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jpg

哥哥最近喜歡的睡前故事。

 

 

很久沒打字、寫文章了,現在這樣敲著鍵盤的感覺有點生疏...

因為感冒,所以拜託婆婆先把兩個孩子都先帶到婆家跟我隔離了,照道理來說我應該會覺得鬆一口氣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但此時我的心情反而一點也高不起來(更何況又得把我覺得最麻煩的吸奶器拿出來,真的有夠麻煩),大概還是天生的母性作祟,孩子不在身邊總覺得心裡空空的哪裡不對勁。

生完第二胎後,先是過了一個吃飽睡、睡飽餵奶、餵完奶吃、然後再吃飽睡的月子,每天都在月子中心裡努力的吃吃吃睡睡睡放鬆心情以便之後要回家開始一打二的挑戰。事實證明還好我這次月子有認真吃睡啥煩惱都先丟一邊,因為一打二的日子真的充滿各種驚喜(?)。

哥哥其實在我們經歷幾個月"弟弟是上帝派來要跟你當好朋友的小天使!"、"因為弟弟在天上看到你覺得你超有趣超好玩所以他才來我們家要當你弟弟"的薰陶後,目前為止對弟弟這個只會流口水跟笑笑哭哭的小嬰兒都還挺有愛的,雖然有時候會因為想展現他濃烈的愛意可能出現比較粗魯的動作以外(把弟弟的臉都親到歪掉這類),至少都沒有過什麼偷打弟弟之類的狀況。不過可能是剛好到了三歲這個人生的第一個叛逆期,再加上弟弟的出生的確還是分掉了不少原本全部都聚焦在他身上的注意力與目光,所以多多少少還是出現了一些退化和爭寵行為。

然而有趣的是,不知道是真的兄弟同心、亦或是在我肚子裡時太常聽到哥哥吱吱喳喳的聲音,弟弟只要聽到哥哥的聲音就會瞬間被吸引住、只要看到哥哥出現就會笑,非常非常的明顯....每天晚上睡前哥哥都要先跟爸爸玩一次"爬膝蓋嗯高高(爸爸躺著把腳斜放在牆上讓哥哥假裝是雲梯車爬上去)"的遊戲,每次玩的時候弟弟一定都會想要趴在旁邊看他們玩,或者是我們講睡前故事給哥哥聽時,弟弟只要聽到我們的對話聲也會笑得特別開心。

然後只要當哥哥又調皮搗蛋讓媽媽生氣大聲講話時,弟弟也會跟著一起哭....(不過八成是因為媽媽實在太大聲了而已)。

照顧兩個小男生的日子很燒腦很辛苦,媽媽老是覺得自己記性越來越差也越來越笨,也常常氣自己耐心不夠愛心不足,老是對孩子發脾氣,不過我一直都有長輩出手幫忙,老公也會一起處理家務陪孩子玩,我想應該會越來越好的吧。

那個曾經去看醫生只是拉開衣服聽聽肺部聲音就哭的孩子,現在可以不牽媽媽的手坐在牙科座椅上一個半小時乖乖不哭不動,雖然有時候弟弟哭時他會嫌弟弟很吵,但也會搶著要幫忙拿奶嘴給弟弟安慰一下;從一開始懷孕就進度超前的大頭弟弟(每次產檢醫生都說他頭圍大兩週),現在也是一個愛笑的快樂胖寶寶(嗯,有點兒太胖...)。

 

親愛的孩子們,媽媽也要跟你們說:謝謝你們來當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