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繪地圖,但因為本子沒帶去所以英雄毫無用武之地...




第二天行程:




基本上這天的玩樂重點是我夢想已久的「和服體驗」。
所謂的「和服體驗」就是事先跟和服店家預約好,然後在約定時間到達和服店後挑選你喜歡的和服和腰帶花色,再由專人幫你穿上和服。依照不同店家的規定,可以穿著和服出去逛街照相玩到限定的時間到的時候再回和服店裡把衣服換下。

由於穿和服是我從小的夢想(沒想到短視近利又目光如豆的大嬸我也有如此夢幻少女的夢想啊!!!XD),所以我興奮到前一天晚上幾乎睡不著覺,當時我還想說我是在失眠個什麼勁?! 第二天要早起大玩特玩了竟然還睡不著!但沒想到我竟然能興奮到只睡不到幾個小時凌晨三點就醒了過來,然後又硬是在床上躺了一個多小時,最後不到五點就爬起來了。(會還繼續躺著是因為外面天根本也還沒亮,我總不能半夜就摸黑殺出去逛大街吧)

然後很仔細的化好妝(要穿和服一定要美美的啊!!!),把所有要帶的東西都帶齊(基本上就是我妹的數位相機、我的拍立得和一捲備用拍立得底片、我的 VIVITAR 底片機和 Agfa+Proplus 底片各一捲,真是重死我了),然後就帶著異常雀躍的心情出門了。

因為出門的時間非常早 (不到六點),所以抵達第一站清水寺的時候還不到七點,路上幾乎沒有人,不過也就是因為這樣我才得以一個人非常悠閒的在平常人潮眾多的清水新到上亂逛拍照。

 

由於和服體驗預約的時間還早,所以我就一個人在清水寺附近到處亂逛,順便熟悉一下地形,這樣之後等等要找拍照景點才能迅速確實有效!所以大概亂晃了一個多小時又吃了一支霜淇淋後 (不到九點就開門的土產店,真好!),終於到了和服體驗的預約時間,迫不及待的衝進我預約的"岡本織物"和服店後,服務人員馬上就過來招呼了。日本人這一點真的做的很周到,他們在於執行"客人至上"這一點上非常的貫徹始終。所以進去之後我就開始先挑選喜歡的和服和腰帶花色,挑好之後就會有專門的服務人員來幫我穿 (ㄟ 真的很多層,光是用來固定用的綁繩起碼就用了五條以上),然後同時間順便付個 500 日圓請他們專門的髮型師幫我弄頭髮,穿和服時頭髮是一定要挽起來的喔,因為懶的自己弄了,所以還是花一點小錢交給專業人士處理吧!

剛穿好和服,準備要弄頭髮了。

不過說實在話,剛穿好和服的時候,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走路才好,因為我的兩雙腿一直到腳踝都被包的緊緊的,難怪每次看日本片的時候,那些穿著和服的日本女生走路總是內八加小碎步,這不是沒有原因的啊~~~所以剛離開和服店時,我走起路來非常的不穩,不穩到我用跳的,然後後頭一邊揮手一邊目送我離開的服務人員都忍不住笑了起來....(我聽到她們的笑聲:p)

所以接下來我就穿著和服先前往通常人潮最最最最最多的清水寺。不過正當我自己一個人在清水寺的入口處自拍的正開心時,突然衝出了一群大陸人 (不知道是哪個省份的啊...),然後就問是不是能跟我ㄧ起照相 (是,我不小心洩漏了自己是台灣人會講中文的身分),一個開始了之後整團人都衝來要跟我照相(大概有十幾個),因為不知該如何拒絕,而且大陸同胞們又很有秩序的一個接著一個上來 (一個拍完另一個就會衝上來說:"唉呀我也來跟台灣來的美女照一張好啦!!"完全沒有讓我插話的份),導致我多花了大概二十分鐘再跟他們照相上面....而且其中一個似乎還很甲意我,一直要我跟他們一起去逛清水寺,所以急於脫身的我只好亂掰說我還有別的地方要去,大陸同胞們才終於放過我,但因為害怕之後又會遇到他們,所以我還故意先跑到別處照照相,然後才去買票進清水寺...

是 就是這張自拍照讓我被大陸同胞們逮到....

