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在這些年後,我35歲了。

今年的生日是怎麼過的?我一時之間已經想不起來了.....事實上因為我並不愛過節,甚至連自己的生日也常不放在心上,所以今年的生日好像也跟往常一樣的平常日般過了.....

過完生日,接踵而來的是肚子裡老二的破蛋日,35歲,即將成為兩個孩子的媽,很多時候想起來我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的。

 

好像我還是那個只對漫畫和小說有興趣的晦澀青春少女、好像我一直還夢想著念上外文所寫跟希臘羅馬神話有關的碩士論文、好像我還沉浸在過往戀愛的酸甜苦辣裡、好像我還埋首在各種論文資料然後一邊望著灼目日光的藍天發呆、好像我其實從未長大過、從未想要成為現在的這個樣子過。

 

有時候很想念很年輕很年輕時、在清風涼如水的夏夜裡穿著舒服寬鬆的家居服坐在電腦前跟人聊天寫詩的時光,純粹的、輕盈的享受著文字的美好。

更想念獨居的時光....小鯨魚二號的預產期就在這星期四了,過去三年總是破碎零散的睡眠、孕後肥胖、把屎把尿跟半獸人努力用手語溝通的日子要再來了,其實不是不緊張、但其實也不是不期待的,人生嘛,其實好像都差不多、又好像都有點不太一樣,是吧?

 

只是總是要一直記得提醒自己,不要在庸庸碌碌的生活中忘了自己,不要忘記自己跟老公或朋友們說過的夢想、那些都需要我一步一步腳踏實地的去充實自己才有可能實現的夢想。也不要輕忽身邊人的感受,更要時時刻刻注意孩子的成長.....好忙碌啊,人的一生就這麼短、一天就只有24小時,好忙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