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作的封面小圖剪貼~









我第一次看到「前衛花園」這四個字是在
Phyllis Production網誌裡頭介紹的。不太記得是那一篇文章了,只知道站長漂亮文采的描述讓我第二天下班後便直奔唱片行去。原以為這樣冷門的唱片公司也許在唱片行中已經找不到了,畢竟老闆「路先生」剛開始還以不可思議的超低價策略與7-11和唱片行一起合作,推出69元一片西班牙精選合輯,若是沒有太多人賞臉,也許很難在競爭如此激烈的台灣唱片界生存下去。

 

 

 

 

 

但沒想到在半小時之後終於被我找到了,一排設計精緻、濃濃歐風的美麗CD出現在我眼前,可惜的是當初剛開始時的超低價優惠現在已經沒有了,一片CD回歸到300400元的價格。不過真正的好音樂是不會因為價格而減損其價值的,我在那間唱片行站了三十分鐘終於挑中一片西班牙女聲系列的妮莎樂團歷年絕版單曲精選,付錢時雖然為了單薄的錢包而小小的心疼了一下,不過事實證明這錢花得的確值得,接下來整整一個星期都我在反覆地聆聽那片妮莎樂團,婉轉而雀躍的女聲在簡單乾淨的吉他及鋼琴配樂中彈跳,瞬間就能讓人放鬆情緒,沉醉在女歌手圓潤舒服的嗓音中。

 

 

 

 

 

然後我上網搜尋了一下,沒想到竟讓我找到「前衛花園」與博客來網站合作的大優惠,五片一套的西班牙女聲系列竟然只要999元,當下我忍不住一片一片的試聽起來,其中特別是彩虹三姐妹的a todo color這首歌令我驚艷不已(所以我現在還把她給放入網誌音樂中啦,真是好聽到讓人想要流目屎),恨不得能馬上把一整套CD全部買回家,可是999元的價格還是稍微讓我卻步了一下,因為它們推出了兩套西班牙女聲系列,總加起來就是十片CD1998元,雖說刷一下卡我不會因為這近兩千元的CD而破產斷炊,不過這畢竟還是一筆錢,所以我還是稍稍按捺了一下忍不住點選「馬上結帳」選項的衝動。

 

 

 

 

 

後來M先生知道後才說就當作是我的生日禮物,讓他來買好了(啊哈,我一年一度的生日快到了),於是我順利收到這兩套封面漂亮內容豐富的音樂CD,整整開心了一個星期。

 

 

 

 

 

「前衛花園」所發行的音樂大多是台灣地區較冷門的歐洲音樂,但跟現在台灣流行的Hip Hop舞曲、R&B情歌比起來真的是…..令人舒服多了。而這樣的唱片公司雖然沒有什麼當紅的台柱歌手充場面,卻能為我們貧乏的心靈帶來些許寧靜安詳的撫慰。老闆路先生雖然沒有辦法花大錢做廣告,但他費盡心力親自前往西班牙,說服知名唱片公司讓他代理進口,單純想為台灣群眾以較低價格帶來一些不一樣的美妙音樂的心意,還是非常值得我們大力支持的。

 


 

 

 

 

後來我還再去了誠品試聽其他「前衛花園」的音樂,又激起了我想亂花錢的衝動…..嗯,有誰想送我「螞蟻先生」的CD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