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上一次發文已經超過一年的時間了,剛剛點進這個部落格頁面,功能改的我連要怎麼發表新文章都差點找不到地方..........

生完兩個孩子後,生活本身也許還不至於到翻天覆地的完全改頭換面,而我也還是那個我,但的確很多很多事情跟習慣是跟以前不同了。
太久沒有打打字當當假文青,想留下紀錄的東西又太多太多太多,多到很多時候千言萬語都只有沉默。

剛剛在兩個男孩兒一左一右的雙人床上即將進入彌留之際時,一號又開始莫名地抬腳舉手摸頭摸眼摸嘴巴、二號則在半睡半醒間不停地在枕頭上翻滾,我語帶哭音火大地開罵:「不要再動來動去了好不好?!媽媽真的好累全身都好痠好痛好想休息,睡覺了不要再亂動了!」一邊罵還一邊被虐式地想著我不能太大聲免得我媽明天又要問我為什麼十點了又罵他們。

 

還能有為什麼?
當然是因為我已經筋疲力盡又睏又乏又髒,都還沒洗澡就得陪睡一邊睡一邊想著等等他們都睡了我得起來處理啥然後就精神崩潰只要一點聲音就火燒腦了啊!

 

前天早上牽著一號過馬路準備去搭公車,清晨冷冽的風吹來有點涼地刮著我只穿了一件薄外套的頸側,那感覺有點熟悉,然後我想起了十幾年前初到德國當交換生時,波昂初春那又乾又冰的刺骨寒風。我總是在旅行或短居異地的早晨時看著身邊匆忙經過的人們,想著這是我的旅程他們的日常,那時我也常看著棕髮金髮紅髮黑髮但全都隨意紮著凌亂馬尾的媽媽,牽著手裡還拿著果醬麵包準備去上學的孩子們過馬路,然後,那些現在從我身邊走過的外國交換生們(現在住在一個充滿了很多大學生的地方),是不是也曾出現過跟我同樣的心情,如果是,請千萬好好珍惜啊,那種像是旁觀者清又有那麼一絲絲好奇而欣羨嚮往的心情。

自從去年四月正式從秘書變成會計後,是得我現在的工作是負責開帳單的財務人員,我的職涯算是有了180度的大轉變。總之人算不如天算、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自從碩士跳入了純文學跟語言學的領域後,我就像是逃犯越獄似地想盡辦法逃離任何跟計算與數字相關的工作,沒想到最後只因為老闆想要省錢所以把我給從單位秘書調到了財務組去。所有聽到我現在工作內容的各方朋友或同學莫不大感驚咤地大呼:"你們老闆太妙了!",因為無論如何,除了當年高職一年級有學過初會、因為學校畢業要求所以考了會計丙級技術士執照(有考過的人都應該知道那是一個多簡單就能拿到的證照),我所學所長的任何學經歷就都跟會計毫無相關了,只因為我當祕書時也必須幫忙開開簡單的計費單,就把我調去開全公司的發票做財務月報,實在是太令人費解,身為吃人頭路的小員工,我也只能當作是老闆可能看出我甚麼未開發的潛力吧。於是乎小會計的生活日益忙碌,不再能像以前當秘書時能有比較多一點點的空閒時間(因為每天都有開不完的發票跟Invoice),我越來越有種「我在幹嗎?我還是我嗎?」的迷惑感,但另一方面這個職位能得到的待遇是比之前當包山包海秘書小妹要來的好一咪咪,於是乎有兩個孩子要養的地方媽媽決定先啥都不要想,先多賺點錢再說吧。

然後就逼著自己某天終於抓狂約了幾個大學同窗隔年一起拋夫棄子去歐洲一星期。

想來到時候應該就是瘋狂地一見面就開始抱怨抱怨抱怨抱怨到她們終於受不了我叫我閉嘴為止吧。


所以再兩個星期林祖媽就可以終於出國休息個幾天了,只不過像我們這種時間不足只能壓縮體力的歐洲自助行,通常最後還是逃不過天天黎明即起午夜才能倒上床的行軍式旅行,希望我的旅伴不會被我煩死累垮。

於是乎這陣子為了這趟旅程,我已經執行減肥計畫將近兩個月了。只能說....人老了新陳代謝差了,再加上白天工作晚上帶小孩的時間永遠不夠用永遠睡不飽操勞行程,要成功減肥簡直快比登天還難。

好吧我累了,這樣鍵盤敲敲敲了半個多小時,已經是半夜一點多我快累爆了,很想睡又很想再做點甚麼吃點甚麼甚至去一下樓下的便利商店也是幻夢,這就是職業婦女的人生啊。

句號。

不,分號吧。

不,還是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