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抹停留在下巴尖的淚水,智孝最終還是站了起來拍了拍酸麻的屁股,走進浴室盥洗。看著鏡中略為憔悴而又蒼白的自己,她吸了吸鼻子後開始對著鏡子喃喃地自言自語:「千成林,振作一點!妳現在不是宋智孝,又不是在拍戲,那來這麼多的委屈?」

結果才一講完最後一句她就又哽咽的掉下眼淚:「嗚要是拍哭戲時眼淚也能掉的這麼快就好了」她扁著嘴又用手背抹掉了眼淚:「我男朋友都沒說話了,為什麼自己的媽卻老愛說這說那的Gary大笨蛋,叫你走你就走了,平常不是很愛撒嬌耍賴死不肯走嗎?今天怎麼又突然這麼聽話了?」她一邊掉著眼淚碎碎念,還一邊打開水龍頭放水準備泡澡。畢竟她是最清楚的了,不論心情再難過,每天該做的例行公事還是一件也不能少,否則明天一早還要工作,到時候苦的還是自己。

坐在芬芳暖熱的浴缸裡,褪下冬日的濕冷情緒,她總算感覺舒心了一點。舉起雙手盯著看:「真的有像雞爪那麼醜嗎?」她摸了摸被熱水泡的白潤的手背又嘟著嘴自言自語起來:「反正姜Gary還不是愛的很」仰著頭躺進熱水裡,她暗暗地想著,所有眼淚就在今晚流完了就好,明天早上起床後,就不要把這些情緒帶給別人了

 

於是隔天一早繼續進行Running Man時,好好睡了一覺後的智孝果然精神心情都好了許多,一整天的拍攝雖然同樣辛苦累人,不過她還是一如往常的付出全力。結束時她與那天來參加的兩位女嘉賓韓藝瑟及王智慧在休息區聊天,兩位女演員紛紛忍不住讚嘆起她對於Running Man的堅持。

「姐姐,綜藝節目真的好辛苦,我在第一個遊戲時真的嚇了一跳,那群哥哥們真心玩的好瘋好粗魯,妳怎麼堅持下來的啊?」王智慧一邊換回自己的衣服一邊問。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好像就這樣蒙著頭拼命做,然後一晃眼四年就過了!」智孝笑著回答。

「智孝平常不是也還拍戲嗎?今年初的《急診男女》很獲好評呢!可是同時軋戲又錄影的,太辛苦了吧?」韓藝瑟也瞪大了眼睛說著,突然又像想起什麼似地問道:「對了!我想起來了,前兩年我拍《間諜明月》的時候,妳不是也正在拍史劇嗎?我記得妳好像還因為疲勞過度送醫了?」

「啊對啊,那次太累了,我去醫院吊點滴沒想到引發嚴重過敏,」抬起頭來仔細想了想,她也像是想起了什麼:「哎呀!藝瑟妳那時候是不是還剛好罷演《間諜明月》啊?」

「哈哈,對啊」韓藝瑟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說:「因為每天都像火燒眉毛一樣的趕戲真的太累了!我從小在美國長大,美國是最放任又最尊重人權的地方了,那知道韓國人工作起來這麼拼、還規矩那麼多啊」她皺著眉頭抱怨著:「哎,不過後來我還不是乖乖回來繼續拍了?不然違約金可有的瞧的了!」

「藝瑟妳還真是有話直說的個性啊!」智孝忍不住讚嘆起來。

「嘿嘿嘿,是啊!跟你們這樣的傳統韓國美女比起來,是完全不同的反轉魅力吧?」韓藝瑟大喇喇的開起玩笑,逗的智孝與王智慧都忍不住咯咯直笑。

 

