生大事了,都三十歲的人了還沒找到個值得信賴的伴,這可該怎麼辦才好啊!

「嗯,知道了….我會小心一點的」看著媽媽犀利的眼神,她自然知道母親擔心的是什麼:「最近有一家經紀公司代表是之前我認識的一個經紀人出來自己開的,他….比較有後台,而且開出來的合約條件蠻自由的,我覺得可以考慮看看

「後台硬一點好,不然這演藝圈這麼亂,要是不能找到一個能保護你的經紀公司那還要他們做什麼?」智孝媽看著她眼眶底下的黑眼圈問:「那個Running Man的拍攝還是要常常熬夜嗎?」

「是啊,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製作組得確保足夠的分量才能剪出節目來啊!」看著媽媽擔心的眼神,她趕緊又說:「不過製作組和其他成員們對我都很好、很照顧我的,雖然累一點但跟他們一起工作我玩得很開心!」

「嗯….那就好」媽媽頓了頓,終於決定要進入正題:「那個跟你在Running Man裡頭談戀愛的男生,是叫作Gary嗎?你們不會真的在談戀愛吧?」

「哎呦媽媽!當然不是啦,我和Gary哥只是工作上的同事關係而已啦….」她就知道媽媽還想問她這個!

「喔,我看他傻頭傻腦的樣子,平常就專門在拍Running Man嗎?」媽媽當然不是省油的燈,哪可能由著她這麼幾句就打發過去。

「不是啊,Running Man一兩個星期才拍一次…Gary哥平常可是嘻哈音樂界有名的饒舌歌手呢!RM也只是他的其中一個工作而已」智孝話才說了一半媽媽就忍不住插話進來:「饒舌歌手?!做音樂的感覺上生活都不太正常,你還是注意點吧…..雖然你說你們只是工作而已,但你怎麼知道他還有沒有什麼其他私心,你一個女孩子要謹慎一點知道嗎?」

「媽!Gary哥不是那種人啦!」眼看媽媽還要發作,她趕緊低聲安撫說:「好啦好啦我知道啦,我會注意的,你別想太多了….Gary哥人很好的

「你也老大不小了,都三十歲的人了,這樣跟男人在電視上演螢幕情侶,萬一搞得都沒其他男人追你的話怎麼辦?你也該為自己的後半生考慮一下了吧?」

聽到媽媽咄咄逼人的話,她不自覺地深吸一口氣,啊來了,果然逃不了「我知道啦,我有在考慮啊….媽你不要擔心這個啦,我會注意的啦….」她伸手拍拍媽媽的肩膀:「我一定會找到合適的對象的啦….啊我好累喔,我先去睡個午覺啊!」說完馬上起身趕緊離開,這時候沒有甚麼比三十六計走為上策更為上上策的了。

「欸你」還來不及把話說完,就看著她一溜煙地跑上二樓房間去了:「這孩子真是的事業心怎麼這麼重啊?」

 

回到房裡,她躺在床上思考媽媽剛剛說過的話,三十歲的人也老大不小了,也沒有個值得依靠的對象其實現在身邊也不是沒有人對她釋出好感,只是她不想隨隨便便地就開始談感情。上一段戀愛還是在她拍霜花店時談的,那時的自己一心一意想在演員界立足,不顧對方的反對而接拍了電影,電影拍完自然也就分手了,自己分的決絕,那男人也傷了心雖說多少還是有點後悔,那時若再多顧慮一下他的心情,也許兩人能走得長久一點吧….但另一方面她也覺得,若真的愛她,不就應該要全力支持她嗎?若不能相信她的話,那在一起有什麼意義呢?也許也是真的也不適合吧,分開了也好。

想著想著,眼皮越來越沉重,很快她就放棄掙扎,讓自己沉進甜甜的夢鄉中了。

 

星期二的清晨,她迷迷糊糊的在日山家裡的床上醒了過來,看了看床邊的鬧鐘才早上五點多,於是便又倒頭睡了回去。再次醒來,是被手機鈴聲吵醒的,迷迷糊糊的拿起來一看,竟然看到了錫辰哥哥的名字,她點開手機,還沒睡醒的聲音有點沙啞:「哥哥怎麼了?」

另一邊正開著車載著嘉賓張赫的池錫辰和劉在錫一聽到她睡意朦朧的聲音下了一大跳:「這孩子竟然還在睡?!」「Miss懵!你在哪啊?你還沒睡醒?」

聽到兩個哥哥的聲音,她稍微清醒了一點,但仍然有點搞不清楚狀況:「我在家啊….

