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威尼的船屋上,早晨耀眼溫暖的陽光從海的另一端灑進來,有點冰涼但很感覺很清新舒爽的海風輕柔地吹在皮膚上,我沒想到有一天我會在這裡聽著海浪和海鷗的聲音享受一個寧靜的清晨。

這是一個很意外的旅程,大概是在四月份時,認識十多年的網友/老友之前因為從美術所畢業而請我幫忙翻譯她的論文摘要,然後陸陸續續幾則小小的作品介紹,後來開畫展請我去看,告訴我說她的畫作被一個研討會看中並邀請她到義大利佛羅倫斯發表論文,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我當時聽了只是隨口開玩笑說,那你們要幫我出機票錢嗎?沒想到她竟然說值得考慮考慮...然後是婆婆問我畫展如何,我提到了她邀請我去義大利的這件事情,沒想到婆婆卻一口答應說要幫我顧孩子讓我去.....然後事情就這麼樣成了,朋友出了我一半的機票錢、跟公司請假、急急忙忙的在工作空檔中安排交通住宿還有其他有的沒的雜事...然後就在五月的最後一天夜裡,我真的就這樣飛到了義大利。

人生的緣分有時太妙,當年只有16歲的我應該怎麼樣也不會想到有一天我會跟這對網友夫婦一起都歐洲自助旅行,事實上我現在還是覺得很不可置信。

有時看著周圍這些如夢似幻的美景,我會很害怕,畢竟這麼美的東西,都是要付出代價的。另一方面也很希望這時老公孩子也在身邊,因為這麼美的景緻,如果能跟他們一起欣賞一定很棒。

坐在船頭甲板上的大沙發上,不遠處剛好有另一艘船開過,激起緩緩浪波讓船屋上上下下地搖晃,很緩地搖著,我想到兒子在我肚子裡時感受到的大概也是這樣的搖晃感吧...又或是他睡前常撒嬌說要抱抱走走(抱著他走路),一種帶了微微眩暈的安全感,我想念他,希望有天我也能帶他站在這樣的船頭上,看船、看海鷗、看乾淨的白雲藍天、看腳下透著碧綠的湛藍海水。

30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