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底智孝與李棟旭主演的連續劇《天命》終於順利殺青結束後,她終於可以喘口氣休息一下。於是跟家裡說好後,便在七月一日拍攝完最新一集Running Man的隔天中午,帶著姜Gary回了一趟日山的家。

沒想到才剛跟她交往還不到半年的時間就要去見家長了,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載她日山的家,但之前都只是送到家門外的路口而已,這次卻是要正大光明地開進她家旁邊停車然後走進去,姜Gary在從首爾前往日山的路上甚至緊張到走錯路,搞的原本還氣定神閒的智孝都焦慮了起來。

智孝在日山的家是很僻靜的兩層樓建築,從外觀看起來就像她的人一樣簡單素淨,智孝按了門鈴後,沒想到走出來開門的是她的小弟成文,第一次看見她那高挑俊帥的花美男弟弟還讓他嚇了一大跳,因為成文的五官跟姊姊極為相似,要是也留個長髮的話恐怕就要一模一樣了。緊接著看到的便是站在一起的智孝父親與同樣漂亮的妹妹,然後智孝的母親也從廚房裡走了出來,在千父千母臉上看到有點熟悉的笑容,他突然完全懂了為何智孝能有如此天然美貌。

也不知道是不是智孝也許事前有跟爸媽先溝通過了,總之這次面會女友父母的任務算是順利完滿達成,他帶了高級人蔘及及店裡最上等的韓牛當伴手禮,看到韓牛千母便笑著說是「很實用的禮物」,感覺上應該是很滿意的。不過跟智孝家人和樂融融地吃飯前,千父其實還是單獨帶著他去花園講了一段話。

那時的智孝正幫著母親準備午餐菜色,千父表示要帶他看看後頭的花園,然後便開始了一串屬於女友父親與未來女婿的標準對話。

「熙建啊」千父抬頭望向二樓的一扇窗戶說:「我這麼叫你可以吧?還是應該叫你Gary呢?」

「呃,伯父您方便都行!」他戰戰兢兢的站在一邊。

「那我還是叫你本名吧,」千父轉頭笑著說:「我還是比較傳統的人」一邊說著一邊指向那扇窗戶說:「那是成林的房間,我們是在成林要升中學時決定從浦項搬到首都這兒來的。」

「嗯!」他點點頭,順著千父的手指望向那個掛了米白窗簾的房間。

「浦項的環境比較單純,成林小時候等於是在海邊長大的鄉下孩子,所以剛跟著我們轉學到這裡時還很不習慣,但她的個性像她媽媽,很好強、又怕我們做父母的會擔心,所以不論遇到什麼難過的事情都不會跟我們說,但是其實我們都知道的」千父帶著略顯驕傲的微笑,轉頭看了看後面又說:「我若站在那個角落,她房間這個方向剛好是個死角看不到我,所以好幾次她偷偷躲在房裡哭,都是我站在那裡澆花時不小心聽到的。」

「伯父」聽到這裡,姜Gary像是明白了這位父親接下來要跟他說的話。

「從小到大,我聽過很多次,但我從不去問她為什麼哭,因為我尊重她的決定,不過當然另一方面也是因為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她,她個性很要強,但也是個很有原則跟正義感的孩子,所以她進演藝圈後我從來不擔心她走偏,我只害怕她把自己逼到死角還不懂得跟我們求援而已。」這時候千父頓了一下,轉頭看著他繼續說:「成林會帶你來看我們,就表示她對你已經有了一定程度的信賴,否則平時她為了保護我們,是絕對不會隨便帶人回家的,我看得出來她很相信你….你知道嗎?」

「嗯,我知道」看著千父那專注的眼神,他也慎重的點點頭。

「好好幫我保護我的寶貝女兒。」千父盯著他,一邊伸出手來拍拍他的肩:「多包容她一點,別讓她傷心。」

「不會的伯父,」姜Gary再度點點頭後,對著千父承諾:「我會保護成林的。」

arrow
arrow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