這天結束拍攝後,由於第二天姜Gary馬上就要飛新加坡舉行演唱會,智孝跟其他RM成員隔兩天後也要去印尼辦粉絲見面會,於是兩人就只在最後離開前講了幾句話後便分頭回家。看著智孝今天好像好轉許多的氣色與心情,Gary沒想太多,這陣子兩人行程都忙碌,所以能談的上話的時間的確不多;臨分別前智孝一如往常很酷的跟他道別,但眼神中好像又流露出一絲不捨與不耐的彆扭樣子,雖然感覺有點奇怪,不過因為他也很累了,所以就只是簡單問她從新加坡回來時要不要帶點辣椒螃蟹回來給她,聽到吃的她似乎心情馬上就又轉好,於是說好後兩人就分開了。

 

 

隔週週一的拍攝為了配合嘉賓的行程,大家一早凌晨四點就集合準備,除了池錫辰以外,其餘的RM成員全部都穿上粉紅色的運動套裝扮成女人,智孝以外的其他男成員還得帶上假髮,雖然這副滑稽裝扮一星期前已經看過一次了,但再次看到智孝還是忍不住噴笑出來。

「哥哥你跟這頂假髮真是完全搭不上啊!」冷颼颼的清晨寒風吹來,她忍不住笑著縮了縮脖子,一邊伸手幫姜Gary調整怎麼看都很奇怪的捲曲假髮。

「哎呀,我最不喜歡這種奇怪的裝扮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才剛從新加坡回來還沒休息夠本,凌晨就起來準備錄影的姜Gary顯得頗為不耐煩,不過看到另一頭的哈哈他馬上就又噴笑了出來:「天啊,東勳那假髮一戴上去,真是跟他媽媽完全一模一樣啊!」

初冬的清晨時分,大家就在冷風中開場了,今天拍攝的主題是地球剩下最後的十二個人類,製作組邀請而來的五位男嘉賓加上池錫辰要跟智孝和其他扮成女人的RM成員們組成情侶競賽,由於姜Gary同樣也扮成女人,所以自然無法跟智孝一組,最後是另一位搞笑藝人張東民選擇了智孝,而Gary則跟日籍韓僑的偶像男星Kangnam組成情侶。由於是扮成情侶加上為了能獲得優勝,雖然不熟又覺得不好意思,但智孝仍認真的努力跟張東民培養默契,而另一方面張東民則以他特有的毒舌及油膩特色故意調戲她。雖然清楚知道只是在工作,不過張東民老對著智孝露出的愛慕眼神還是令Gary渾身不自在,大概是有點注意到他不太高興的樣子,中間劉在錫甚至還跳了出來故意調侃張東民:「你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美女是嗎?!」

 

這天的拍攝在午後時分結束,由於今天是一大清早就開始錄製了,所以所有人都在吃過了製作組為他們準備的甜點麵包後準備離開休息,正當姜Gary換好了衣服正要走到智孝那邊時,剛好又看到了幾個準備離去的男嘉賓正站在智孝身邊跟她講話,看來大概是要跟她道別的樣子,他才正這麼想著的時候,就看到張東民又一臉癡笑的伸出手來跟智孝握手,而向來客氣大方的智孝也就跟他握過手後才笑著說再見。

等到他們都離開後,姜Gary一臉不爽的走了過去。

「妳對嘉賓們還真親切啊」其實他沒打算這樣說話的,但怎麼知道話一出口就是這麼酸衝的語氣。

皺起眉頭轉頭看了看他,智孝只覺得莫名奇妙:「我一直都對嘉賓們很親切啊

「以後如果還有情侶競賽,我拜託你也稍微保持一點距離好嗎?不要什麼人來都好像沒關係似地貼上去,還什麼我們哥哥很怕生哩」他想起早上智孝在田裡作遊戲前一直幫張東民說話就火大,不知不覺說出口的話就越來越難聽。

