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我正努力地忍耐著沒有手錶的生活,目前先用手機來代替,或是直接問隔壁的同學現在幾點。只是上課的時候要從地上的書包拿出手機來看有點太顯眼,老是問同學時間也怕他們會煩。
手錶對我來說其實是一個很重要的生活必需品。我喜歡在快下課前看錶,那是一種放鬆之前的期待;也喜歡在看電影前看錶,這樣我可以算出等會可以享受多久聲光故事的刺激。更令人開心的是,在有陽光的早晨張開眼睛,看到鬧鐘的時針仍指在清爽的七點半的時候,我可以安心的閉上眼,偷偷再作個三分鐘美夢…手錶是我的甜蜜的負荷,在這人與人關係疏離淡漠的世界哩,只有它跟著我的思想、心情、甚至是我的心跳一起轉動。
當然,偶爾它也會因為電力耗盡而停止轉動。這時候拿到錶店送修,也許不一定只是換個電池,也許再作個防氧化的保養程序,再清潔一下錶帶連接的旋鈕接合處,整理之後再出發。
只是,如果錶遺失了呢?
當然你可以再買一個新的就好,但是對我來說,挑一隻好手錶是莫大的工程。我總是想要找到一隻能與我完全相契合的完美手錶。
我的左手腕目前仍然是光裸的。上一隻手錶,是那時的男朋友送的七夕情人節禮物,昂貴且厚重,但是我很喜歡它,喜歡它光潔的錶面和銀白色的金屬錶鍊,它也是我與他分手後唯一還一直帶在身上的紀念品。但是在一次出遊中我卻把它給弄丟了…發現遺失的那一刻,我突然想到,那不如順水推舟、不找了,反正,其實我早該把它給拿下來的。
而且,我想我也該換隻新手錶了,不論我有多麼喜歡那隻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