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韓國的隔天後,他們便馬上投入RM的錄製。那天錄影結束時,智孝坐進了保母車後問:「小鄭啊,已經七月中了最近除了RM沒有什麼工作嗎?」

「啊,智孝姊我正要跟你說….」小鄭一邊開著車一邊講:「代表請我跟你約個時間,他說工作的事情得親自跟你談一下。」

「噢」她心中一震,隱隱的有點不祥的感覺在心中發酵:「我知道了我明天再跟你確認我的時間吧!」

說完後她便閉上眼靠在椅背上休息,晚點得打電話給姜Gary了,她心想著。

 

於是隔了兩天後,姜Gary與宋智孝便一起來到了C-JeS,一起搭著電梯從地下停車場往上時,她緊緊牽著他的手,直到電梯叮的一聲打開時,才鬆手放開。

「宋智孝小姐到了!」白昌洙的秘書看到他們後便往裡頭喊了一聲,然後推開代表辦公室的門請她們進去。

走進那間辦公室後,白昌洙一如往常的穿著黑色西裝,臉上帶著淡然的職業微笑:「好久不見,智孝還有姜熙建先生。」他伸出一隻手,示意請他們在沙發上坐下。

雖然沒說一句話,但智孝仍感覺得出來,戴著墨鏡的姜Gary異常警醒的態度,坐在她的身邊,她都能微微感覺到他那像是從血液裡散發出來的殺氣。

「好久不見白代表,」她一邊微笑說著,一邊伸出手輕輕的撫了一下旁邊男人的膝蓋:「請問今天我們要談什麼呢?」

白昌洙當然沒錯過她手上的動作,只是冷冷的瞥了那個戴著墨鏡面無表情的男人一眼,他轉回來看著智孝微笑說:「要談談你的工作問題。」

「我的工作怎麼了?」智孝皺著眉頭問。

「我想智孝你自己也知道之前殺青的《天命》的收視雖不算太差,但仍然差強人意,」他略帶遺憾地說:「而且我們必須承認,你在Running Man中的形象影響實在太大了,這次很多觀眾的回響都是你的演技問題。」

「這個我知道」聽到這裡,她的心已經像是往下沉了一百米。這個問題自從《天命》開播後便一直存在,即使導演跟製作人都站出來為她澄清過、甚至發布過新聞稿,但仍然難以影響輿論的方向。

「我知道這不是你的問題,只能說你在Running Man中的懵智孝、不良智孝、還有周一情侶的形象都塑造的太成功了,所以」白昌洙說到這裡也不得不嘆了一小口氣。

「所以什麼?」聽到這裡她心裡其實已經有底了,但仍然想親耳聽到他說出那殘酷的現實。

「我們這陣子跟很多導演都接觸過,但大部分三大台的導演都說了,你的Running Man形象影響太大,他們傾向不用這種綜藝形象太過鮮明的演員。很抱歉,但若是你不能退出Running Man…

「我不會退出的。」她平靜的打斷他的話:「無論如何,我都絕對不會退出Running Man。」

「我知道了。」白昌洙無奈的繼續說:「這我早就料到了…..我還是可以想辦法幫你安排電影,但是同樣的問題,你是女演員,出演電影勢必一定會有感情對手戲,所以」他這時候看向旁邊那個面無表情的姜Gary說:「周一情侶的愛情線

「白代表,我懂你的意思了。」她的聲音不大,卻很平穩,Gary轉頭望向她繼續說話的側臉:「那麼….我想我們來重新修訂一下我的經紀合約可以嗎?」

聽到她這個問題白昌洙愣了一下:「你的意思是?

「既然公司跟我在演戲的這部分目前沒有共識,那麼我可以就當作你們無法幫我接到合適的戲嗎?」她的眼眶有點微微的泛紅,但說話的語氣依然平穩,看著她的樣子,原本靠著沙發上的姜Gary打直腰桿坐了起來。

….你要這麼解釋也不是不可以。」白昌洙臉上原有的笑容淡去:「所以你想怎麼修改你的合約?」

「如果今天有工作,不論是甚麼樣的工作,是透過C-JeS進來的,那一切都不改變,」她握緊了自己的雙手說:「但若如果有其他的工作自行連絡上我本人,我想自己決定是否接受,若接受了,我同意公司可以用較低的比率抽成,但我要能夠擁有完全的自主性。」

看著她那堅定的眼神,白昌洙抱著雙手往沙發後靠,仔細地思考了幾秒後才說:「這也是一個可行的方式。」

「還有,我想要自組屬於我自己的工作團隊,包括經紀人、助理還有髮型師與造型師。」她一聽到他肯定的回答便馬上再提出條件。

」白昌洙嘆了一口氣後問:「經紀人你要找誰?小鄭你不滿意嗎?」

「不,小鄭很好….要跟他說再見我也覺得對他很抱歉,但我希望接下來身邊的人都是我所熟悉的團隊。小鄭把我照顧的很好,你可以幫他升職了。」提到小鄭,她還是有點微微的不捨的;但現在的她想重新開始,所以必須跟他說再見。