「什麼貼上去?姜Gary你知道你自己現在在說什麼嗎?!」智孝的怒火頃刻間便被他一句話點燃:「我只是跟東民哥哥培養默契而已

「喔呦,這麼快就這麼親密的叫哥哥了?你當初花了多久時間還在叫我前輩你還記得嗎?」他瞪圓了眼睛語氣輕蔑的說著。

「對!姜前輩,你是故意要來惹我生氣的嗎?!」智孝一臉不可置信的怒道:「你是什麼意思?你自己還不是一樣每次有女嘉賓來時就笑的一臉花癡,還敢說我貼上去?!你才不要老是對著其他女人說那些有的沒的吧!還有那些追著去餐廳去演唱會去簽名會到處追著你跑的女粉絲,你自己跟那些女生有保持過距離嗎?!我有說過你什麼嗎?!」

「宋智孝,那些可是粉絲,是我衣食父母好嗎?!拜託你搞清楚狀況,明明你就可以保持距離你不要,現在還扯到我的粉絲身上了?!」姜Gary越講越大聲,現下的他完全被醋意和怒意淹沒了理智,正吵得不可開交的兩人都沒注意到身邊已然寂靜片刻的其他人,怒瞪著眼前毫不肯相讓的智孝,Gary只想抓住眼前這女人狠狠搖她兩下:「如果你願意的話,不論是演戲或是RM你都可以避掉跟那些男人有肌膚相親的機會的不是嗎?對,你是女演員!你敬業!所以隨便那個男的只要冠上男演員三個自,都可以抱你是吧?!」

他的最後一句話令她倒抽一口冷氣,智孝完全沒想過她竟然會從這男人口中聽到這麼無理又傷人的話….她瞬間像是失去了說話的能力,腦袋一片空白、而寫滿受傷的眼裡卻迅速充滿了淚水:「姜Gary….你是認真的嗎?」她氣得渾身顫抖:「你明明知道,我只是努力的在飾演編劇跟導演賦予我的角色而已,那是工作...那只是工作!我只是努力工作而已!!你自己呢?上次在香港時是誰讓粉絲還進到自己酒店房間的啊?!」智孝氣急攻心的怒吼,從上星期就開始好不容易平復的壞心情這時候突然完全崩潰爆發,什麼前塵舊帳都像毒水猛獸般一湧而來。

其實Gary剛才一講完就後悔了,那麼傷人的話連他自己聽了都像萬箭鑽心的陡然一驚,更何況是他平時明明捧在手心上小心守護的女人?可是話已出口就收不回來了,又聽到她反擊的話語同樣也讓他覺得自己被誤會而更火大:「我去香港開演唱會也是工作啊!難不成還是去玩的嗎?工作人員來按我的門鈴難道我還要假裝沒聽到不理她嗎?!拜託你講理一點好不好?!」

「我不講理?我不講理?!….所以你覺得自己剛剛說的話都很有道理嗎?!」吵到最後,智孝只覺得全身的力氣都像是被抽走了似地空虛軟弱,憋了好久的眼淚終於掉了下來,她緊扭著眉頭雙唇顫抖的看著眼前這個一臉憤怒又不耐煩的男人,覺得自己好像完全不認識他了。

這時候眼看兩人之間劍拔弩張的狀況越來越嚴重,光洙趕緊走了過來,小心翼翼又輕聲細語地囁嚅道:「姊姊,你還好吧?」他一臉擔憂的看著臉上掛著眼淚的智孝,又趕緊轉頭對著Gary說:「哥,你在說什麼呢?發生了什麼事情你要發這麼大的脾氣?」

被弟弟光洙這麼一問,Gary這才發現周圍的成員和工作人員們全都盯著他們看,丟臉又難堪的尷尬感令他渾身不自在,他只能用力的眨了眨眼後從牙縫中小聲的擠出一句話:「沒事。」然後便頭也不回地直直地走向停車場。

「哥!」光洙對著他的背影又喊了一聲,但Gary只是舉起手在空中隨便的揮了一揮便坐進自己的車裡開車離開了。「智孝姊,你還好嗎?」光洙一臉驚訝又驚嚇,只能手足無措地看著默默把眼淚全用力擦掉的智孝問。

