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在Germersheim遊學的房間,很想念很想念這個黃色而溫暖的小套房...有點凌亂,但是完全自由的凌亂。







昨天度過了一個挺忙碌的星期五,現在若真要仔細回想,我也不記得到底忙了些什麼的細節了,只知道自己後來把一口都沒動過的早餐當做午餐吞下肚,下午用我最大的效率完成手上所有的工作,周末來臨前的星期五了,晚上還跟姐妹淘有約,我實在不想把工作滯留在辦公室。

心情有點低落,不過我想新人菜鳥的第一份工作大概很多也都是這麼過來的吧?
沒什麼可抱怨的,因為即便抱怨也沒有任何的幫助,沒有什麼可挑剔的,工作內容又不是多困難,只是需要多花一些時間跟精力去了解,只是感覺無力....偶爾在夜裏臨睡前的恍惚潛意識裡,靈魂深處又可能突然莫名地丟出一個問題: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嗎?

有的時候大概都是靠自己的好強跟倔強硬撐下來的,就算知道自己其實並不是真的很喜歡這份工作,但總有一股不肯服輸的想法硬把自己給推出去,如果其他人能做這份工作,那為什麼我不能?如果其他人可以忍受難纏的主管,那為什麼我不可以?於是我決定繼續留下,不論如何,我要證明自己做的來這份工作;不為別的,只是希望自己能有這份能力,於是,我留下。

身邊的同事偶爾會覺得我太軟弱,因為主管不論說什麼我都只能在一旁默默的點頭,但立場不同,畢竟我只是剛踏入社會的新鮮菜鳥,而他們都工作了至少兩年時間;不過她們有時為我抱不平,這點還是給了我很大的精神鼓勵。我想這都是必經的過程吧,就像我每到一個新的工作環境,厭食症就會發作個一小陣子一樣,過去了就沒事了。

這是考驗,如果當年莫名地被全班同學排擠、被龜毛老師刁難、被兒美班小朋友欺負、被做事毫無章法的公務員氣個半死......如果那些都過來了,沒有什麼理由這一次我就走不過去。














這是星期六早晨的小小抱怨,大家請看看就好,不需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