「我知道了。」白昌洙放開抱著的雙手,像是自嘲似地笑了笑後說:「小鄭你不用擔心,他不會有事的,那麼合約的部分我會請人重新擬過再讓你看。」

「好的….」得到他肯定的回應,鬆了一口氣,卻也突然一陣頭重腳輕,但她仍然假裝沒事的一邊說一邊站起來:「謝謝你了,白代表希望我們今後仍合作愉快。」她伸出一隻右手,而白昌洙也伸出手回握了一下:「嗯,希望。」

送他們走出門前,白昌洙忍不住又叫了一聲:「智孝!你現在過的好吧?」

「嗯」她望了他一眼後,便伸手牽住旁邊姜Gary的手說:「我很好。白代表,再見!」然後便頭也不回地離開。

 

從那間辦公室走出來後,智孝便一句話都沒再說過,只是牽著他的手默默的一路走到他的車旁,然後拉開車門坐進去。

拿下墨鏡,坐在駕駛座的姜Gary轉過頭來問她:「你還好嗎?」聽完她方才跟白昌洙的談判,他的心裡有驚訝、有憤慨、有無奈、有心痛無比複雜的情緒令他無法說出任何可以安慰她的話。

還是沒說話,她只是點點頭然後擠出一個笑容給他。

「那要先送妳回家嗎?」他看著她有點心疼的問。

「嗯」她還是只是點點頭:「先回家吧。」然後便轉過頭去不再說話。

於是他便發動車子往她的住處出發。

一路上智孝都只是安靜地望著窗外的風景,行經跨越漢江的高架橋時,她像是突然想起什麼的說:「姜Gary…你有熟識的拳擊教室吧?」

「嗯?有啊怎麼了?」從那間公司走出來後,她便只是牽著他的手不發一語,看的他心裡頗為不安,這時候問起拳擊教室她想做什麼?

「我很久以前其實也有學過拳擊的,三個月….你陪我去練習一下好不好?」她轉頭溫柔地笑著說。

「噢,好啊那我等等聯絡一下。」他看著她那強裝沒事的笑臉,也沒再多說甚麼,便打開車內電話聯繫起來。

 

等到了那間拳館後,一個看起來年約50歲、高大嚴肅的男人便站在門口等待他們的到來,等姜Gary牽著她一走近,那男人馬上露出笑容開門讓他們進去:「Gary好久不見了!今天怎麼會突然說要過來?」

「鄭教練,」姜Gary走進去後便跟那個男人稍稍擁抱了一下後說:「我先介紹一下,這位是我的女朋友宋智孝小姐,今天是帶她來玩玩的。」

聽到他介紹自己是他的女友,智孝微微地楞了一下後馬上綻出一個害羞的笑容,然後跟眼前的男人鞠了個躬:「您好,不好意思打擾了

「啊,原來是宋智孝小姐啊,本人果然很漂亮!」那男人溫和而客氣地也點頭回應:「我是秀妍的父親,以前也曾聽她提過你,說是很照顧她的姊姊呢!」

「啊?秀妍?您是」智孝驚訝的抬起頭來。「就是潔西卡西卡的爸爸是我的拳擊教練。」姜Gary在旁邊補充。

「啊!原來如此伯父您好!我好久沒碰到潔西卡了呢」聽到熟識的妹妹名字,她馬上放鬆了下來。

「好吧,你們要用的教室我準備好了,宋智孝小姐有需要就穿我放在那兒的衣服,那是秀妍之前留在這兒的,走到最後頭那一間就是了!」鄭教練笑著伸手拍拍姜Gary的肩膀,便讓他們自己進去了。

 

走進去後,智孝沒說什麼,便拿了椅子上的運動衣走到另一邊的更衣室換衣服,把一頭及肩長髮全部用橡皮筋簡單的在後腦勺束成一個髮髻,走出來後便稍微開始做伸展運動暖身。姜Gary則是從旁邊的櫃子裡拿出拳擊手套和手綁帶,等她看起來暖身做得差不多後,便示意要她過去幫她綁上手綁帶:「這樣感覺還可以嗎?」

「嗯。」她點點頭,接著便戴上他拿出來的拳擊手套,姜Gary則在一邊戴上協助練習用的手靶。

「準備好了嗎?」他看著她對著鏡子稍微練習出拳的樣子問。

「嗯。」仍然只是點了點頭,她便轉過身擺好姿勢面對他,慢慢地移動腳步說:「我開始了。」然後說完便揮出第一個右直拳。

「噢!」剛迎下她第一拳,他略帶驚訝地說:「你姿勢不錯嘛….

