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11 33分鐘 x 3.89公里 x 218大卡

自從九月份開始上日文課後,慢跑就停了下來。

一方面也是剛好工作上又有職務調動,從八樓的行政英文秘書調為九樓的品管處秘書,職務內容一差十萬八千里,但老話一句,跟以前在私人小公司裡的工作量比起來,壓力還是小的多。

而且因為可以準時下班,自然晚上時間就多了起來,於是八月中去報名了社區大學的初級日文課。印象中我是在小學高年級至國中左右時對日本(漫畫)文化很有興趣,而且不知為何一直非常熱衷於「志村大爆笑」這個節目,尤其兒時家裡是沒有第四台的,所以這個有許多低級趣味的日本搞笑節目也是去同學家玩的時候才可能碰巧看看的節目(所以我現在熱愛一些沒營養的搞笑節目是有脈絡可循的),大概也是因為平常在家看不到,所以才會特別渴望吧。另一個原因是公司長官要我去學的,不知為何他很愛問我會不會日文,之前的所有英文秘書也沒一個會講日文的,事實上他們有需求的話應該直接找日文秘書,但事實是需求量並不夠大,而想要我去學也不過就是貪圖不用另外找人的方便。

不過反正我自己也有點興趣(因為覺得等台灣的日本搞笑節目翻譯好播出、還有我熱愛的圖文書翻譯等的我很空虛,不如自己學會就不用等了),學日文第一件事就是要先背50音,但老師一敎完我就有被莊孝維的火氣,什麼50音?平假名+片假名+其他一堆哩哩扣扣的變化有一百多個發音要背啊~~差不多要三十歲的人現在記憶力減低很多,尤其其實我是個超級懶鬼,以前主修德文英文的時候最討厭的也是背單字(我通常是靠看原文小說來記單字的,在文章故事裡頭多看幾次對我來說要比拿著字典硬記要來的有效。但現在是連發音都還有問題....希望我能找個時間靜下心來好好記熟這一百多個圓圈撇點。

昨天因為日文老師感冒臨時請假,所以多出了一個晚上的時間,回到家後決定出門進行久違的慢跑。不過畢竟一個多月沒跑了,體力跟精神明顯不太夠,但天晚風涼,還是很舒服的。而且之前用手機從Android Market下載的運動計算小程式終於能派上用場,其實還蠻好玩的,一邊跑一邊看著里程數增加,也比較有成就感的多。

希望慢跑的習慣能盡量維持下去,然後慢慢從現在的一星期一天~兩天增加到至少四天。況且現在已經幾乎整個復胖回來了,所以我說那種因為心情焦慮而吃不下爆瘦下來的體重是假象啊,一恢復正常飲食馬上就會復胖回來的。這樣下去我之前買的褲子會穿不下,窮人如我可沒有任何購置新褲子的預算,再不瘦回去等冬天寒流來時我就死定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