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蜂蜜幸運草"中藝術家女主角的房間,是我很喜歡的繽紛少女色....






你沒看錯,標題所說的小強就是俗名「蟑螂」的生物,不是什麼名喚小強的朋友或寵物,而是這個地球上這麼這麼這麼這麼這麼多年來仍然欣欣向榮屹立不搖的昆蟲動物。


話說自我搬來新家之後,前天早晨已經是我第三次看到來我家自殺的小強了.....不知道為什麼蟑螂似乎都喜歡來我家死掉,每次被我發現的時候都已經往生許久的樣子,臥房一次、廁所兩次。這令我想起了我與小強之間的一些點點滴滴...




跟小強建立起的淵源大概可以從我幼稚園時期算起,其實那時候我是不太害怕這種黑黑的有翅膀生物的,無知的勇氣大概可以印證在這上面,當年年紀還小的我還會用兩根肥短的手指捏住被媽媽用拖鞋打死的蟑螂觸鬚,一路從房間門口晃啊晃地晃到廁所,丟進馬桶後看著牠在沖水水流中載浮載沉.....國小五年級的時候還曾經跟一群同學「把玩」過蟑螂,小蟑螂無助地在同學手指間噗啪噗啪地振翅試圖逃跑,一群猴死孩子就這麼很殘忍的哈哈哈繼續訕笑正面臨生死一瞬間的蟑螂先生。

不過據說喜歡玩小強的不僅僅是沒禮貌的人類小孩,還有貓類動物也覺得黑黑肥肥的蟑螂是很有趣的小動物。妹妹的愛貓就挺喜歡玩弄這些黑色小兄弟....偶爾就會在地上看到某支很可能在貓爪下壯烈成仁的蟑螂腳,然後掃地的時候才會找到「小強兄」的其他「部位」。


後來是什麼時候開始覺得蟑螂很噁心很恐怖很令人膽怯我已經忘了....只知道蟑螂黑黑油油臭臭又超級醜陋的觸鬚加大翅膀令人暈眩,在牆上地上爬爬爬的時候很噁心,張開翅膀滿天亂飛的時候更像聖經啟示錄的滅世大災難。曾經某次一個人打算在姑姑家中過夜,但因為同時看到兩隻小強在天上啪啦啪啦飛的好不快活、還有兩隻在地上超興奮地交配,讓我瘋狂地打電話給當時的男朋友尖叫,然後在凌晨一點時抓狂騎機車飆回家,還一路哇啦哇啦地雞貓子鬼叫;每次看到小強又從浴室、廚房、書櫃後頭、碗櫃旁邊、鞋櫃角落等等等地衝出來逛大街時,我都會鬼叫衝進最近的熱水處,想辦法弄出一堆熱水出來後用「川燙」的方式解決小強旺盛的生命力....現在想想其實是蠻殘忍的,要嘛就乾脆啪一下打死給牠一個痛快,再不然就別理牠叫牠快走就是了(講的好像一副蟑螂真的會聽我的話似的).....

我記得好萊鎢也拍過一部中文譯為「蟑螂總動員」的電影,把蟑螂刻畫的非常有人性,而且還有溫馨圓滿快樂大結局.....不過看到那麼一堆滿坑滿谷的小強在螢幕上跟人類稱兄道弟哥倆好,其實也挺驚悚的。


大概是後來研一暑假時,一個人住在宿舍裡每天跟小強諜對諜訓練出來的膽量,我已經不太會再看到小強現身就嬌滴滴地邊跳邊鬼叫了。研究所住了整整三年的修院宿舍,宿舍是有廚房的,所以滋生小強的溫室非常圓熟,夏天時時常看到小強們出來逛大街也不是什麼新鮮事,雖然剛開始時我還是會害怕的叫兩聲意思意思,但因為宿舍沒有其他人在,只有小妹一人及非常大量的廢紙,於是我也只能鼓起勇氣振作起來,真的受不了時就用廢報紙啪啪兩聲解決牠們,受的了時就當作沒看到.....由此可知,膽子是可以訓練的,當年一見到恍若蟑螂黑色身影的大小姐現在也可以像菜場超級豪邁的大嬸般輕鬆送小強上天堂;之前在公家機關打工時也常有小小強在桌上亂竄,當所有工讀生和替代役都像彈簧般亂亂跳時,只見我抄起腳上的高跟鞋快狠準地讓牠們在這世界上消失,也不是沒人佩服我的.....


不過這些豪邁的招數我還是建議想交男友的小妹妹們,就不用太常在大庭廣眾下施展身手啦,有些男生是很需要在這時候讓他們發揮一下基因中的男子氣概的,所以小強的出現其實也是鑑定男友條件的好方法,若是你希望男友應該要man一點、大男人一點時,那麼這男生就千萬不能在小強飛撲出現時比你更快躲到桌子底下大叫:「啊啊~人家超怕蟑螂的啦~~啊啊啊~」;但若是你是那種一切都喜歡自己來的獨立女性的話,這時男生就應該在你超有效率而堅決地一棒打死蟑螂時用非常讚賞的眼光欣賞你,而不是白目地說:「啊你都自己打蟑螂的喔? 太厲害了一點吧??」之類的蠢話。



其實扯了這麼多,我只是想試著理解一下為何我家會連續出現三次小強屍體,不過這也不代表我看到蟑螂就都完全不怕了啦,偶爾突然看到一坨黑黑亂爬的小動物時我還是會適時地尖叫一兩聲,然後再果決地處理掉我們之間不多的緣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