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一大清早,姜Gary與宋智孝難得得起了個大早,帶著前一晚準備好的食物及咖啡來到漢江邊騎車野餐。天色微亮的清晨,兩人牽了自行車迎著微風在漢江邊騎行;騎在後頭的姜Gary想起他們第一次在這裡騎車的情景,那時的他還因為Super 7演唱會的事情而一臉鬍渣頹廢,完全沒料到會被宋智孝這女人給拉到漢江邊騎自行車,然後更沒想到的是,一轉眼那都已經快要是兩年前的事情了。

兩人找到一處清涼而杳無人煙的樹下停好車,在江邊的座椅上放好準備好的食物與飲料,一邊聊著天一邊吃早餐。

這陣子為了下半年的工作計畫,姜Gary除了RM的拍攝和公演外,還三不五時的跟許多人開會協調,為了能繼續撐住Leessang這個招牌,加上年中時在香港舉行個人活動的成功,他決定帶著鄭仁進行亞洲地區的單人演唱會,只是這個決定也剛好跟Running Man要舉行的粉絲見面會撞期,由於兩者的舉辦時間幾乎都相差無幾,最後為了Leessang,他不得不忍痛放棄能和智孝一起出席的RM粉絲見面會;這個決定甚至還引起了許多Running Man亞洲粉絲的不諒解,看的智孝心疼又煩惱的要命,本來希望他也許能跟她和其他RM成員們至少參加個一場,但最後還是由姜Gary自己說服了她。

為了還在閉門自省的吉,也為了他身為歌手的音樂主業,雖然他也很想跟RM的哥哥們一起參加粉絲見面會,但有時候一點取捨還是必要的。

 

「所以現在吉哥哥還好嗎?」智孝一邊吃著切好的蘋果一邊問。

「嗯,最近好像心情比較好了,比較常到工作室了!」姜Gary笑著回答:「然後最近也變胖了!」

「你明天還要跟鄭仁姐一起公演是吧?應該一切都還順利吧?」智孝點點頭問。

「是啊在愛寶樂園的比基尼派對呢,」他笑了一下後嘆口氣說:「可惜吉不能跟我們一起,太可惜了。」

智孝看著他那悵然而又惋惜的笑容,有點心疼的伸出手摸摸他的頭然後故意轉移話題問:「比基尼派對?是規定大家都要穿比基尼才能出席嗎?」

「這我就不知道了」他突然露出一個色瞇瞇的癡漢笑容:「你要穿比基尼一起來嗎?」

「我要是穿比基尼出現,馬上大家都要上頭條啦!」她笑著打了他一下:「不過是在愛寶樂園啊我明天沒什麼事,其實跟你們一起去好像也不錯?我可以躲在哪個角落看你們表演就好

「好啊!反正我們是晚上的演出你若躲在哪裡應該不容易被發現!」聽到她要去看自己的演出,姜Gary比誰都高興:「要是被發現了我再付錢請他們保密就是

「錢是給你這樣花的嗎?!」她聽了後沒好氣的又打了他一下:「放心吧!我會喬裝打扮好不會讓人認出來的!」

「好啦你不要再打我了!」他吃痛的苦笑:「不要把你用在光洙身上那一套用在我身上啦….

兩人又嘻嘻哈哈地打鬧一陣,太陽漸漸升起,金色陽光曬的漢江一片波光粼粼,吃完東西後兩人便整理乾淨準備離開。

兩人一邊牽著自行車一邊並排走著,時間還算早,所以夏日早晨的陽光曬在身上感覺暖暖熱熱還不至於不舒服,江邊吹來徐徐涼風,戴著棒球帽的智孝轉頭望著閃鑠金光的漢江,隨意紮在頸後的馬尾在風中揚起。

Gary則看著另一邊尚空空蕩蕩的漢江公園,想起之前跟其他朋友來這邊玩滑板時的熱鬧,這時候他轉頭問:「我記得你說你今天要去看一個朋友?」

「嗯,劉彩英姊姊,我之前跟她一起拍過電影和電視劇的聽說她最近胃癌的狀況很不好,我想去看看她。」智孝點點頭回道。

「那我等會兒先送你回家吧,然後我會去工作室,有事再打電話給我。」說完他對著她伸出手來,於是她便伸出另一隻手牽住他,兩人就這樣手拉著手、各牽著一台自行車在漫步在陽光下。