「嗯,」移動腳步換位,她換左手再度揮出一拳:「我說了我以前學過的。」剛剛說完後馬上又迅速地換手出拳:「我要開始出力了

「好妳配合好呼吸,不要急,慢慢來!」看她認真專注的眼神,他也不敢嘻皮笑臉,只是盡量配合著她的步伐與出拳的韻律接招,沒想到兩人第一次練習還挺有默契,智孝出拳的速度越來越快、力道更大、她眼裡透露出來的殺氣也更為兇悍,現在的智孝比起平常在RM上看到的不良智孝嚴肅的多,也更令人感到不安。

敏捷地接著她快速揮過來的拳頭,他可以明顯感覺到她現在起伏極大的不穩情緒,汗水沿著她的額頭滑下臉頰,看到她似乎開始發紅的眼睛,他忍不住出聲:「智孝啊,我們休息一下吧!」

但她一句話也沒回,只是微微張開口喘著氣持續出拳,甚至比他開口前還更用力,「智孝,再不休息晚點你的手會受不了的!」發覺她反常的狀態,他又趕緊出聲提醒,這時候她突然用力擊出一個右鉤拳,然後馬上喘著氣轉身走向一邊的椅子,休息了一下後便開始慢慢地解開拳擊手套。

看著她不停喘息的背影,他也慢慢地走過去,放下手靶後轉頭一看,這才發現從她臉頰上滑下來的不只是汗水,還有一滴一滴的眼淚,她完全不說一句話,只是緊緊咬著嘴唇任眼淚流下來,然後一邊解開手綁帶。

伸手一攬,他把她抱進懷裡:「為什麼哭?」

「哥哥」靠在他肩上,她終於放開被自己咬得紅腫的下唇顫钭著說:「怎麼辦?怎麼辦?我如果以後再也不能演戲了的話該怎麼辦?

「不會的!」他緊緊抱著她說:「你在說什麼傻話?!你是很棒的演員!不要說這種喪氣話!宋智孝….你是大韓民國最棒的女演員!」

「姜Gary…」聽到他最後一句話,她終於忍不住放聲大哭:「為什麼?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我這麼努力卻永遠達不到我想要的目標……..為什麼啊?….

聽到她悲切又絕望的哭聲,他只覺得自己的心也跟著碎了一地:「智孝啊….對不起,都是我太沒用了,什麼也幫不了你

結果聽到最後這句話,她反而又漸漸止住了哭聲,緩慢地抬起頭來,一邊用手背抹掉臉上的鼻涕眼淚一邊說:「你說什麼對不起嘛,又不是你的錯

看她似乎情緒緩和了一些,於是便拉著她的手讓她坐在旁邊的椅子上,他則在她面前蹲了下來:「若不是為了保護Running Man,保護週一情侶,你怎麼需要這樣犧牲自己呢?是我太沒用了,若我能更有能力一點

「不是的!」她緊緊握住那雙拉著她的手說:「這跟Running Man或你都沒關係,是我自己的問題是我的演技不夠好,無法讓觀眾跳脫我在RM的形象,是我自己

「不要再說了!」他跪在地上再度把她緊抱在雙手之間:「我不許你這樣批評自己!宋智孝是這世界上最漂亮演技最好的女演員!千成林是我最愛的女人!你再這樣批評自己我就要生氣了!」

聽到她那自責的話語,他想起的是在香港時她在床上在他懷裡對他說的那番獨白、那個像天使般的吻,還有他在日山時答應過她父親要好好保護她的承諾,他想到自己曾經要她等,等他能夠有更強大的力量來做她的靠山….但在這時候,他卻還是甚麼都做不了,他痛恨無能為力的自己。

「姜Gary…」隨著他的擁抱,她慢慢從原本坐著的椅子上滑了下來,雙手勾著他的頸項、跪坐在地上笑著哽咽地說:「謝謝你

沒想到這時候會從她嘴裡聽到感謝的字眼,他愣了一下後問:「為什麼?」

「謝謝你現在在我身邊陪著我,」她緩緩地抬起頭,帶著淺淺的微笑與仍不斷滑落的淚水說:「以前我就算想哭,也只能一個人躲在棉被裡哭,可是現在有你了,我難過的時候終於可以不用一個人哭了

「宋智孝」從她口中說出的話很普通、很淺顯、也很溫暖,跟他不一樣,她不擅言語,但每一次她對他說話時,都像是從天上灑下來的陽光般照亮他惶惑不安的心:「想哭就哭沒關係,你想做什麼都沒關係,我都會在這裡陪著你的,」他紅著眼眶伸出手抹掉了她臉頰上的淚痕:「我的懵智就算哭了也還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以後….你的夢想就是我的夢想,我會用所有的力量來幫你的

伸手捂住他的嘴,她笑著流著淚,然後用仍在顫抖著的雙唇說:「我的夢想就是無論何時你都站在我這邊,我自己的理想我要用我自己的雙手去實現,但是….我想要你陪在我身邊,只要你陪著我,我就不會害怕了

一顆眼淚從他的眼眶倂出,然後是第二顆,他緊緊抓住她的雙手在她水潤的雙眼中看見自己的臉,然後說:「我愛你千成林,我愛你。」

 

 

arrow
arrow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