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接下來幾天智孝都待在日山家裡努力的想要安撫怒火朝天的媽媽,不過正在氣頭上的母親根本不想聽她解釋,知道姜Gary還沒有要馬上從新加坡回韓國就更不高興,只是冷冷的丟下一句:「那就等他回來再說!」搞的智孝那幾天在家裡都如坐針氈。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姜Gary那天凌晨回到韓國,一大早他便急匆匆的拎著從新加坡帶回來的土產和紀念品直奔日山,一身冷汗緊張兮兮地按下門鈴後,他便在心裡想著,聽智孝的說法,伯母真的很火大,所以等會一定要傾盡全力不論用什麼方式都得要平息她的怒火才行。沒等多久門就開了,這次還是智孝的弟弟成文,他一看到Gary就皺著眉頭小聲的跟他報告:「Gary哥,這次事情嚴重了,你自己好好保重啊!」

聽到花美男弟弟的嚴肅警告,他不由得吞下一口口水:「別這樣,」他趕緊小聲地說:「有沒有什麼能讓你媽不生氣比較有效的方法?啊?快傳授哥一點秘訣,我以後會對你好的!」

「哥那我下週末帶朋友去你店裡吃飯可以多送我兩盤五花肉嗎?」一邊從鞋櫃裡拿了一雙拖鞋給他,成文一邊小聲問著。

「那有什麼問題!給你五盤特等韓牛都沒關係!快說有什麼辦法!」姜Gary急迫萬分抓著他袖子問。

往裡頭客廳瞄了一眼,成文馬上縮頭回來說:「關鍵就是灑狗血!姐姐太正經了只會傻傻的被罵,媽媽其實只要多幾句甜言蜜語馬上就好了!」

Gary聽了後馬上點點頭,還對成文豎起大拇指後,便一臉像是要去戰場赴役似地走進千家客廳,一進去便看到坐在沙發上的千家爸媽和智孝,一看到他提著的新加坡土產,智孝便趕緊站起身幫他把東西拿進來,千母看到女兒起身幫忙,便轉開眼直勾勾的盯住姜Gary,露出淡淡微笑說:「熙建啊,聽說你去新加坡開演唱會,一切都還順利吧?」

「呃,伯母伯父早!」他不敢大意地先鞠了個躬才併攏雙膝打直腰桿地在智孝身邊坐下:「一切都很順利,謝謝伯母關心!」他又趕緊指了指桌上的土產:「這是新加坡的名產,有肉骨茶粉還有辣椒螃蟹的醬料包、另外還有些餅乾糖果

「多謝你的好意,」沒等他把話說完,千母依舊皮笑肉不笑的說:「熙建啊,你跟成林也交往大半年了,平常你們工作都忙,我們做父母的也就不便管太多;不過也半年多的時間了,所以我現在想了解一下,你對我們家成林有些什麼想法嗎?」

「想法?」他微微轉頭瞄了身邊的智孝一眼,但她也只是ㄧ臉無辜看著他眨了眨眼睛:「成林是很好的女孩,我很珍惜她,我

「那你們兩個上星期天在節目上為什麼要說什麼單身主義這種話?」千母這時候露出一個令兩人毛骨悚然的笑容:「這樣很有趣嗎?」

「伯母妳聽我說!」這時候姜Gary突然一個箭步上前撲通一下就在千母面前跪下,然後語氣誇張地說:「這一切都是誤會啊!」

被他突如其來的狗血動作下一大跳,智孝和千父都瞪大了眼睛、張大了嘴不可置信的看著眼前這一幕。另外偷偷躲在旁邊樓梯上的千家弟妹也忍不住面露肯定讚嘆地對望一眼。

「伯母!我們是礙於節目所以暫時無法公開我們真正的關係,所以在Running Man上無論如何就只能這樣當曖昧的週一情侶而已,那句話只是開玩笑不能當真的!伯母,我真的很喜歡成林,也很珍惜她,你一定要相信我的真心!」

「所以你有打算要跟她繼續走下去的打算?」千母問道,雖然語氣仍然冷淡,但感覺得出來她原本冷冰冰的態度已有軟化,姜Gary暗暗地稍微鬆了一口氣。

他轉頭跟智孝對看一眼後,便回頭眼神堅定地說:「當然有,雖然我們在一起的時間不久,不過我的確是打算要跟成林長遠走下去的!」聽到他的話,智孝突然一個感動,便也跟著跪了下來軟著聲音哀求媽媽:「媽,不要生氣了啦!那只是節目上的玩笑話而已,妳不要當真啦!」

在樓梯上看到這一幕的千家弟妹又對看了一眼,一付就是:「哇賽!姐姐終於開竅啦?!」的讚嘆感。

 

看著女兒跟著另一個男人這樣好像苦命鴛鴦似地跪在一起,千父當場八字眉就撇了下來,而千母則用鼻孔哼出一口氣。

 

哼,女大不中留。

 

「哎呀孩子的媽,好啦好啦!他們不都解釋過了嗎?」千父這時站了起來連忙把兩人扶起來:「去坐著吧!這樣跪著多不好看?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你說這是什麼話?!」千母沒好氣地轉頭對丈夫說:「這可是跟你女兒終身大事有關的怎麼是小事?」這時候她又回頭看著Gary說:「熙建啊!你要理解我們做父母的心啊!你想想看,要是你自己的女兒在電視上被別的男人拒絕說不要想著跟他結婚,你會有什麼感受?成林是我們家長女,你要知道我們浦項老家那已經不知道有多少好人家要來跟我們說媒相親的了,為了你們兩個我都狠心推掉了,其中有是的律師、有的是醫生