 

隔了一週後的星期一拍攝完Running Man後,這天由於前一天晚上工作到凌晨才睡,所以姜Gary在自己床上醒來時已經臨近中午時分了。起床後他便走到客廳打開了電視,一邊聽著新聞一邊從冰箱裡拿出一瓶礦泉水出來。

這時候他突然聽到一個有點熟悉的名字:女演員劉彩英因罹患胃癌,近日病期惡化,已於今日早上八時辭世

轉過身來看著電視上正在播報的新聞,姜Gary皺著眉頭想了想,這才突然想起來,劉彩英是智孝以前一起拍戲合作過的女演員,跟智孝也是好朋友,前兩個星期他們一起去漢江邊騎自行車後,智孝才說要去醫院探望她的。

想了想突然有點不安的感覺在心中升起,放下喝到一半的礦泉水,他趕緊走回房間換上簡單的T恤牛仔褲、抓了手機和鑰匙便出門了。

開著車趕到智孝在的住處,他熟門熟路的按下密碼進門,刺眼的正午陽光從落地窗灑進來,他忍不住眨了眨眼,然後這才看到坐在落地窗前把頭埋在膝蓋裡啜泣的智孝。

關上門,他走進他身邊蹲了下來:「智孝啊」他伸手輕輕的環抱住她。

「哥哥」她紅著濕潤的眼眶抬起頭來說:「彩英姐姐走了為什麼

「噓,我知道,我看到新聞了」他讓她靠在自己肩上輕聲說:「別哭了,你彩英姐姐不會希望看你這麼難過的

「嗚哥哥」她伸出手抱著他哀切的痛哭失聲:「為什麼那麼好的人就要這樣受苦?為什麼就這麼突然走了呢?為什麼….

不知道還能說什麼來安慰她,於是乾脆什麼也不說。Gary就這樣抱著她坐在地板上讓她盡情的發洩心情,等她好不容易終於緩和下來了,才帶著她去沙發上坐下休息。

他打電話叫了外賣,逼著她吃了點東西後就哄她先去睡個午覺,也許是因為哭累了、也許是因為有他陪在身邊所以心情比較穩定了,一向最愛逞強說自己沒事、不需要別人照顧的宋智孝,這一次也乖乖地聽話,在床上躺下,牽著他的手、安靜地閉上眼睛。

一覺醒來後,她在拉上遮光窗簾的漆黑房間猛然坐起身,一室的黑暗令剛剛睡的不甚安穩還出了一身汗的智孝有點驚慌,她跳起來拉開房門,這才看到原來他坐在客廳沙發上正在看電視。

「你醒啦?餓了嗎?要吃什麼?」他轉頭看著她像個孩子似地走到他後頭問。

「我不餓」她搖搖頭後說:「我想洗個澡

 

兩人在充滿了暖熱溫水的浴缸中對坐,她在水裡丟了一顆會冒泡的浴球,所以整個浴室充滿了暖甜的精油香氣,煙霧蒸氳之下,他吐出一口氣仰躺在浴缸的一頭;眨了眨酸腫的眼睛,她輕輕地抬手碰了碰他放在浴缸邊緣的手指頭,像是突然驚醒般抬頭,他看到了坐在對面仍然面容哀戚的她。紅腫的眼眶裡仍含著微微水光,她小巧的鼻子和嘴唇因為熱水的關係微微泛紅,一頭濕漉漉的及肩長髮挽在頭頂,垂下來的髮絲貼在她光滑的頸項和鎖骨上,像是又要哭了的悲傷表情,看來令人無比心疼,卻也性感的不可方物。

他握住她的手把她拉了過來,讓她背靠著自己、兩人一起躺在熱水泡泡裡。

 

