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夜裡看到的月亮。相機不是專業單眼,攝影師也只是愛玩數位相機的普通小姐,所以照不出原來的美麗,但請想像一下:在寧靜的鄉下小鎮裡,沒有任何霓虹的光害,透過窗戶,柔和的月光灑進來,鋪滿整張淡藍色的床被,這也許是在家鄉永遠也看不到的異國景致,月亮與星星明亮到可以照亮巷子裡的石版路,彷彿糖果屋的故事一般,為了漢斯和葛麗特照亮白色小石子的美麗月光。






在那一段失魂落魄的日子過後,我開始學習享受人生,不論酸甜苦辣,都盡量讓自己深深地沉浸在各種感官知覺裡....
然後偶然回眸一看,才突然驚覺過去的光景有多麼令人驚喜。

所以我養成了不論在何時何地,都要回頭看看後頭風景的習慣。
有時只是角度的不同,那美麗的事物才會因此而顯露出來。甚至是人的面孔,也許也因為風雨過後而軟化柔和,偶然回頭一看,才發覺他已經卸下心防,真心地開始與你話家常。然後懂得了感恩的重要性,因為回顧了過去的辛酸愁緒,所以開始懂得了感謝這美好一切背後的淚水與汗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