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時更新***
我又不用去高雄上課了, 
我的人生果然很反覆。




 還是山茶花


日記類的文章總是一季一次,甚至一年一次啊我。






最近除了日子越來越忙碌以外,其實沒有什麼新鮮事。
景氣不好,股票基金亂跌,原本想著工作一年後應該會有的一筆小存款,現在也因為基金套牢的關係跌的不成樣,不甘心就這麼認賠辛苦賺來的血汗錢,所以就一直一直放著,然後每天點進網路銀行裡看看有無好轉的跡象,基本上是沒有的。

2009年上半年,我的工作生活走入了一個說新不太新、說習慣又其實從沒經歷過的一個絕妙境界,除了平時一到五的正常上班時間外,我從二月底開始到六月左右,每隔週週六要去一趟高雄,回我的大學母校任課。這感覺其實真的很妙,因為我其實一直不是很想當老師............是是是,我知道我不但長的像老師、氣質像老師、說話像老師、學經歷中也有過老師身分、甚至在現在工作的公司裡,我也是新人教育訓練的老師........但其實我真的並不是很想當老師啊。「老師」這個名總讓我覺得壓力有點大,像一個大鍋蓋似地從天而降、掉到我頭上來,而且畢竟身為老師,是得要有點給人做榜樣的意思的,而我,並不確定我已經夠這個「格」了啊.....雖然說很多大學教授其實都只是會叫的野獸,教育界也有很黑暗的一面(校園生活其實從來都不單純的);不過工作最終還是接下來了,而且第一堂課已經上過,所以,我想我還是乖乖的備課,祈禱不會有被學生考倒的時候吧。

只是這樣兩天內北高巴士來回,真是累人啊........


而且從三月份之後,公司的職位跟工作內容將有小小的變動。又是要開始適應一個新環境的開始了,我只希望我的二度感冒趕快好,不然一直無法進入工作狀況,實在很糟糕。


現在一周有兩天晚上都去上佛朗明哥課,好像是有點太多了,學的越多、舞步就越複雜越困難,想想我過去的生活,還是讓自己輕鬆一點好吧,老是過的忙忙碌碌,好像時間總是在我沒注意的時候便溜走了。



但最近倒是迷上了看日本推理小說。我一直很愛看些有的沒的,推理小說卻一向只是偶爾碰碰,也許是因為歐美推理小說的翻譯跟我的閱讀口感不太合吧。不過最近喜歡上了宮部美幸和真野圭吾,大概一個星期看一本 (因為都是在搭捷運和睡前的時候才有時間看),感覺上推理小說對於腦袋的邏輯推理也有不錯的訓練啊,而且我喜歡最後公佈謎底那種「喔喔....原來是這樣啊...」的感覺。其實我一直到現在還是會看言情小說的,我一直是某幾位作者的大書迷,所以即便不買,有新書出了我還是會去租書店裡租回家看,言情小說讀起來不太需要用到太多的大腦,但還是可以稍微對自己的文筆或流暢度有些許幫助,在很偶爾的時候則可以吸收一點新資訊;而且閱讀言情小說,其實還可以觀察到這個社會的價值觀有了如何的改變,瓊瑤時期的文藝愛情總是不食人間煙火,有一陣子的言情小說女主角總是悲苦無依、逆來順受、以德報怨、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的精神被這些苦情女主角發揮的淋漓盡致;過了一段時間,男女主角之間的接觸不再只是牵牵小手、碰碰嘴唇,開始雙雙與地平線靠近,但最多也不過就是翻滾在稻草堆中;後來大概是在我國中升高中那段時間,台灣言情小說的發展漸漸有向歐美看齊的趨勢,或甚至模仿起了日本情色電影的情節,也就是在這時候,我第一次在小說封面上看到了「十八禁」的字樣,而這時候的劇情發展,也漸漸不再只是白馬王子與灰姑娘式的夢幻愛情,各種各樣不論是傳統悲情路線、現代搞笑、古今錯亂、科幻驚悚...各種奇特的劇情都跑出來了,但總還都是繞著中心思想「愛情」在發展的就是了。




我好像扯太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