「哥哥...」她把頭靠在他的頸窩邊,感覺到他輕柔又寵溺地親吻自己的面頰。

「嗯?」聽到她叫喚的聲音,他停了下來仔細聽到她想要說什麼。

「如果有一天我也生病了,」此刻她的聲音聽來低沉而沙啞:「頭髮掉光了、瘦的不成人形、變醜了,你答應我別來看我...我不想讓你看見我不好看的樣子。」

聽完她說的話,他一陣靜默,胸口像是無法呼吸般緊縮的痛,明明泡在熱水裡、他卻突然覺得冷,收緊環繞在她腰間的手,他吸了口氣語氣平靜地說:「妳在說什麼傻話?妳要是病了,我就搬進你隔壁的病床每天跟妳一起睡;妳要是掉頭髮,我就把我的頭髮剃光;妳要是瘦了,我就跟著一起減肥;還有妳放心吧,妳永遠都醜不過哥哥我的。」

隨著他每說一句話,她便忍不住輕顫一下:「哥哥...」顫抖著的雙唇又嚐到自己鹹鹹的淚水,她咬著下唇不讓自己哭出來:「謝謝你...

「我會陪在妳身邊的,」他輕輕的又吻了她柔軟的臉頰一下:「我永遠都會陪著妳的,我愛妳啊,傻瓜。」

 

縮在他懷裡點點頭,她緊抱著在自己腰際的那雙大手輕聲說:「我也愛你。」

 

隔日早晨兩人醒來後便開始準備出門工作,今天其實是他們要參加年初代言的線上遊戲「Sudden Attack突襲風暴」的見面會。望著鏡中略微憔悴的自己,智孝無奈的苦笑問:「怎麼辦?我的眼睛好腫化妝大概也蓋不住

「沒關係啦,」他在後頭一邊戴上手錶一邊說:「反正你素顏也很漂亮啊!」

「你說的真簡單,哪有女演員像我這樣的」她嘟著嘴碎碎念,一邊拿起放在梳妝台邊的粉餅。

「這就是你的魅力所在啊!」這時候他從後頭伸手抽走她手上的化妝品:「真的沒關係啦,不化妝看起來比較清純!像高中女生!」

「把東西還給我啦!什麼高中女生?!我現在根本就憔悴的要命不能見人好嗎?!」她氣極敗壞的跳起來,追著已經跑出房門的他大喊著。

好不容易打打鬧鬧地終於從他手上搶回粉餅,她微喘著氣還有點不高興地走回房間,正打算再重新上妝時,才發現原本蒼白如紙的臉頰與嘴唇終於因為方才的跑跑跳跳,透出了微紅的光澤,這時候又聽到姜Gary在客廳喊著:「我先回家換衣服,晚點會場見啊!」

她趕緊回了一句:「好!晚點見!」然後便聽到他離開關上大門的聲音;放下手中的粉餅,她看著鏡中恢復健康氣色的自己笑了,也許是故意的、也許真的只是想要捉弄她,但總之她現在的心情比起昨天已經輕鬆許多;放下那盒粉餅,她對著鏡子用兩隻手捏了捏自己的臉頰笑了一下,不化妝….應該也沒關係吧!

 

8月初當智孝前往越南參加韓國電器廠商的所邀請她代言的廣告活動時,姜Gary則在韓國製作另一首單曲。原本今年要出的Leessang九輯現下必須無限期地往後延,吉的狀況雖然已經好轉,但至少今年度重回音樂舞台應該還是不行的,為了將所有可能對吉或者是Leessang的形象傷害減到最低,他們必須盡可能的表現低調,不過他如果以個人名義發行單曲當然還是可以的。

這首歌的靈感來源其實也已經構思很久,上星期跟智孝一起去參加完代言線上遊戲”Sudden Attack”的見面會後,他才突然把所有細細碎碎的想法跟思路全收攏了起來、組織成一個完整的構想;他想藉著這首歌安慰失去至親好友的智孝、也想告訴她,他的世界因為有了她,所以變得如此美好,他們都應該要好好珍惜現下所擁有的這一切。