不過因為京都有非常非常多的外國觀光客,所以基本上只要有穿著和服的人出現,都可能會有觀光客來問說是不是能一起拍各照片。所以那天除了大陸同胞們,我另外也還跟了大概兩、三各西方觀光客照了相。

清水寺及清水舞台的確讓人印象深刻,架在空中的清水舞台尤其令人驚艷,每次看到都覺得驚訝,在那上頭站了那麼多人怎麼都不會掉下去!離開清水寺後,我就準備前往八重塔,途中經過了"文之助茶店",再加上接近中午肚子餓了,所以就進去吃了一份甜點(1000 日圓)。


左邊的黃豆粉蕨餅我很喜歡,紅豆湯圓倒是還好,紅豆甜的有點驚人,另外吃甜點配上一杯冰抹茶也還不賴囉。


吃完後我就到八重塔邊照相,剛好遇到兩個做舞妓體驗的日本女生,舞妓體驗的服裝果然華麗許多,不過看起來就更難走路了,兩個女生穿著高木屐看起來都很像快要跌倒似的,有點危險。


因為想要盡情照相的關係(是,難得穿一次和服嘛!),所以我在八重塔附近晃完後,又馬上前往石偋小路,接著就去了八阪神社。離開八阪神社後我就殺去了祇園 (是的,這一路上我都穿著襪袋跟矮木屐走路,其實不會難走喔),先在紙園出名的吸油面紙店買好了伴手裡,就繼續往前走到"藝妓回憶錄"中,小女主角初次遇到男主角的場景:祇園新橋,這附近風景真的是很美啊....
 

第一張用底片機+Agfa 底片照的,第二章是數位相機,感覺很不一樣。

其實走到這個時候我已經有點腳軟了,但因為想要把握時間 (下午六點要回和服店換回自己的衣服),於是我匆匆跑去"王將餃子"(日本有名的餃子跟中華料理連鎖店)吃了一盤煎餃後,就又衝到祇園裡頭繼續瘋狂亂走+照相。




吃完餃子後我便踩著小碎步進入祇園,一邊逛著旁邊的許多看起來古樸低調又神秘的町屋,可惜當時天色尚早,沒能有任何機會遇到趕場的藝妓或舞妓。走到祇園底就到了"建仁寺",因為裡頭有地方供觀光客坐著休息,又有一些著名日本古畫可以欣賞,所以我便嘩了一點門票費進去參觀。


建仁寺內部。有很大的榻榻米可以讓遊客坐著休息。這裡也有日本最早的"禪"意空間設計。

在建仁寺裡休息夠了後,我又步出祇園準備前往銀閣寺和哲學之道。但因為搞不太清楚要去哪裡搭公車,好不容易搭上後又不放心,所以問了一下旁邊疑似情侶的一男一女(後來聊天之後發現不是,是很久以前曾經交往過但已經分手目前是好朋友....XD),一問之下我果然坐錯方向,但他們很好心的跟我說因為他們也要去同樣方向的地方,所以請我跟著他們一起下車再到對面搭車就好。在陪我等車的同時,他們也陪我稍微聊了一下天,男生很"上道"的稱讚我穿和服很好看(啊哈哈哈哈哈哈),女生則說她也想去台灣旅遊;公車很快就來了,所以在不停的鞠躬謝謝他們陪我等車後,我便順利搭上前往銀閣寺的公車,然後就一路打瞌睡過去.....zzzzZZZ

到達銀閣寺後,由於時間跟體力的關係,我就沒有再進銀閣寺了(下次一定要去!!!!),但還是很有毅力的決定去走一趟哲學之路。可惜我去的時候櫻花已經都謝光光了(其實是故意等櫻花都謝了才出發,不然太貴),一路的綠樹流水,真的讓人覺得很舒服。



好不容易走完哲學之道後(那時我真的已經累了....),時間已經接近傍晚,我終於決定回清水寺的和服店把和服換下。
回到清水寺之後,又走了一段路,中間還遇到一個可愛的弟弟,於是大嬸我就很厚臉皮的拜託他媽媽幫我們拍了一張合照。



最後終於心滿意足的回和服店把衣服換下。

然後今天最後的高潮來了,因為我的晚餐要去吃之前在台灣看《黃金傳奇》時就每次都看到流口水的"螃蟹道樂"餐廳!
因此換回自己的衣服後,我便帶著飢腸轆轆的兔皮跟雀躍的腳步(其實明明就已經很累很沉重),又搭公車到四條通的熱鬧商店街去,"螃蟹道樂"不難找,很快我就找到進去了。不過只有我一個人似乎還是有點奇怪.....因為其他桌的人都是三三兩兩的大家一起出來吃飯,不過我也不管那麼多,反正就點了一份價值台幣超過 1000 元的豪華套餐享用:


就是這一份啦。

其實每道菜上來時我都有拍照,不過因為太多道了所以請大家有興趣的話自行到相簿裡頭欣賞吧.....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蟹肉茶碗蒸和蟹肉飯囉~
雖然每一道菜看起來都小小的,不過全部吃完還是很飽呢!這一餐差不多花了我一個多小時才完全吃完.....終於最後我摸著我圓滾滾的肚皮,提著我無比沉重的腳步 (真的很酸)結束了令人興奮的第二天行程。


(回到旅館洗完澡整理完東西後準備上床睡覺,這大概是我這十年來睡的最香甜的一次了,一躺到床上不到幾秒就進入夢鄉然後姿勢完全沒變的一路沉睡到早上七點,好舒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