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的心情很糟,不如說,自七月開始工作以來,我的心情便沒有好過吧。

也許是第一份工作給自己的期許和壓力太大,我其實完全猜不透也弄不清自己的心思,到底在煩惱些什麼。
好像總是覺得哪裡不對....這兩個星期意志消沉到我甚至懷疑是不是犯了憂鬱症這種文明病,甚至星期五中午還在辦公室中情緒崩潰,一下子,好像什麼都錯了....我的人生毫無任何意義,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都做了些什麼?正在做些什麼?

這不是原來的自己啊,我對內心那各縮在角落嚎啕大哭的醜娃喊著,這不是你啊,不是最樂觀、最看的開的嗎?怎麼會突然這樣呢?

躲在廁所裡偷偷打電話給老媽,大概也把她嚇壞了。沒想到一向看似很堅強的女兒會一時之間脆弱成這樣吧。



週末前夕下了班,搭上巴士回台中老家,這是我第一次在巴士上完全沒睡,以前都因為會暈車的緣故,一上車就逼自己馬上睡著的,這一次卻睜著眼睛一路回到我的家。回來的路上跟大學好友聊了一下,回家後也跟老媽聊了一陣好讓她放心。

說實在話,這麼做好像真的太傻了,做人太過認真也會帶來災禍的。
這社會上混著過日子的人何其多,甚至大家也都「混」的還可以,那麼既然只要混混過去就能過的安心理得,我是為了什麼要把自己繃的這麼緊呢?開始工作前,好友就警告過我,像我們這種人都容易太過認真,事情做的太好了,反而會給別人藉口給我們更多工作,最後只是把自己搞的疲憊不堪,好處也不會真的臨到我們身上,在這社會工作,是不能夠太過老實的。

不要把工作做的太好,不要太過認真,否則反而會害了自己。


那時我沒有很懂,現在理解了,為了一份普普通通的工作,把自己搞到精神崩潰,何必呢?
還是放輕鬆點吧,上頭也沒逼我啊,怎麼會給自己這樣大的壓力呢?


放輕鬆點吧,生活是要來享受的,不是真的苦海波濤到天邊。


尤其回到台中後,去看了住在另外一區的爺爺奶奶,年紀都大了的老人家,尤其是奶奶,越老越可愛。每次我們要走之前,她都要跟我們抱抱、左右兩頰各親一下才能走,看到他們就想到,即便要花時間苦惱,也應該把時間心思花在想念這些關心我們愛我們的人身上,而不是那些不相干不熟悉的人啊,不需要為了工作賠上精神健康。

放輕鬆點吧,放輕鬆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