「醫生?什麼科的醫生啊?」聽到這裡智孝突然忍不住好奇插了一句。

「怎麼千成林你想認識嗎?!」姜Gary一臉驚愕地轉頭問她。

「不是啦就好奇問問嘛!」她沒說出口的是,其實是因為她最近正在狂背劇本中,所以只要一聽到跟「醫院」、「醫生」之類的詞語就特別覺得有親切感。

「哎你現在才好奇也沒用啦,我都推掉了!真是的….」千母翻了個白眼又繼續說:「熙建啊,伯母我不是要故意打探,但是為了女兒的終身幸福我還是要先好好的了解了解,你現在的收入到底怎麼樣?穩定嗎?未來真要成家的話養的起我家成林嗎?」

「媽!」智孝瞪圓了眼睛不可置信地低聲叫道:「你怎麼問這個啦!」

「智孝沒關係的,我覺得伯母這個問題問的很對!」沒想到Gary卻轉頭安撫她,然後深吸了一口氣後說:「伯母關於這個你不用擔心,我最主要的收入是寫歌的版權收入,這個很穩定,除了這個以外我還跟朋友合開餐廳跟公演策劃公司、還有各種公演和演唱會,另外當然也有Running Man的出演費。」

「版權收入?這個怎麼算?」千母想了想後問道。

「這個嘛….」他轉了轉眼珠後說:「比如說08年我寫的一首暢銷歌《不要走不要走》,那年光是版權費我就收到了兩億。」

「喔?那首歌是你寫的?」聽到歌名還有兩億這個數字,千母驚訝地問:「那首歌不錯….

「哎呀伯母你喜歡啊?」他馬上諂媚的笑著說:「我那兒還有幾片原版的簽名CD下次帶來給你,另外像去年我也有幫Psy寫歌,音源收入也很不錯喔!」

「嗯….」千母此時露出有點難以言喻的笑容,看起來心情似乎也好上不少了:「那現在這些錢都誰幫忙管的?」

「呃,這個我自己管」他有點尷尬地回答,然後想了想後一臉認真的說:「伯母,我知道我在節目上說的話讓你和伯父失望了,對不起是我表達的不好!請你們別生成林的氣,是我不對,沒有顧慮到你們身為成林家人的心情!」

聽到他說的這段話,千父千母的表情明顯都緩和了許多:「熙建啊,你能理解是最好的了!」千父這時候終於忍不住插嘴嘟囔了一句。

「伯父!」Gary衝著千父充滿感情的喊了一聲,兩個男人像是惺惺相惜地互相對望了起來,旁邊的千母則只是扁扁嘴翻了個白眼後又說:「熙建啊,不是我想故意跟你要些什麼,但是,現在的情況看來我這女兒已經是一隻腳踏出去、整顆心都已經飛去你那裡了,為了讓我們安心,你能不能給我們做父母的一點保證?保證我們女兒不會因為你而受到任何傷害或損失?」

「這個嘛」姜Gary垂下眼仔細的思考著,轉頭看了看也張大了一雙眼好奇地看著他的智孝後,像是下定了甚麼決心,他抬起頭來認真的說:「伯母我了解你的意思,我現在計畫是明年初要發一張個人專輯,目前看起來的製作狀況都很好,到時候的音源成績我有一定的把握,所以為了表示我的真心誠意,我想把其中一首歌的版權登記在成林名下,那首歌之後的音源和版權收益會全部歸在她的名下。」

「啊?!」聽到這句話智孝驚訝的張大了嘴:「這樣不好吧?!」

「沒關係,那首歌本來就是寫給你的。」他握住她的手說:「就是我還在新加坡時給你聽的那首,就當作是我們交往滿200天紀念日的禮物吧,我想把它送給你。」

聽完他的話,她不由得覺得眼眶有點發酸,抿著嘴淡淡的上揚嘴角,她在此刻完全感受到了他的全部真心。

 

在自己的父母面前。

 

「好,你願意這麼做的話是最好,我們也可以不用擔心女兒跟你在一起會吃什麼虧了。」千母這時候終於露出滿意的笑容:「今天知道你要來,孩子的爸昨天就準備好了我們浦項老家寄來的螃蟹,你就待著留下來吃完午餐再走吧!」

「好的,謝謝伯母!」目送千父千母離開客廳,姜Gary剛好看到了仍站在樓梯邊的成文,成文咧開嘴給了他一個大大的笑容,兩隻手都豎起大拇指盡是滿滿的敬佩。

呼出一口氣,他突然渾身癱軟的倒在沙發上,看的旁邊的智孝一臉的笑:「姜先生辛苦你了,剛剛表現得不錯!」

「天啊,你媽真不是好對付的人物….幸虧我用我的一顆真心感動她了!」他看著她突然又露出一臉壞笑:「還有你也是對不對?對不對?」也不管現在人明明就在她家,他肆無忌憚地伸出手指頭戳向她的腰際呵癢。

「對啦對啦!感動死了啦我!」她趕緊往後縮:「姜Gary你真的膽子很大!」

「反正現在這裡又沒有別人了」他嘟著嘴說:「啊對了,晚點記得給我你的身分證字號和銀行帳戶資料,之後登記版權要用的!」

「這樣真的好嗎?那是你的歌你的版權收入耶」不過說到這裡,她還是有點覺得不好意思。

「沒關係,我說了我想要給你嘛!你就開開心心收下就是了!」他握著她的手笑著說:「不過我們得幫你取個版權代號才行,不然讓人家知道的話,我們就得馬上去登記領證了….還是其實你想被發現?」

「不要亂說話了!」狠狠地拍了他手臂一下,但臉上那雙如彎彎月牙般的笑眼,仍洩漏了她滿心滿懷的濃情蜜意。

arrow
arrow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