這次的單曲他邀請了新秀作曲家Delly Boi幫忙譜曲,並仍然找了鄭仁一起合作伴唱。智孝從越南回韓後,又跟著父母弟妹回了一趟浦項,那天他跟她用手機視訊通話讓她聽剛剛出爐的這首歌時,智孝正一個人走在老家後面的石礫沙灘上。

跟《人情味》一樣輕快又令人感到舒服的溫柔旋律,智孝邊聽邊笑著蹲了下來,看著腳下被漲潮海水浸的濕漉漉的小石頭與碎貝殼,她完全無法停止臉上的笑意。

「好聽嗎?」歌放完了,姜Gary在電話的另一頭問:「妳喜歡嗎?」

「嗯,很好聽!」她點點頭笑著說:「姜Gary你這次唱歌了啊?」

「是啊想說嘗試看看嘛!對了這首歌我想找人拍MV,妳覺得怎麼樣?」

「喔!好啊應該可以拍出很棒的約會場景吧!」說著她便站起來背對著後頭的沙灘與海洋自拍:「有看到後面的海嗎?」

「有啊,天氣看起來真好!」他看著手機上被海風吹亂了頭髮的智孝笑著說。

「記得喔!我如果要結婚,要辦海上婚禮的喔!」智孝一邊用手撥開飛到眼前的髮絲、一邊瞇著一雙眼舉手指向後頭的灰藍色海洋笑道。

「知道知道!我們直接租豪華郵輪辦吧!」他同樣笑道。

「什麼我們?我有說我要跟你結婚嗎?」此刻她卻又故意嘟著嘴一臉不情願似地開起玩笑。

「宋智孝!」沒想到她又突然翻臉,姜Gary萬般無奈的翻了一個白眼:「是你不收我的鑽戒的好嗎?!」

「你又沒問我什麼我怎麼可以拿你的鑽戒?!」看到他那副無可奈何的窘臉她馬上就覺得開心了。

「你是要我現在用視訊電話求婚的意思嗎?啊?」他從椅子上跳了起來崩潰的大喊:「媽的那戒指我沒帶在身上啊!你等著我現在馬上就

「姜Gary你冷靜點!」智孝看著他急跳跳的樣子忍不住爆笑了出來:「拜託你別用視訊電話求婚,真的不要

兩人繼續打情罵俏,一個在西北、一個在東南,一個在門窗緊閉的工作室、一個在海天遼闊的沙灘上,但他們的心是在一起的,無論時間或空間有多少隔閡,他們的心都是在一起的。

 

 

《自行車》Gary  鄭仁

看,天氣這麼好,天空跟我們的愛情一樣美好。

我無法停止微笑,我無法停止微笑。
在高樓間流動的漢江,我們在微風中騎著自行車,
我一直微笑,我一直微笑。
不要停下來,向夕陽騎去,
不要停下來,我愛這個瞬間,非常喜愛。

rap:我們都想從城市中逃開,
工作堆積如山,人們的話語,
我們需要新鮮空氣,江水溫柔的流動如同我們的心,
我騎在你背後,今天你的臀部看起來特別性感
又讓我想入非非,你看著我正在白日夢的神情,
喝斥了我但你知道我在想什麼。
坐在你身邊就像擁有了全世界,
面對面的吃東西,
我無法停止微笑,我無法停止微笑。
對別人來說微不足道,但對我們就像全世界那樣重要,
我無法停止微笑,我無法停止微笑。
不要停下來,向夕陽騎去,
不要停下來,我愛這個瞬間,非常喜愛。
rap.夕陽西下,我們停下欣賞此時美景,
漢江邊戀人的手跟唇都忙碌著,風景如畫,
私密的絮語連太陽都閉上眼睛,
人們看起來很快樂,在綠草地上喝啤酒,
城市中的每個場景都如此平和,
我在你身後踩著踏板,直到道路盡頭。
You are my sunshine sunshine
我無法自你讓我瘋迷的美麗中移開目光,
You are my sunshine sunshine
從日升日落,我們騎著自行車
不要停下來,向夕陽騎去,
不要停下來,我愛這個瞬間,非常喜愛。

 

 

arrow
arrow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