「智孝啊,跟Gary怎麼吵架啦?」池錫辰和其他人這時也走了過來關心她。「對啊,剛剛吃蛋糕時不是還好好的嗎?怎麼突然就不高興了?」哈哈也皺著眉頭問道。

看著大家關愛的眼神,智孝實在沒有辦法把剛剛吵架的內容吐露出來,畢竟這只是他們兩人之間的矛盾,怎麼可能拿出來跟哥哥們討論呢。

「沒有啦,沒事啦!對不起讓你們擔心了」她趕緊擠出一個笑容說:「我我們只是有點誤會而已,我晚點再找Gary哥哥把話說清楚就好了

「智孝啊,如果真的沒事就好,有什麼話冷靜地說開來就好了,你們要好好相處啊!」劉在錫一臉嚴肅地說:「唉呀你看你哭成這樣我們多心疼啊!Gary這小子真是的!」

「哥哥,沒關係啦剛剛吵架我也有不對的」看到在錫哥越說越氣的樣子,智孝趕緊出言安撫。

「智孝啊,如果是Gary欺負你一定要跟我們說知道嗎?他是男人多讓讓你也是應該的,怎麼會跟你在這大庭廣眾之下吵架呢?真是太不應該了!」金鐘國老大不爽的嘖了一聲:「要不要哥哥去幫你教訓教訓他?」

「沒有啦哥哥!」看到金鐘國那一副就要去揍人的兇狠模樣,智孝緊張的趕緊說:「我們沒事啦,這件事情我會自己處理好的!」

紛紛嘆了口氣,小倆口之間的情侶吵架其實能解決問題的也只有他們自己而已,旁人說什麼都只會火上加油而已,既然智孝說要自己處理,其他RM成員們也就不再說些什麼,只叫她不要讓自己受委屈,有什麼需要就隨時跟他們說。

面對哥哥們和光洙的關心,智孝感激地點點頭,只是剛剛費盡力氣跟Gary那大吵一架,仍令她覺得渾身虛軟、心口好像裂了個大洞似地隱隱發疼。整理好東西跟其他人道別後,她便默默地搭車保母車回家,一路上看著午後陽光燦爛的街景,她忍不住不停地查看手機,卻連一通簡訊也沒有,心裡覺得越來越空、也越來越痛,雖然剛剛答應了哥哥們說會再跟Gary把話說清楚和好,但現在她也仍因為餘怒未消而完全不想先低頭示好,所以最後乾脆心一橫把手機給關了丟進包包裡,閉上眼睛逼著自己什麼都不要再想。

 

其實若是平常時候,只要她在姜Gary吃醋時稍微撒撒嬌開開玩笑安撫一下,要避免這樣的爭吵根本就不是問題,可是他這次一開始的口氣就特別不對勁,加上她本來就有心事,意氣用事的結果就是在大庭廣眾之下跟他這麼狠狠的大吵了一架。

 

她又沒有做錯什麼事,她才不要先道歉!

 

雖然好像當下這想法很乾脆爽快,但終究當她一個人回到寂靜無聲的家裡時,大門一關便馬上哭了出來。

傍晚的漢江夕陽很燦爛,但在這樣的美景下她反而更感淒涼,一個人坐在沙發前面對著落地窗外的風景抽抽搭搭的哭著,結果哭沒多久就睡著了,醒來時家裡一片漆黑,她打起精神開了燈後,才終於忍不住從包包裡拿出手機來看,結果不看還好,一看更覺得心裡一涼,因為手機裡頭什麼訊息也沒有。

因為再隔幾天她就又要跟RM其他哥哥們前往馬來西亞舉行粉絲見面會,所以這兩天就沒再安排什麼日程,實在不想一個人關在家裡像怨婦似地東飄西盪,於是乾脆拿了車鑰匙,便獨自開車回日山了。

arrow
arrow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