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台灣之後,我的時間似乎都還停留在德國。已經半夜兩點半了還精神奕奕,現在應該是歐洲晚間八點半吧....也許是下意識裡還不想調回來,還想再偷偷地假裝自己仍是度假中的悠閒吧。

昨夜因為行李沒拿到手(機場後來告訴我說泰航把它給誤運到越南去了,怎麼,我長得像越南人嗎??)的壞心情,我隨意在網路上亂看,依照每日必辦行程,瀏覽到了一個學妹的網站。

其實我以前跟這個陽光學妹並不甚熟,但我知道她很優秀,畢業前把我在高雄的德語家教交接給她,因為聽說她的德語發音非常漂亮,還參加過台灣各地德文系一起舉行的「萊茵盃」德語演講比賽。

後來離開溫暖的南方,聽說她努力通過了極不容易的德國TestDaF語言考,那相當於美國的托福,但是要更難一點(我自己烤過模擬考,知道很不容易),然後如願以償到了德國唸書,我是人到了德國後才跟她取得連絡,然後她在八月中旬時在某日晚間十點多到Germersheim小鎮拜訪我。在見面之前我看著她的部落格,雖然是學妹,但我非常的敬佩她,畢竟人家可是靠自己認真獨立的來到異地唸書,各種手續都不假手他人,找房租屋也都是自己到了德國後自己來,我最欣賞的就是這種獨立又有思想的年輕人了。在她的部落格中充滿了她的求學歷程、異國趣事、旅遊資訊、留學方針、還有她從各處蒐集而來的好文章,閱讀她的部落格可以學到很多,增廣見聞,這讓我喜歡她的程度再加一百分,因為她認真。

也許很多人羨慕那些出國留學的人們,總覺得異國的生活情調似乎都悠閒浪漫,洋墨水感覺上又比較值錢,是的,國外的生活的確與台灣很不一樣,但生活不等於走馬看花的旅遊,要能真正融入當地生活、還能跟上同學們的腳步,你要付出的努力是應該比別人多更多的。而我相信她在出國前所付出的努力也是別人的幾倍之上,勇氣也很非常必要,若無勇氣,想做什麼都是蹉跎光陰白費青春,她辦到了我曾經夢想過的一切,而我也深深祝福她。

也謝謝她為我寫的小東西,我想她也應該了解,那對我有多大的意義。
http://www.wretch.cc/blog/linweihsuan&article_id=7975675 





我們曾坐在這兒聊了很長的一個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