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86.JPG

六月中從歐洲回來後大概一個星期後,就開始覺得身體有些異樣,沒想到一驗就...............照這時間算來,老二還陪我去了一趟義大利維也納啊~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又或真的是身體自己想吃,總之上星期我莫名的渴望麥當勞的麥香雞,最後終於忍不住晚餐去買了麥香雞套餐,還分了兒子吃了兩根薯條當作他有乖乖吃完晚餐的獎勵。

 

小時候最初第一次吃到麥當勞時是很討厭的,因為我不喜歡漢堡裡頭酸酸的番茄醬,覺得很難吃,不過也不知道為什麼後來就可以接受番茄醬了,而且大學時期有陣子特別喜歡他們時不時會推出拿來沾雞塊吃的蜂蜜芥末醬。

不過麥香雞是一個兒時玩伴推薦我吃的,忘記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當時還是國中生的我們有機會一起去麥當勞吃午餐,她跟我強力推薦麥香雞,從來沒嘗試過的我在她的勸說下終於被說動,然後完全沒想到原來麥香雞是那個味道,不但不討厭其實還蠻喜歡的。

所以每一次有機會吃到麥香雞,我都會想起那個女生。說是兒時玩伴,是因為我們其實從幼稚園開始就是同學,後來一路又讀同一個小學當同班同學,當中經歷幾次換班後沒想到來到國中竟又同班了一個學期,後來才又因為分班而不在同一個班上。記得她總愛嘲笑我第一天去幼稚園時整整哭了一天:「那麼好玩的地方有什麼好哭的?」,依稀記得她是這麼說的。

我們有過幾段時間總是在放學時一起走路回家,她家比我家離學校近,所以總是她先到家,然後她媽媽看見我總會稱讚我一番,印象中是因為我的功課比她好一點的樣子,有時候她媽媽還會順手打包他們家的飯菜讓我帶回家給奶奶加菜;那時候她讓我跟她一起看她們家的錄影帶、我則分她偷看我私藏的漫畫書,她比我高也比我漂亮,有一雙濃濃的眉毛跟笑起來彎彎的眼睛,就是愛玩愛打扮的漂亮女生,而我則是帶著眼鏡但卻擁有她不被允許的各種少女漫畫的書呆子;我們總是有陣子走的近些、有陣子又完全沒有玩在一起。

國中同班時有陣子也是因為她的介紹,我跟她一起上了一陣子同一個補習班,然而後來分班後我就很少再遇到她了;國三時某次聽到她的消息是聽說她跟同學逃家跑到了台北,不過後來還是被父母抓了回來。最後一次遇到她,是念高職時某次騎單車上學路上停紅綠燈的時候,穿著不同私校校服的我們開開心心地聊了一下天;我說我在這個學校的應用英文科,每天都要上到第八堂第九堂課很累,她則說她在那個學校的幼保科每天都挺快樂的。

看著她的笑容我沒有什麼想法,只是覺得她快樂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