「我們到日山了!你家在哪啊我們去接你!」心急的隊長劉在錫緊張的問,他知道這妹妹很能睡,但沒想到現在都已經日上三竿了她真的還在睡!

「為什麼來日山了啊?」她霍地一下從床上坐起來,這時才突然覺得不對勁,自己好像忘記了什麼重要的事情。

「什麼為什麼?今天要拍攝啊!」池錫辰聽到她的問題驚訝的苦笑:「我們到湖水公園附近了,你知道湖水公園的噴泉吧?我們在噴泉見好了!」

「快點快點!我們還得趕回江南拍攝啊!」一旁的劉在錫也緊張的高聲催促。

「嗯嗯知道!好,我馬上出門哥哥你們要等一下我馬上到啊!」聽到這邊她趕緊振作起精神,跳下床緊急的套上隨手抓的到的衣物,湖水公園的噴泉其實離她家已經很近了,心裡只想著要趕快出門,所以只隨便用手抓了抓翹得亂七八糟的頭髮、戴上遮住素顏的黑框大眼鏡,跟在樓下遇到的媽媽打了聲招呼就急急忙忙的衝出門了。

一邊快步走著,心裡覺得實在對打電話來叫她起床的哥哥們很歉疚,於是還在路邊的麵包店買了麵包和咖啡一起帶過去。

 

「喔!來了來了!」看到撐著傘、手上還提了一袋東西的智孝,池錫辰趕忙下車接過咖啡跟麵包,然後把前面的副駕駛座讓給她坐。

Miss懵!這真是….你這真是毫無防備、完美的素顏啊!」坐在一旁的劉在錫看著眼前這個穿著家居服、一身素淨的妹妹感嘆道,一邊趕緊發動車子繼續趕路。

「哎呦」她尷尬地笑著:「真是出大事了」,然後用架設在車裡的攝影鏡頭當鏡子,她拿出補水噴霧開始整理連臉都來不及洗的自己。

「現在是要化妝嗎?」看到她在臉上噴滿噴霧的劉在錫笑著問,就跟張赫說的一樣,這妹妹簡直就是奇葩,他當MC這麼多年了也是第一次看到頂著一張大素顏也敢直接這樣出鏡的女演員。

「嗯整理一下」又擦上隨身攜帶的保濕乳液後,她重新戴上眼鏡,只希望能讓素顏不要太明顯。

「哇,這樣女演員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全世界也沒看過這樣的」後頭的張赫忍不住再次感到神奇的驚嘆。

「哎,就是這樣毫無遮掩的才顯的魅力十足啊!」疼愛妹妹的池錫辰馬上不住嘴得稱讚她,不是他誇張,但智孝是真正天生麗質的美人,就連素顏也清純漂亮的令人驚艷啊!

 

不過來到拍攝現場時,所有人都還是被她的家居服和素顏朝天的模樣給嚇了一跳。「智孝啊你這樣形象真的沒問題嗎?」看著趕忙讓造型師幫忙簡單處理雜亂髮型的智孝,哈哈忍不住問。

「哎呦哥哥...我也不是故意的啊」看著鏡子一邊吃著麵包,她面露委曲的說。

「沒關係啦,智孝這樣也很可愛啊!看起來像小孩子似的!」姜Gary倒是覺得這樣剛起床、臉都還有點腫腫的智孝也很漂亮,看起來像十幾歲的清純女孩一樣吸引力十足。

聽到稱讚,她忍不住朝著他笑了一下:「聽說哥哥今天被騙去買菜啦?」

「是啊!晚上讓你給我煮辣炒雞湯啊!」他指了指放在一旁桌上的菜,智孝聽了瞬間有點臉紅,但仍佯裝沒事地瞥了一眼後說:「哥哥,你還是找別人吧!我廚藝不精啊!」

聽到她迂迴的拒絕了他的玩笑話,姜Gary有點尷尬地笑了笑。

「姐姐你需不需要上點妝啊?」同樣也演戲的李光洙拿出自己的BB霜問她。「哎,算了,你的色號跟我用的又不一樣反正最後妝都會花掉,就這樣吧!」她看了看弟弟手上的東西,很灑脫的說。

 

於是在這集順利拍攝完成播出後,宋智孝一戰成名,成為大韓民國最出名的素顏女神。

 

arrow
arrow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